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台北食記] 好奇妙的烏骨雞湯店--首屋皇帝雞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好奇妙的烏骨雞湯店--首屋皇帝雞
如果不是因為聚餐來這裡,我永遠不會發現這一間好店,因為 1)板橋完全不是我的活動區域;  2)這麼低調的偽裝成民宅隱身在巷弄裡,連招牌都沒有,就算走進巷子裡還是不會發現這裡有間餐廳啊!


撇開太容易被忽略這一點之外,首屋是一間很有味道的店
1.散發自然古意的裝潢
若不是兩側是一般民宅,這棟建築我完全會把它當成古蹟,古色古香的很好看。

內部裝潢也很復古,紅磚地、木桌木椅和牆上的書法都有自然的古樸氣息,靠牆的座位還是長板凳哩~


2.沒有菜單,只有何首烏雞湯
在等大家到齊的短暫空檔,想說跟老闆拿的菜單參考一下,沒想到老闆說“我們沒有菜單”。是的,這裡除了雞湯外沒賣別的,計價方式也簡單,大鍋$2000、小鍋$1000,不用服務費。

店裡的flyer有特別說明這鍋湯是遵古法、以何首烏為主藥材熬製而成,何首烏有補肝腎、清血、整腸等多種好處,藥性屬於溫補,不太能吃補的人也可以放心吃。


一大鍋雞湯端上桌的畫面真的很豪邁,黑罵罵的雞湯看起來很驚人,喝起來卻意外的甘甜。雞肉則是屬於有咬勁的的那種。


3.麵線、泡菜、決明子茶無限量供應
除了雞湯之外,無限量供應的麵線和泡菜也超好吃。麵線的官方吃法是加湯吃,但加湯後麵線有點苦味,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反而覺得直接乾吃帶點鹹味的麵線美味很多。


泡菜有高麗菜和大頭菜兩種,入味又清脆,光是麵線配泡菜我就嗑掉好多碗。閒聊時大家也都有一口沒一口的嗑掉很多盤泡菜。


4.服務態度極好、非常適合聚餐
那天是週日中午,店裡坐了八分滿。待用餐尖峰時段過去,店裡只剩下我們在喝茶聊天嗑瓜子,服務生也完全沒有露出”你們趕快吃完趕快走“的神色,反而不斷加茶、詢問需不需要再來一點麵線或泡菜之類的,態度非常親切。

在台北已經很難找到可以好好坐下來聊天的餐廳,以後多人聚餐或跟要與長輩一起吃飯的話,我應該會第一個想到首屋。



首屋  皇帝雞
12:00~ 22:00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375巷14弄5號
02-2968-8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