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懷孕周記] 18W-不忌口的愧疚感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18W-不忌口的愧疚感
回台灣後因為三餐非常正常+不斷處於被餵食狀態,沒幾周就重了一公斤,本來有“這樣下去不行”的自我警覺,但想想也就快回溫哥華了,少了家人固定餵食三餐體重就會相對容易控制。只是這幾周都被帶去吃大餐,東吃西吃的結果就是雖然每天都很飽,但總覺得沒吃到什麼營養。

大概除了孕婦維他命之外,說實話我也很難具體指出吃什麼才算有營養(誤)。

幾次聚餐中,都有已經生過孩子或剛好也懷孕中的朋友,對於我的不忌口或多或少都感到驚訝。說真的本來也不覺得吃這些有什麼,但三人成虎,突然覺得我好像做了很對不起藍莓的事。

凡舉螃蟹、蝦、泡麵、薏仁、麻油、生魚片、木瓜、西瓜、梨、咖啡、茶、奶茶、紅酒,我真的都吃了。

螃蟹、蝦等帶殼海鮮---有三天連續被帶去吃螃蟹,有的是長輩請客不好拒絕,也有事前不知道會吃到大料海鮮的聚餐,但都沒有大吃特吃,除了“孕婦禁食”的說法有點震懾我之外,也因為原本就沒有特別愛吃海鮮。

另外,醫生說目前並沒有帶殼海鮮會造成寶寶過敏的研究根據,所以不要用這點嚇唬孕婦啦!!

生魚片--這項我承認吃的有點多,大概以兩周一次、一次三片的頻率在進行,值得慶幸(?)的是跟孕前相比,頻率跟數量都減少很多,而且在吃前都叫YU先試一下,感受一下新鮮度後我才吃,這樣有好一點嗎XD

泡麵--唉,在溫哥華也大概一周吃一次,不想煮飯的時候泡麵最方便了,少喝湯就是了。

薏仁、麻油--都有吃到一些,而且這兩樣我家的長輩都不知道孕婦禁吃耶?

木瓜、西瓜、水梨--吃很多,夏天這麼熱,吃點涼的水果也是順應自然啊~

咖啡、奶茶--幾乎每天喝,但咖啡儘量不超過一杯(250cc),通常醫生的建議是不宜超過兩杯。

落落長打下來,我感到愧疚好像是應該的?回溫哥華後是不是應該天天吃水煮白肉跟燙青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