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宜蘭食記] 玻璃屋無菜單創作料理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宜蘭食記] 玻璃屋無菜單創作料理
我遠在加拿大討生活,哥哥也因為工作,每個月待在台灣的時間不超過五天,一家人要全員到齊實在難上加難。這次回台灣剛好也遇到哥休假的時間,最開心當然是家裡長輩,我媽提早一個月就確認我們有空的時間,然後飛快下訂她曾去過且印象不錯的宜蘭玻璃屋餐廳,或許是因為平日時段不像假日那麼熱門,我們就也順利訂到了(據說假日要提前一~二個月預約)。

白天的玻璃屋看起來很普通的,雖然大面積的使用玻璃,但不知為何看起來質感有點普通,或許晚上點了燈才會有浪漫感。走進室內的那一剎那其實有點意外,我想像中的室內裝潢或是桌椅配置會是西餐的樣子,殊不知是全然的”中式宴席”形態,連桌巾的鋪設方式都是很有喜宴感的大紅色再疊上一個圓形大轉盤。

沒有menu的玻璃屋要如何點菜呢? 玻璃屋的消費方式是算人頭,有600、800、1000三種價位可選,菜色由廚師搭配。我媽是訂800/人,用餐的時候稍微觀察了一下其他桌的菜,基本上有些菜色是重複的,但越貴的通常用料的種類或分量會多一些(例如1000/人的海鮮拼盤是要兩個人一起搬的大花盆),或是桌邊服務的花招更多(例如火燒螃蟹)。


服務生在上菜的時候都會講,但太多了我根本記不住,以下菜名都是自己亂取的。


芝麻豆腐
黑黑的芝麻豆腐上撒了魚子、青蔥跟碎絞肉,酸酸甜甜的sauce很開胃,但豆腐本身沒有味道,當然也不會有什麼芝麻香了。


鐵盆生菜
就是生菜,只是呈盤好大氣。超大的裝載工具是玻璃屋的特色,有的盤子還大到需要兩三個服務生一起搬,是有沒有要搞這麼大啊~


咖哩雞絲蘋果沙拉
沒想過咖哩跟沙拉可以成為一種組合,吃以來也不會不搭,算是一道創意料理。


冰心地瓜
地瓜是冷凍後再退冰的,時機抓得剛剛好,入口剛好是不硬不軟但超冰的程度。隨盤附上煉乳,但地瓜本身就非常甜。在所有前菜裡面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


以上都是前菜,而且會一股腦的送上來,讓人有點吃不消的感覺。但後來的上菜速度就回到正常了。

海鮮拼盤
這一盤澎湃到我覺得如果我是服務生的話,應該會重到無法順利端上桌。除了生魚片、干貝、蟹肉、蒟蒻之外,還有黑豆、秋葵、蓮藕等涼拌菜,且涼拌菜出乎意料的很有水準。


擺盤中最讓人驚豔的不止是那一大顆南瓜雕花,還有藏在後方的一尾魚。這尾魚是等下要另外做料理的,只是先拿來瞄一下驗明正身。

另外還有一盤不能生吃但等會兒也要下鍋的煮的貝類也會一併上桌讓你看個幾秒驗一下身。


牛奶海鮮鍋

又是一個嚇死人的臉盆大鍋,令我疑惑是這鍋這麼大,怎麼不找一個尺寸相對應的瓦斯爐,雖然火鍋不至於搖晃不已,但頭重腳輕看得我膽顫心驚啊~

鍋裡的配料非常豐富,海鮮蔬菜鋪滿滿的,底下還有一些烏龍麵。趁湯底還沒有被煮的很恐怖前舀了一點湯來喝,哇~~~~湯頭濃鬱卻沒有很人工的感覺,好好喝喔。

據說玻璃屋有很多食材都是自行栽種的,這麼說來海鮮鍋裡的蔬菜有很大的機率是店家自己種的,可惜在鍋裡煮也吃不出來有特別清甜還是怎樣。烏龍麵別煮太久,畢竟它不是讚岐,煮太久就不好吃了


南瓜燉飯
有賣相又好吃的一道,裝在南瓜殼裡看起來很有質感,榮登本日我的最愛。燉飯口感是台式的,也就是非常軟爛的那種,雖然我們都覺得吃起來有點像糯米,但服務生說是用全白米,用南瓜漿先浸再煮的結果。Anyway,反正很美味啦~


酥炸豬腳
鐵盤裝著豪氣大豬腳上桌的時候我又被氣勢震的忍不住wow了一下~

服務生貼心的等我們拍照後就開始快速肢解它(肢解後看起來有點恐怖就是)。它有德國豬腳的長相卻有軟嫩的內在,皮也不會像德國豬腳那般硬的咬不下去。



石燒羊排
帶有一點點辣味所以很涮嘴,只是羊味頗重,不喜羊羶味的人應該吃不下去。


脆餅海鮮煲
當waiter幫其他桌上這道菜的時候,因為奇特的外形太引人注意,所以我默默期待這道菜也可以出現在我們桌上。


外形真的很奇特,看不出來葫蘆裡買什麼藥。


服務生提醒不要把餅皮敲的太碎不然不好沾取餡料,按照提示把餅皮敲開後,內部是小龍蝦+水果奶油醬的組合。


雖然外型很搶眼,但這道菜是我最不喜歡的。一方面是不喜歡小龍蝦,另一方面是水果奶油很不對胃,雖然參雜了鳳梨、火龍果等理應帶點酸味的水果,但醬汁的甜度直逼甜點,吃起來非常不對勁,而要大力敲開的脆餅也乾乾的不怎麼好吃。


避風塘炒蟹
我認為好吃的避風塘炒蟹是連殼都炸的酥酥脆脆,可惜這道的殼就是殼,雖然調味是很鹹香下飯,但吃起來就是有種不過癮的感覺。


毛豆蒸魚
年紀越大不知為何越不愛吃魚,這條魚也興趣缺缺吃了幾口,吃的出來很新鮮,但因為個人偏好的關係沒有非常愛。


藍莓奶酪
飯後總是要用甜點收尾,這一小杯藍莓奶酪沒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吃完就....吃完了XD


在避風塘炒蟹後有給一人一杯楊桃醋,玻璃屋外面有種大片楊桃,也許是自釀的醋?!


玻璃屋外圍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吃飽飯捧著肚子倒是可以走走晃晃,除了剛才說的楊桃樹之外,還有一些錦鯉擁擠的在水池裡遊著,更有趣的是放在廚房外面的大盤子,如果真的用來呈盤是要幾個服務生一起搬才夠?
(人盤真實比例)

一位難求的玻璃屋對我來說稍微偏向吃飽不吃巧,前後13道料理不僅吃撐肚子還有得打包,好吃度偏中上,13道料理中覺得很好吃的只有4道,許多料理也算是別出心裁,尤其是看服務生必須合力才能把菜扛上桌,很有另類趣味XD


玻璃屋無菜單餐廳
宜蘭縣員山鄉隘界路154之6號
(03) 922-9898

www.glasshous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