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溫哥華食記] 樸實純粹的美式漢堡店--Moderne Burger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樸實純粹的美式漢堡店--Moderne Burger
再分享漢堡食記之前想先聲明,我知道九成美味的漢堡都是牛肉,但偏偏我不吃牛,所以若是想知道Moderne Burger的牛肉漢堡好不好吃的朋友可以直接關掉視窗,因為這裡沒有答案(聳肩)。

也因為我們不吃牛(其實只有YU不吃,雖然他從不阻止我,但我習慣給老公撿菜尾,如果點牛肉料理就得自己全部吃掉,這點我很少做到,所以跟YU出門用餐乾脆也不吃),漢堡店很少出現在餐廳清單裡,那為何還會來moderne自找麻煩? 純粹是因為這裡離YU的公司很近啦~

在west broadway上來來去去多次,印象中每逢用餐時段Moderne Burger就一定會有排隊人潮。以料好實在聞名的Moderne Burger也做出牛肉絕對不含添加物和防腐劑的承諾(但火雞肉跟鮭魚是不是這樣就不得而知),或許是美味要夠純粹才能成為經典,除了漢堡外,他們家的奶昔也有很高的評價。

我去的時候不是用餐的尖峰時段,老闆和服務生還都坐著聊天,很有family run restaurant的感覺。Moderne Burger店面不小,但座位卻驚人的少,換句話說就算店裡高朋滿座,也完全不會和隔壁桌的客人互相干擾。店裡的色塊地板、幾幅復古海報以及一台已經沒有在運作的自動唱片點唱機,呈現很簡單的美式風格,沒有刻意營造”美式餐廳”的痕跡。


Moderne提供的漢堡只有四種:牛肉、火雞肉、素漢堡、鮭魚。配料固定為生菜、蕃茄、洋蔥,要加配料加錢即可。因為menu簡單易懂,再說我們不吃牛也不想吃素,想都不用想當然是來一個火雞漢堡和一個鮭魚堡,此外還有一杯我根本不喜歡但腦波很弱網友推薦下而點的草莓奶昔。

火雞漢堡(add grilled mushroom)

第一眼的感覺是他長得好高,吃了一口後發現很~好~吃!!


Moderne的配菜很實在,被速食店打壓習慣的我看到大片生菜和厚厚的蕃茄忍不住感動了起來,就連加點的烤蘑菇也多到掉出來,除了料好實在想不出其他形容詞(喜)。鹹鹹的火雞肉排非常juicy,handmade的麵包也有讓人驚喜的扎實口感。麵包上分別塗了mayo和house sauce,醬料量不多並不搶味,真的是一款很樸實很簡單的美味漢堡。火雞堡都這麼對味了,真的好想試試看他們家的牛肉堡啊~(搥胸口)


一樣也長得很高的鮭魚堡就.....普普,問題應該是出在鮭魚很難做出強烈的口味,所以吃起來有點空虛,猜想吃素漢堡也差不多是這種感覺了吧~。加薯條多$3,薯條很厚實而且1/3形狀不太規則,應該是拿一整顆馬鈴薯自己切而非買現成的冷凍薯條回來炸(還是現在市面上也有這種厚切的冷凍薯條?)


接下來是完全誤點的草莓奶昔,至今仍想不明白為什麼會點,畢竟我從小就不愛冰淇淋,奶昔就更不用說了。據喝奶昔經驗豐富(大概比我多喝5次)的YU表示Moderne的奶昔很濃,我則是覺得它就是融化的草莓冰淇淋而且超甜,完全不對我的胃。


打這篇文章時突然想到之前看到一則新聞,是日本人研究出“如何拿漢堡才不會吃的亂七八糟”(日本人還真是什麼都可以研究),結論是要把大拇指跟小指放在下方、其他三隻手指放在上方,這種扣法才能在吃的時候讓漢堡均勻受力而不會歪七扭八。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裡

但是問題來了,如果遇上身高很高的漢堡,也要有姚明的手掌才能安穩的扣住它,不然以一般人的手指長度而言只會吃手指抽筋吧~

Moderne Burger
http://www.moderneburger.com
2507 W Broadway, Vancouver,

604-739-0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