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懷孕周記] 27W- 天堂期不會就這樣要離我遠去了吧.....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27W- 天堂期不會就這樣要離我遠去了吧.....
16周~25周這段期間,因為害喜症狀幾乎都消失,加上肚子也不大,沒有沈重或行動不便的感覺,因此前陣子還喜滋滋的想”原來傳說中的天堂期是這樣,我出運啦!!”,沒想到才得意沒多久,這兩個禮拜開始又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出現:

(1)腰酸背痛
a.如果當天就做或久站,到下午五點之後就開始腰酸背痛
解決辦法: 無

b.坐著的時候,不挺胸就覺得胃不舒服,挺胸挺久了又覺得背酸
解決辦法:把抱枕卡在胸部下,背部儘量貼近椅背,但幫助有限

c.洗碗不到5分鐘就腰痠
解決辦法: 給老公洗

(2)胸悶胃脹
a.不會喘也沒有到呼吸困難的程度,純粹覺得無時無刻胸口都悶悶的而已
解決辦法: 無

b.食量沒有增加,但只要吃的稍微多一點,胸悶的感覺就更明顯
解決辦法: 少量多餐

c. 打嗝次數明顯變多,有時候自己會覺得噁心
解決辦法: 除了讓它打還能怎樣(攤手)

(3)睡眠欠佳
怎麼躺都不對,仰躺肚子會硬,壓迫感也很明顯; 左右側睡是相對舒服的姿勢,但有兩個問題:
a.不管左側或右側,只要睡上一兩個小時,就會因為下半身隱隱的酸痛醒來。
b.兩側互換(例如左換右)的頭幾分鐘,肚子會有明顯的不舒服感。
解決辦法: 無解,就像人家說的,”每天睡覺都像在煎香腸一樣”

有一陣子我也很因為"左側睡可以讓胎盤血流量充足"的原因而堅持左側睡,但後來看到楊俊光醫師的孕婦怎麼睡比較好?要左側躺嗎?這篇文章之後,就不再堅持了,可以睡著比較重要!

(4)頻尿
每分每秒都想尿尿,但真的去廁所也上不出個所以然。
解決辦法: 躺著的時候尿意就不會這麼明顯(但又不是在安胎怎麼可能每天都躺著)

(5)行動緩慢
a.起床時再也沒辦法"一個翻身"就起來了,通常都要稍微扭一下身體,不敢想像32W的日子...
b.從沙發上爬起的緩慢程度跟從床上爬起來差不多,快速的起立蹲下也離我很遙遠了.....
c.懷孕前,洗澡後擦乳液都帥氣的直接把腳放到洗手台上; 現在卡了一個大肚子,擦大小腿的時候只能慢慢的抬到馬桶上......
解決辦法:生完就好了 (忍耐!)

於是乎白天就帶著痠痛的腰背和鬱悶的胸口不斷跑廁所,晚上就在床上翻來覆去一直醒來,我的天堂期啊~~~(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