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溫哥華食記] 2015 dine out Vancouver- The Teahouse Restaurant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2015 dine out Vancouver- The Teahouse Restaurant
來溫哥華這麼久,每回到dine out Vancouver的時候都只是嘴上說說”ㄟ ~最近又有 dine out了耶”,卻從沒有認真找過餐廳。今年加上預產期將至,大部分時間都在家等產兆,若不是朋友糾團,dine out Vancouver今年勢必又悄悄從手中溜走。

The Teahouse Restaurant是一直想拜訪的餐廳之一,吸引人之處不外乎是奢華悠閒的氣氛和Stanley Park渾然天成的美景,心裡想像的用餐場景是夏天早晨、陽光下的戶外brunch,像這樣 
(美圖均來自官網)



不過人生嘛,誰會想到第一次在Teahouse用餐的場景會是烏漆媽黑連照都拍不清楚的冬日晚上,不論是開進或開出Stanley Park的時候都像身處恐怖片場景一樣。當然Teahouse裡面並不驚悚,而是散發燭光搖曳的溫暖,是約會的好地方。

Teahouse的dine out menu price有$28和 $38兩種,也是分為前菜、主菜與甜點三部分。
前菜兩選一:Buttersquash Soup or Tuscan Salad
主菜三選一:Roasted Duck Leg or Crusted Pork Tenderloin or Seared Salmon
甜點二選一:Blonde Brownie or Raspberry Sorbet
upgrade to $38的主菜:Roasted Sablefish or New York Striploin


與所有“高級”餐廳一樣,餐前麵包是一定有的。雖然餐前麵包不值錢,但只要是熱熱的麵包配上有鹽奶油,就是我的心頭好,而且明知道麵包很佔胃,但往往都控制不住的狂嗑。

我跟YU原本說好都點不一樣的菜色,沒想到第一道前菜就出了錯,兩人都點了沙拉。

前菜
Tuscan Salad

我自認為對酸的接受度還算高,沒想到這道沙拉從頭到尾給我的感覺就是酸酸酸,沒想到sherry vinaigrette這麼酸,真的是要讓人開胃的是吧。

沒有聽到點南瓜湯的朋友評價湯好喝還是不好喝,ㄟ ….這麼說來應該是沒有很好喝 XD

主餐
Roasted Duck Leg
鴨腿是服務生主動推薦的菜色,果然是值得一試,皮酥肉嫩,鴨肉通常比較結實有咬勁,但這鴨腿嫩的好像雞腿。

配菜部分有馬鈴薯泥、一小把燉蔬菜、醃cabbage,馬鈴薯泥雖說是herb顏色也偏綠,但吃起來沒有特別味道; 燉蔬菜的味道也不突出,吃的到fig sauce一點點酸甜的味道,但不很明顯。

Crusted Pork Tenderloin
用杏仁角包覆豬里肌的做法蠻特別的,烤過的杏仁角十足香脆,不過豬里肌偏硬,嚼起來有點累。

配菜是gnocchi和燉蔬菜,garlic rosemary demi sauce吃起來很有蕃茄味,所以配菜全體像在吃義大利麵一樣。這也是我第一次吃gnocchi,沒想到用煎的還不錯,馬鈴薯+麵粉組合成的小糰子一直讓我聯想到在德國吃到的potato dumpling,但比起恐怖的potato dumpling是好吃一百倍啊~

Seared Salmon
拍了朋友的鮭魚也嚐了一小口,肉質很嫩、調味也很不錯。不過配菜的蘆筍因為是豪邁的給一整根,朋友整隻咬下去結果足足嗆了5分鐘,各位記得要切開再吃啊~

甜點
Blonde Brownie
沒有仔細看menu的說明,一直到見到Blonde Brownie 本人之前我都以為今天會吃到巧克力蛋糕,沒想到是橘子蛋糕啊~

橘子醬很甜,蛋糕本身的甜度倒是適中,蛋糕口感偏磅蛋糕且有點濕,我個人沒有很喜歡,而且好小一塊感覺很敷衍~

Raspberry Sorbet
ㄟ …...比上面那款蛋糕更敷衍的甜點出現了,就是這個覆盆子冰沙了,吃起來一點驚喜都沒有。


第一次的Teahouse體驗讓我有點失望,服務很好、氣氛很好,但餐點部分除了主餐外,前菜跟甜點都準備得很無心,三道菜吃下來也不能說沒吃飽,可是心裡竟然有強烈的空虛感,且強烈後悔剛才沒有跟服務生再要一籃餐前麵包。因為空虛,回家前我跟YU竟然還跑去吃麥當勞,Teahouse的廚師若知道他們的餐點帶來的滿足感竟然不如麥當勞應該會哭吧~

即使如此,有朝一日我還是要托著老公跟女兒到teahouse,實現我的夏日陽光戶外brunch大夢(雖然80%的機率最後會選室內座位)。
The Teahouse Restaurant
Ferguson Point, Stanley Park Vancouver,
(604) 669-3281

2015 dine out Vancouver website  
http://www.dineoutvancouve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