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懷孕周記] 37W-- 望阿望阿等呀等,產兆何時來?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37W-- 望阿望阿等呀等,產兆何時來?
滿37周,正式進入”每天在家等產兆”的階段,之前買的嬰兒DIY手工藝品-- 手搖鈴、嬰兒鞋、旋轉音樂鈴都已完成,不能說縫的很完美(尤其是鞋子真的很難做),但看到自己一針一線縫出來的成品不但很有成就感,心裡也好有愛。且在經過這陣子的女紅訓練後,本人的回針技巧大躍進,現在要縫出扎實平順的一直線簡直輕而易舉(抬下巴)

(手搖鈴是第一個作品,尺寸做錯,理應再大一些。)

(旋轉音樂鈴縫好久,個人很滿意)
從36周起就不斷跟藍莓溝通,爸媽已經準備好迎接她的到來,請她沒事的話(小妞在肚子裡是會有什麼事?),37周就可以出來跟我們見面。不過我也不斷提醒藍莓,要讓媽媽先落紅、陣痛,不可以先破水,先破水的話媽媽會很緊張; 如果要破水的話也請挑白天,不要選半夜,不然媽媽也會很緊張。

不止為娘的我緊張,即將要當爸的YU也是,只要有個風吹草動,例如我洗菜洗到一半嘆了一口氣(但我只是覺得胸悶),或是網誌打一打發出伸懶腰的聲音(但我只是背酸),又或是在廁所待得有點久(但我只是在馬桶上看武媚娘傳奇),YU就會衝出書房神經兮兮地問“老婆你怎麼了?!”、”老婆你還好嗎?!”、“老婆你在幹嘛?!”

想卸貨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因為一切準備就緒和生理上的不舒服之外,另一個原因是我不想再控制體重了!!我想大吃大喝!!雖然每週產檢醫生都會壓肚子摸胎位然後說”it’s not a big baby”,但35周超音波估出來藍莓是標準的2500g。為了好生我當然不希望她太大隻,但不讓藍莓變成小胖妞的話,就勢必得一直控制飲食直到生產(最討厭的是溫哥華都不給人隨便照超音波我哪知道胎兒到底是變多重啦!),而且一想到之後無鹽少油的月子餐就好憂鬱,可不可以約好先讓我痛快的大吃大喝個七天,然後隔天就來報到呢?! 

之前上產前教育班的時候,講師提到判斷宮縮強度(子宮硬度)的三階段,差不多等同於按壓鼻頭→下巴→額頭的感覺。當時我還跟講師說我好像都沒有宮縮過,她安慰我不用擔心,可能是收縮強度不強或是沒留心而已,因為真的收縮的話你一定會知道

說也奇怪,自從滿36周後,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變得非常頻繁,且硬度往往跟按額頭差不多硬,這才知道原來宮縮真的跟大家描述的一樣:子宮像被橡皮筋勒住,肚子變得又緊又硬,只是我完全沒有痛感。有人說宮縮的時候胎兒會因為被擠壓而不舒服的拳打腳踢,藍莓倒是很逆來順受,宮縮的時候都很安靜沈默。

但是,除了宮縮變頻繁之外,江湖傳說的產兆如拉肚子、骨盆痠、腰背痛、胎動減少等卻一個都沒有降臨在我身上。為了讓藍莓早點出來,這幾天開始認真蹲坐(如下圖),屁股下會墊瑜伽磚
早晚各蹲坐10分鐘或更久,反正邊蹲邊看武媚娘時間過得很快。至於爬樓梯與上上下下的青蛙蹲我覺得既吃力又膝蓋所以不採用。

飲食上也沒什麼禁忌,(不過我本來也沒在信這不能吃那不能喝的),現在連據說會造成宮縮的食物也大膽挑戰。前幾天做了涼拌雞絲小黃瓜一時手滑麻油倒很多,但只覺得好香好好吃; 為了控制體重晚餐常吃薏仁燕麥,甚至煮薏仁水來消水腫,吃了兩天薏仁後證明對宮縮沒影響,決定過幾天去買覆盆子葉茶來喝喝看,期待真的有加速產兆的效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