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育兒用品] Medela freestyle擠奶器& Simple Wishes Hands Free Bra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育兒用品] Medela freestyle擠奶器& Simple Wishes Hands Free Bra
雖然我是一個幾乎沒有母奶的人,而且事前不知道自己沒有母奶就衝動敗了電動擠奶器(早知道就不買了,這麼貴),但在努力追奶的兩個月間,不得不說有擠奶器方便很多,也多虧有她們我才可以撐兩個月,所以開箱文還是要來寫一下。

在考慮要買擠奶器時不斷在Avent輕乳感和Medela freestyle之間猶豫,Avent價錢比較便宜,不過medela後來勝出的點在於(1)配件少,(2)free style可以充電,方便帶來帶去。原本還有想過評價也很好的medela advance,但考慮到上班後擠奶的方便性,最後還是選了比較貴但機動性高的medela free style。結果是我想太多,都還沒回去上班就沒奶了。

趁著babies r us打折的時候購入,打完稅之後大概是$430左右,美國好像便宜很多。

寄來的時候用一個很大的箱子裝著,但擠奶器本身的盒子還好,大概45 cmx 25 cmx 20 cm。

裡面是一個大包、一個方形小包,還有一個紙盒。

大包: 主機、線材、說明書、充電器、免手持裝置

方形包: 四個集乳瓶、冰寶

紙盒:這一盒比較像試用品,有微波消毒袋x1、羊脂膏試用包、奶嘴頭x1、溢乳墊和集乳袋大概各10個。

擠乳器的組裝非常容易,把這四個東西組合起來就好。

組合後變成這樣,下面再旋上集乳瓶即可

只要把線材兩端各自連接上主機和集乳瓶就完成了,如果要用單邊,就把其中線材的其中一端插在中間的黃色十字上即可(如下圖)。

除了基本的主機、線材、集奶瓶、冰寶外,每隔一段時間freestyle會給的附件好像都不太一樣。印象中台灣買的free style好像會給集乳瓶的底座,我的就沒有。

freestyle用起來也很簡單,我通常是按下power後就不管它,他自己會從stimulation轉換到expression,轉到expression後我才會看情況增加強度。freestyle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有螢幕顯示擠乳時間,而且30分鐘左右會自己斷電,畢竟擠太久乳房是會受傷的。

想要方便攜帶的話,freestyle是個好選擇,充一次電大概可以用2~3天。

另一個我覺得超好用的東西是hands-free bra,顧名思義就是讓妳手不用扶著擠乳瓶。雖然medela本身有付讓你hands free的配備,但我覺得不好用,所以另外買了simple wishes的hands-free bra。

展開之後就像一般的抹胸,肩帶可拆。

hands-free bra利用一大片魔鬼黏做尺寸調節,調整範圍很大,不用擔心會太緊或太鬆,穿起來也很舒服。放喇叭頭的部分是兩層萊卡布,彈性佳,不會拉一拉就鬆掉,且因為有兩層布,開口又彼此垂直,所以喇叭頭可以固定的很好。


我一開始是把喇叭頭從外往內塞,但這樣喇叭頭偶爾會被卡在第一層和第二層布之間,導致喇叭頭沒辦法貼合胸部,後來改成先把喇叭頭由裏向外推出去,再接上集乳瓶,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空出雙手後真的省下很多時間,照顧新生兒時間本來就不夠用了,hands-free bra可以爭取到15~20分鐘,利用擠奶時間邊做別的事。我通常都邊擠奶邊準備早餐、或洗奶瓶或上網(或空)。

不管用的是哪個牌子的雙邊電動,都建議買hands-free bra,省力又爭取時間。

很心酸的是東西都買齊了,偏偏我是沒有母奶的異類,這些貴鬆鬆的東西只用了兩個月就byebye了,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