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溫哥華食記] 經濟實惠的八鶴拉麵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經濟實惠的八鶴拉麵

最近blogging又鬆懈了,帶孩子真的讓人精疲力盡,就算有時間也只想放空。

來溫哥華的前兩年其實我就住在Hasting跟Willington這一帶,很常在這附近散步,但從來沒有踏進過八鶴拉麵。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這裡有拉麵店,直到搬走之後,有次想吃拉麵卻又不想到DT的名店人擠人,搜尋之下才發現原來與這間拉麵店錯身幾十次。

八鶴的名氣跟DT的山頭火、金太郎、丸玉...當然沒得比,不過在Burnaby算是口皆碑的拉麵店。其前後後去過兩次,氣氛有點類似family run restaurant,店面不是很fancy的那種,但也不至於簡陋,有日本店的氛圍。讓我最喜歡的一點是即使坐滿,用餐環境也很安靜,唯一比較麻煩的是進門處沒有無障礙空間,用推車的話得扛上階梯,雖然只有矮矮兩階,但就還是令人蠻不悅的XDDD (這也是當媽之後才會發現的缺點)

兩次去都是客人很多的狀態,不好意思拍照,就直接來看食物吧!


menu簡簡單單的,除了miso/shoyu/shio三種基本口味外還有辣味噌跟咖哩口味,辣味噌似乎蠻受歡迎的。湯頭可以選regular或rich,叉燒也有shoulder或belly兩種選擇,除非真的是很厭惡肥肉,不然建議選belly,因為shoulder挺柴的。

miso ramen

shio ramen(一旁的生菜是平日中午的贈送餐點)


spicy miso ramen


吃過miso、spicy miso、 shio三種,我個人一如往常最喜歡shio,總覺得shio的湯頭是最純粹而且不鹹的; miso的湯頭不會死鹹,不過吃到最後還是有想大口喝水的欲望; 頗受好評的spicy miso雖然浮著一層辣油,但真的一點都不辣,不辣的程度讓我有點錯愕。

不管是shio還是miso,喝起來差異不是很大。因為每次都選regular的湯頭,無從得知rich到底有多濃稠,以regular來說是屬於不濃不淡的那種,沒有濃到令人喝不下去(如丸玉,山頭火對我來說也是濃的),也不至於淡到像泡麵湯(如kamamarui),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八鶴拉麵的亮點不在於湯頭也不在於麵(但這兩者不就是拉麵的精髓嗎XDDD),是在於配料。首先是分量給的非常大方,尤其是豆芽菜像不要錢似的狂加,每次把豆芽吃光就覺得已經飽了八分,再來是叉燒肉跟溏心蛋,肥肉的部分雖肥卻不噁心,而且因為有煎過,反倒有股焦焦香香的味道; 溏心蛋的蛋白嫩又不會無味、蛋黃滑又不會太生,是很好吃的溏心蛋吶!

如果山頭火是10分,那麼八鶴的好吃度有8分,若再以分量來衡量,那麼八鶴是CP值非常高的拉麵,我想將來會成為最常拜訪的餐廳之一了。

八鶴 Hakkaku Ramen
4530 E Hastings St, Burnaby
(604) 558-3386



2 則留言:

  1. 這家我吃過.味道我覺得還不錯.他的飯也超好吃.很像台式滷肉飯.是一家經濟又實惠的店

    回覆刪除
  2. 那我下次去試試他的飯,但這樣點下來應該吃不完XD

    回覆刪除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