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溫哥華食記] 白玉蘭餐館--上海生煎包好好吃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白玉蘭餐館--上海生煎包好好吃
我一直以為crystal mall的白玉蘭Richmond的白玉蘭是同一家,後來才發現兩家店的英文是不一樣的(但是用同樣的名字也太巧,背後有什麼故事嗎?)
一直聽說Richmond的白玉蘭不錯,但有小孩後便不想只因為吃個東西就開個三十分鐘的車,加上只有兩個人實在很難去吃點菜型的餐廳,因此一直以來只把白玉蘭放入口袋名單而已。六月送了一個好朋友離開溫哥華,送機後才想到既然人都在richmond了,又有其他朋友一起,此時不吃白玉蘭更待何時?(看看這篇網誌我拖了多久…..)
餐廳的裝潢看起來就是一般中餐廳,以大圓桌居多,有一點老舊。我照網友推薦的點了上海粗炒、麻辣凍蝦、小籠包、上海生煎包,還另外點了大滷麵和紅油抄手。

上海粗炒
我偏愛Q彈的麵條,不過吃過很多家的上海粗炒,似乎這道菜就是走扎扎實實的路線,很多人說白玉蘭的上海粗炒好吃,我是沒什麼感覺。

麻辣凍蝦

這是看別人推薦才點的,點了以後有點後悔,也不是不好吃,只是我真的沒有很愛吃蝦,而且凍蝦的蝦是卵很多的那種,我更不愛。不過中立點來說,重口味者應該會愛,因為又鹹又辣,麻辣的韻味留在舌尖久不離去。


小籠包

白玉蘭的小籠包是出名的,熱愛小籠包的我當初就是因為小籠包才把它放入口袋名單的。果真就如傳言中的皮薄湯多,肉餡的調味鹹淡適中沒有很味精的感覺,而且小籠包真的有18折喔(我好無聊還去算XDD~)
上海生煎包

超級推薦,比小籠包還好吃的就是這上海生煎包了,湯汁暴多,皮偏薄且底部硬硬脆脆的,口感很好。

大滷麵
沒有特別感覺,就是"不難吃的一碗麵"。

紅油抄手

抄手一樣是走皮薄餡多的路線,而且可能是凍蝦太辣了,不覺得紅油抄手有辣,調味似乎比較偏甜

六道菜中真正讓我覺得"天啊我一定還要再來吃的"其實只有上海生煎包,小籠包雖好吃,但並沒有到驚為天人程度錦江或是的小籠包也有差不多的水準。


白玉蘭餐館 Chen's Shanghai Restaurant
8095 Park Rd, Richmond
(604) 304-82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