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育兒用品] 人人說有用但對藍莓失效的環抱適安撫床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育兒用品] 人人說有用但對藍莓失效的環抱適安撫床
這篇文章應該兩個月前就要發,但....就是沒空所以拖到現在。
藍莓的睡眠一直是我心中的痛(其實也沒這麼嚴重,只是跟其他方面比起來,睡眠狀況明顯比較差)。到現在她(七個月)還是需要哄睡而且很難放下哄睡花掉我很多時間,如果有哄睡機器能夠幫我分擔掉這項業務的話我會感激涕零,不然一整天跟寶寶黏在一起很多事都無法做。

所以我一直都想買搖床、餐搖椅之類的產品,偏偏非消耗型的嬰兒用品就是怕購入之後小孩不買帳,所以會注意到環抱適安撫床,是因為它可以試用。

不過賣家部落格中說的免費試用,是指如果有購買的話免試用費,但試用過後覺得不如預期而沒有買,還是要付費的,所以總共支出的費用為試用床來回運費NT$400+ 吊床清潔費NT$150+ 試用費NT$1000= 1550

先說結論,試用十天之後,反覆考量後我決定不買。

接下來話說從頭。
送來的時候包裝分兩個部分,一個是床組,一個是上下搖動的機器。包裝的尺寸是可以搭機當行李託運的,因為當初打算如果試用OK的話要買一組運來溫哥華所以有特別看過包裝尺寸。組裝也不困難,賣家有附上清楚的說明基本上就是把床架接好,該扣的地方扣起來就可以了。

對安撫床的期待在寶寶有睡意的時候,藉由安撫床的搖晃可以睡沉。所以都是在藍莓快睡著的時候放進去,但實際操作起來遇到幾個問題:

(1)放進去之後,藍莓反而好奇的東張西望變得一點睡意都沒有
或許等小孩熟悉這張床後就不會有這種狀況,不過在試用的十天內我常常被藍莓的好奇打敗,一放進去之後就醒了。醒了倒還好,只是藍莓會一直想翻身想坐起來,所以吊床會變得超晃,我覺得很恐怖。

(2)晃動幅度大,有點吵
上下搖晃的幅度比我想像中大很多,即使調到最低也是.....蠻晃的。彈簧上下震盪時發出的聲音不算大但也忽視不了,我覺得有點吵(但對寶寶來說有可能是助眠的規律白噪音)

(3)很難一個人操作
這是我後來沒有買的主要原因。
按照說明,床裡面有一塊標簽,而把寶寶放進床的時候必須把頭部放到標簽以上。
(標簽在左上角)

但因為床是懸吊的軟布,本身沒有支撐點,所以把寶寶放進去的時候,吊床本身會輕微晃動,在這種情況下已經不太好控制,加上頭頂的那塊布也會軟軟的垂下來,實在很難把那塊布往前撐開再把寶寶的頭放到標籤以上,我通常會卡在一半,也就是寶寶的頭剛好就放在標簽上面,往往為了喬到正確的位子而把藍莓弄醒。

換言之,如果有人可以幫我把頭頂那塊布撐開,把小孩放進去不是問題,但很多時候我只有一個人,單人操作的失敗率極高。

我有跟賣家描述我的困難,他也提供了解決辦法,但多次練習後還是無法克服。

整體來說,如果在藍莓有睡意的時候放進去,可以成功沈睡的機率大約是三成。我覺得安撫床多少有點效果的原因也在於,有成功放進去而且沒醒來的話,確實可以睡的比平常長且安穩。
(是不是很像要孵出什麼怪物的蟲蛹)

因為操作不易,藍莓也不是很買賬的不肯老實待著睡覺,所以最後決定不買。但賣家的態度還不錯,會主動關心使用狀況,講解很耐心。

我一直在想如果底部設計有硬板支撐會不會好一點,既可以解決許多家長"會不會對脊椎不好?"的焦慮,也應該會比較容易把小孩放進去。

2 則留言:

  1. 路過,我老大老二都有用,我覺得您太小心了

    放入後醒來,除非不想睡,否則搖不到10分仍會睡著

    剛放入後位置不用太精準,因為睡著後還可喬

    回覆刪除
  2. 我習慣右手拖著寶寶放入,大約放入八九成時,左手還有餘裕可以反向拉一下布,這樣頭的位置可以放得很標準。

    回覆刪除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