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2015大阪Day 3 --貓頭鷹cafe太口愛了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5大阪Day 3 --貓頭鷹cafe太口愛了
今日行程:大阪城→大阪今昔生活館→貓頭鷹cafe→天滿宮→阪急百貨B1買甜點→Yodobashi買吹風機→梅田空中庭園展望檯看夜景→淹見小路吃大阪燒→ 心齋橋買Pablo

今天行程看起來很豐富,但基本上都在走馬看花,令我印象深刻的只有阪急百貨B1的甜點(大誤)
==========================================
大阪城
和世界上大部份的古蹟一樣,現在的大阪城也是遺址重建,畢竟經過二戰,日本境內幾乎沒有古蹟是原封不動地保存下來。

大阪城承載了豐臣時代(豐臣秀吉)和江戶時代(德川家康)的歷史,裡面展出了這兩個時代的歷史文物、服裝、武器等等,對日本史有興趣的人可以細細品味,我是既沒研究也沒興趣,只是隨意看看,不得不說武士刀真的很酷,即使過了這麼久看起來也是閃閃動人威震八方。

聚集最多遊客的是頂層瞭望台,人山人海。大阪城的高度不高,以登高望遠的角度來說還蠻不怎麼樣的,加上外圍有因為安全考量而架設的防護網,拍起來會像下圖這樣,其實並不好看。



最好看的景還是從外面拍整個大阪城,不過這裡也是遊客如織,想不拍到別人很困難。

周遊卷有提供西之丸庭園的免費入場,不過來訪的時間並非花季,因此西之丸庭園也只是綠綠一塊地而已。

如果行程非常趕,對歷史興趣也不高,建議不用進天守閣,從外面看大阪城即可。

大阪今昔生活館(天神橋六丁目)
大阪今昔生活館、天滿宮、貓頭鷹cafe都在天神橋商店街上,規畫行程的時候可以一起安排。

在台灣遊客的心中這裡是必遊景點,我是認為除了用便宜的價格就可以租借浴衣之外,倒也沒有非看不可的理由。裡面是禁止使用自拍棒的,寄物的時候locker上有貼告示。

原本也有租借浴衣的打算,但是看到排隊的人潮就打退堂鼓了。裡面其實不大,走馬看花一下就走完,不過如果是換上浴衣拍照的話應該可以耗很久。

================================================
看完今昔生活館之後,搭地鐵到南森町站,南森町站差不多是天神橋二丁目的位置,是離貓頭鷹cafe最近的地鐵站。我們先去貓頭鷹cafe登記場次,然後跑去吃午餐。

天神橋商店街很長一條,被推薦的美食有權太呂、政壽司、奴壽司、自由軒咖哩飯、名代宇奈鰻魚飯、魚伊鰻魚飯等等,但因為已經登記了貓頭鷹cafe的場次,不想走太遠,所以就在二丁目附近觀察當地人吃哪家店,後來看到這家日本料理陸續有人進出,心想跟著在地人吃應該不會錯吧!

可能我臉上就寫著我是歪國人,服務生馬上拿出外國人專用菜單,有中英韓三種語言,不過選擇似乎比較少。服務生雖然是大嬸級,但英文通喔,很順利的點好菜。

吃起來也沒有到超超超美味,但是很家庭、有媽媽味道的那種店。


貓頭鷹cafe
有很多人寫過超詳細的遊記,我有點懶得打,結論是很值得去,畢竟在台灣哪有機會跟貓頭鷹如此近距離的接觸呢?

因為目標額很明確就是要去看貓頭鷹,天神橋商店街原本就沒打算要逛,所以地鐵是直接搭到最靠近一丁目的南森町站。 貓頭鷹cafe一小時一場,可以先去預約某個場次。

進去找好座位後坐下,會有服務生桌邊幫點飲料,工作人員就會開始講解貓頭鷹的習性與注意事項。只要按照工作人員的指示,貓頭鷹都會乖乖的站在客人身上,溫馴的程度跟玩具沒兩樣。


一個小時的時間一定足夠讓每個人都拍到大中小貓頭鷹,所以不用心急。唯一一個需要搶的是剛大完便的貓頭鷹,因為他們大便是很隨機的,難免會突然大到客人身上,所以如果想要讓貓頭鷹站在頭上合影的話,快去找剛上完廁所的那一隻。

合影區的另外一側是貓頭鷹休息區,休息中的貓頭鷹很像玩偶,不過因為客人來去走動加上相機的快門聲,她們似乎無法完全進入休息狀態,為什麼不隔一個非開放式的地方讓他們休息呢?

如果喜歡貓頭鷹週邊商品的人也很有得買,文具、飾品、餐具、玩偶都有在賣。


離開貓頭鷹cafe之後順便前往附近的天滿宮逛逛,規模不大,且因為非考試旺季所以很冷清。

最後離開天神橋商店街的時候走到二丁目去買了中村家的可樂餅,非常好認因為隊伍排超~~長,小攤上面的menu全是日文,我就用手指了最多人買的那種 (也是最便宜的那種)。真的好吃,很細滑綿密也很潤口,而且是剛炸好的,熱騰騰的口感好的不得了。

=======================================================

阪急百貨B1買甜點
這個景點是本日最讓我興奮的一站了!

阪急百貨B1是甜點的兵家必爭之地,雖然我不如許多blogger對各品牌甜點如數家珍,但只要是對甜點有稍稍喜愛的人,踏進阪急百貨B1整個就會腎上腺素爆發。只可惜我跟YU都是怕擠怕吵的人,所以重點式的買了幾家就匆匆離開戰區。

MonCher堂島蛋糕卷
我只買了最基本款的蛋糕卷,真的無敵好吃,蛋糕鬆軟、奶油非常有空氣感完全不膩,堪稱是30年的歲月中吃到最好吃的奶油蛋糕卷。即使已經非常非常撐,我也願意為了它再把胃袋出一些空間。

如果以後有機會去日本,我要有一天不吃午餐跟晚餐,坐在MonCher一個下午把所有想吃的蛋糕都吃一輪(但必須我的旅伴同意才行)。

Bâton D'or
排隊隊伍最長的大概就是這一家了,連日本人也在掃貨。

我去的時候是傍晚,很多口味已經沒有了,只買到Sugar Butter(原味糖霜)、Maple Sugar(楓糖)、Cream Cheese Sugar(奶油起司糖霜),包裝質感很好。三種口味裡原味糖霜最好吃,都不會太甜,很適合不餓但嘴饞的時候。


Sugar Butter Tree シュガーバターの木  
我其實事前沒有做什麼功課,現場繞一圈後覺得這一家看起來蠻好吃的也沒什麼人在排隊(可以很快買到),就少少買了一些先到旁邊試吃。沒想到一吃以後驚為天人,太好吃了啊!於是又回頭買了好幾盒。

印象中產品其實蠻多種的,我問櫃姐哪個產品最受歡迎,她指了沒有夾心和夾了白巧克力兩種。強力推薦左邊沒有夾心的這款,餅乾有點類似麥餅,口感超級酥脆,略甜,就連不太吃甜食的YU都覺得很好吃。夾心款對我來說就太甜了所以不推薦。


中村藤吉本店
算是抹茶控意外的收獲,我買了白玉抹茶凍&含糖抹茶粉。


抹茶凍是晚上回到飯店後才吃的,白玉口感不減一樣很Q彈,值得一提的是其實我是不愛紅豆、紅豆泥的人,但抹茶凍與紅豆泥的搭配恰到好處,竟然讓我覺得很好吃。抹茶粉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本來以為是無糖的粉末,沒想到是含糖的抹茶”顆粒”,而且蠻甜的,個人認為因為太甜不適合泡水喝,做成抹茶牛奶倒是很不錯。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檯
這應該是大阪必去的景點之一,但因為觀景台高度是40樓,不算很高,是”平視”在看夜景,以夜景來說只有普普而已,圓形走道閃亮亮的倒是很美。

室內觀景台的情人雅座超難搶,意者請趁早。

淹見小路 
海角七號きじ大阪燒
因為夜景真的太普通,照了幾張相覺得差不多後就離開觀景台,到B1的淹見小路覓食去。

淹見小路是仿50、60年代的大阪街道所建,懷舊復古,有各式店家還有神社,範圍不大,走走看看一下就可以逛完。



原本在喝頓豬排和きじ大阪燒之間猶豫,後來逛了一圈發現喝頓豬排非常冷清,且來到大阪怎麼可以不吃大阪燒呢,因此雖然隊伍排得遠到天邊,我們還是決定傻傻的來排隊了。真的很傻,因為這一排就是一個小時,而且還沒有位子可以坐,對走了一整天的觀光客來說真是在折磨雙腿啊。

很多遊記都寫這間きじ大阪燒的老師傅對台灣人非常友好,而且還有一個很台的特色就是門外掛了一個海角七號的門牌,只是這門牌不顯眼,要稍微找一下。

走進店裡才恍然大悟等這麼久原因--這家店太小啦,雖然已經充分利用所有空間、客人也是吃完就走,仍舊來不及消耗店外的排隊人潮。店內的牆壁上貼滿照片、紙條、名片、貨幣...,很親民的一間店。

時隔已久已經忘記點了什麼,只記得很好吃,雖然甜醬油像不用錢一樣厚厚抹上所以口味很重會一直想喝水,但料好味美很實在。而且我們剛好坐在吧台,看著師傅手法飛快的八個十個大阪燒一起做實在很過癮。


吃完大阪燒後就離開梅田,再回到飯店的路上再度踏上心齋橋主街,雖然已經胃已經被大阪燒撐到不行,但路過Pablo還是腳很癢的跑去排隊了,出國嘛,不吃就沒機會了撐死也要吃啊~

pablo除了最受歡迎的起司塔,還有餅乾、千層派之類的產品,抱著觀光客朝聖的心情,外帶了半熟起司塔。起司塔還不小,目測有6寸左右,有人說極美味有人覺得普普,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內餡很濃郁,不會像new york style cheese cake那麼膩,但因為也沒有什麼蛋糕餅皮,基本上整塊都是起司,所以吃多了還是會覺得來杯茶或咖啡好了。

今天好像在不斷地進(甜)食間度過,回想起來覺得有點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