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二胎手札] 不知不覺到了25W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二胎手札] 不知不覺到了25W
男孩?女孩?
我其實對性別沒有特別偏好,但因為第一胎生了女孩,基於”衣服可以繼續穿”、“姐妹可以睡同一間”、“同性別手足會比較親密”等原因,我比較希望肚子裡的也是女孩。

不是有人說,如果害喜症狀差不多的話應該就是同性別,所以我默默的開心的想:應該會是女孩吧!其實我還很智障的去查了清宮生男生女表,那張表說是個女孩。(撕掉)

不過什麼叫人生,太順你的意就不是人生了嘛。20周的超音波做了兩次(因為第一次蔗蔗一直趴著不動有些器官照不清楚所以照兩次),兩次都照到了小雞雞,毫無疑問是個男孩來報到。

雖然有一點失望,但對YU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一方面是對女兒的擔心只放在藍莓身上就好,另一方面是YU腦中有個”跟兒子一起在球場上揮汗如雨”的幻想畫面,這下總算如願以償了。

沒有刻意不吃,但胖得少
這一胎的胃口的確不如第一次懷孕的時候好,而且因為顧藍莓有時候中午沒吃或隨便吃,所以目前懷孕25w只胖了2公斤,只是如果算上之前生完藍莓沒有瘦下來的體重,等於是胖了5公斤。

希望這一胎產後可以瘦下來,雖然希望不大。

心臟小白點
20w左右的超音波往往都會照的比較仔細,檢查結果也發現蔗蔗的心臟出現傳說中的小白點,但畢竟是第二胎,真的已經不緊張了,雖然心臟鈣化點有可能是唐氏症的徵兆,但查了一些資料後了解心臟鈣化點其實很常見(尤其是東方人),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就是覺得蔗蔗是個健康的孩子。

蔗蔗,不好意思喔~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一二胎年紀差很近的媽媽都跟我有一樣的心情,就是對二寶有點愧疚。藍莓佔去我太多的時間跟心力,剛開始是常常忘記自己懷孕,現在肚子大了忽略不了,但也沒什麼在注意懷孕這件事,睡眠不正常(因為藍莓到現在還是沒有每天睡過夜,我自己也有失眠的毛病)、午餐不正常(有時候沒吃)、每天還是把10公斤的藍莓抱來抱去(別說”那就不要抱她啊”,當過媽才知道小孩盧起來有多盧),雖然這些事並非什麼會危害生命的大事,只是心裡的愧疚感卻因為這些小事累積起來,總覺得沒有放同等的注意力在他身上是我的不足。

現在胎動很明顯,有時蔗蔗會動的很用力,如果剛好是我手裏抱著藍莓(而藍莓剛好坐在我肚子上的時候),都會腦補的想:這小子應該很不爽吧!

2 則留言:

  1. 當初我朋友也撕掉過好幾張清宮生男生女表, 看著這張表賭性別的通通貢姑這樣 XDD 我覺得老二都很逆來順受 (憑什麼這樣覺得)

    所以蔗蔗一定會是個堅強的孩子 (什麼邏輯到底) 泰咪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那張表真的很機車,但機率就是50/50,所以也會有一半的人覺得很準!
      謝謝你啊,我只希望蔗蔗不要跟姊姊一樣難搞。
      你也加油,時間越來越近惹......

      刪除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