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主婦亂亂買] 廚房雜貨篇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主婦亂亂買] 廚房雜貨篇
主婦亂亂買的心得分享又來了,這次是廚房篇,要被評頭論足的產品有:
1.日本雞仔牌垃圾桶異味消臭劑
2.日本Muse自動泡沫給皂機
3.韓國ECO美萬用矽膠刷
4.韓國CO CO LOCK矽膠食物收納袋
5.台灣C-life食安級矽膠保鮮膜

雞仔牌 垃圾桶異味消臭劑


使用方法很簡單,黏在蓋子內側或是過在旁邊就好(但應該不會有人用掛的吧,不然每換一次垃圾帶就要拿起來一次不煩嗎?)

這個有用,真的可以掩蓋住垃圾的味道。我原本是用無蓋式的垃圾桶,可是自從藍莓會走之後,垃圾桶就成為她的最愛(畢竟垃圾桶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東西好吸引人啊~)。


既然無法阻止她翻垃圾桶,只好去買掀蓋式的,以降低垃圾桶對她的吸引力。但有蓋垃圾桶的問題就是會把垃圾悶住而容易產生異味,不過把這個除臭劑貼在垃圾桶蓋子內側後,垃圾桶異味的狀況真的改善很多,除臭劑本身的薄荷味會蓋住臭味,所以把垃圾桶打開的時候通常飄出來的是薄荷味。


一顆大概可以用三個月,不過越到後期效果會越差,用到最後雖然除臭劑裡還是有芳香液,但已經發揮不了什麼作用了。


日本Muse自動泡沫給皂機



家裡擺一檯百貨公司洗手間才有的東西是不是看起很fancy! 真心覺得很好用,我擺在廚房,每當切完肉手很油、或是帶小孩從外面玩回來手很髒的時候,用感應的就可以擠出泡末洗手是真的很方便,不需用用油油的手壓洗手液的壓頭,有不需要費時的搓出泡泡。

尤其家裡有小孩的可以考慮這一款,雖然孩子們總有一天要學會如何搓出泡泡,但不是每一次帶小孩洗手的時候都有時間跟耐心徹底搓出泡泡(小孩也不會認真搓泡泡的),muse可以拯救這個狀況,
後來因為真的覺得好用,所以又買了一檯放浴室。

我用的是一般款的綠茶和香柚口味 (另外有去味跟去油力更好的廚房版),但去油已經很夠力了,兩款香味我都喜歡,不會太重或太人工。一罐大概可以用兩個多月,不會消耗得很快

一開始覺得感應不是很靈敏,似乎常常手擺在那邊都五秒了還不出泡沫,後來發現只要手離感應區近一點就沒問題。這種設計也好,才不會只是洗個碗就一直有泡沫飛出來。


韓國ECO美萬用矽膠刷

這個聽說在韓國以及台灣各大團購網賣的嚇嚇叫的東西,我覺得.....嗯....還好而已。

當初是被環保衛生的賣點吸引,心想這東西若是可以取代洗碗海綿,不用一直更換、可以高溫煮沸、還不傷鍋具,根本就是不得了的發明啊!

但用過之後發現,洗碗的話還是海綿好用,因為
1.矽膠刷幾乎無法搓出泡泡,但洗碗要去油還是得靠泡沫才行
2.食物殘渣很容易卡在矽膠刷裡面,而且不容易清出來
3.矽膠刷很容易變油。雖然可以高溫煮沸去油,但應該不會有人想每洗一次碗就燒一鍋水在那邊煮矽膠刷吧!所以我都不拿來洗碗,只拿來洗不油且沒有殘渣的東西,例如杯子。
4.它會發霉它會發霉它會發霉.......這一點很致命

不過東西賣這麼好不會沒有原因,有一個還不錯的用途是刷蔬果,我都拿來刷馬鈴薯、地瓜、胡蘿蔔這種根莖類蔬菜,或是橘子、柳橙之類的硬皮水果。

至於另一個主打的優點”好收納,可直接吸在洗碗壁上”,這個我一點都沒有感覺。矽膠刷本身有一個小吸盤但根本吸不住,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會靜靜的滑落。

 韓國CO CO LOCK矽膠食物收納袋



這個和上面的ECO美矽膠刷是同一家出的產品。

產品賣點是可直接將食物裝入收納袋後加熱,因為矽膠耐熱,所以用微波爐or 煮沸加熱都可以,甚至丟烤箱也OK。介紹影片拿來裝各式各樣的食材,包括生食、蔬果、飯、湯等等。


曾拿來裝過冷凍肉品,但除了省塑膠袋比較環保之外,我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厲害的地方。因為除了絞肉可以貼合收納袋的形狀外,其他不論是排骨、雞腿肉等這些有形狀的肉品,裝進去反而不好解凍,所以現在幾乎只拿來裝湯或有汁的食物(如滷肉)。


因為老公喜歡喝湯,但煮湯其實很花時間,所以如果要煮的話我都會煮一大鍋再分裝冷凍,要喝的話拿一袋出來就好,這個一袋裝滿的話也差不多是兩人份。


裝湯的話是真的很好用,除了沒有塑膠袋不耐熱的問題之外,矽膠收納袋裝了1/3後就可以把底部撐開自己站著,不像塑膠袋裝湯還要套在量杯或其他容器上才能裝。封口的話也比塑膠袋方便,塑膠袋裝液體不好綁,但這個矽膠收納袋是用一個橫桿封住,收口很容易,而且可以完全密封不會漏。收口有固定的方向,袋口上有畫箭頭,某一次我眼殘把橫桿反向扣上,結果就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推到中間,一邊咒罵”這也太爛了吧”一邊使出吃奶的力氣,後來發現方向錯誤,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拔出來。


清洗也不算太麻煩,設計者應該是有考慮到這一點,所以底部其實是圓弧形,不會有邊角洗不到的困擾。比較麻煩的是晾乾,如果裡面沒有裝東西的話,袋子是無法自己撐開的,我通常會把它翻過來晾,但有點費力就是了。

目前為止確實沒有異味的問題,但畢竟是矽膠,還是會吃色,我之前裝過羅宋湯的收納袋仔細看的話會看得出來有點黃黃的,不過不是很明顯。

C-life食安級矽膠保鮮膜


最近愛用中,環保又好用,真心推薦
一般的保鮮膜用起來是很方便沒錯
但不夠環保(每次逛超市又要一直注意有沒有在打折實在很煩)
後來在daiso看到一片式、正方形的那種矽膠保鮮膜
歡天喜地的買回家用
但不知道是我手殘還是使用方法不對
那種一片式的根本封不起來啊~
或是好不容易封好了
再度見面時候發現它又彈開了
既然連封都封不起來,就別提防漏或堆疊了
所以用了幾次之後,我.....又默默地用回一般保鮮膜


後來看到很多人推薦這種花型的矽膠保鮮膜
抱著又期待又怕再成浪費again的心情還是下手買了
還好沒有讓人失望,確實好用
結果真的好用耶~
因為有”裙擺”,可以把矽膠保鮮膜乖乖的套在碗盤上
而且和碗盤尺寸相合的話,也很防漏
三種尺寸都很實用
小的飯碗用
中的湯碗或水果碗用
大的大盤子用
只要先把裙擺套進碗盤的一側,在順著邊邊拉就可以了
而且因為是矽膠,很有彈性很好拉
剛打開的時候會有點塑膠味
但洗一下就好了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對地球好
長期用下來省錢也環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