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育兒用品] 小孩也是要塗塗抹抹的--眾多屁屁膏&乳液心得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育兒用品] 小孩也是要塗塗抹抹的--眾多屁屁膏&乳液心得
前言就不廢話了,總之就是很多嬰兒屁屁膏&乳液的心得


屁屁膏、護膚膏
其實寶寶真的紅屁屁的時候,我都用Desitine紫色那一條厚厚塗一層,隔天馬上好。
以下這三款比較像是平日保養用的

貝恩護膚膏
這似乎是人手一罐的必備物,質地是很厚重的cream,我覺得不是很好推開推勻。因為不好推所以本來沒有很愛。有藍莓的時候就買它了,但不常用,直到因為蔗蔗口水疹太嚴重,我神農試百草之後才發現他真的蠻好用的,很滋潤,而且因為質地厚重,隔離的效果也不錯。通常擦完類固醇的隔天皮膚會很乾甚至脫皮,這時候我就會幫蔗蔗厚厚塗上一層護膚膏,擦了幾次之後我也覺得這一罐可以說是”寶寶素顏霜”,因為可以遮掉泛紅,擦完以後感覺皮膚變很好哈哈哈(可能是因為我擦蠻厚的,大人應該是無法這樣出門....)


施巴5.5嬰兒護膚膏
很多人買的第一個嬰兒清潔用品是施巴,所以這罐護膚膏也是人手一罐。擦起來和貝恩護膚膏蠻像的,但質地稍微輕盈一點,容易推開,也沒有那麼油,只是隔離效果就沒有貝恩好。不過話說回來,它本身的目的是滋潤肌膚&預防尿布疹,不是真的diaper rash cream,以護膚來說算不錯,然後.....也超級香就是了

親貝比舒緩護膚膏
這幾款屁屁膏裡我最不中意的就是它了,雖然味道是很清新的爽身粉味,但擦起來有種”油水分離”的感覺,很難擦勻(後來發現用比較適合用”拍”或”按”的),而且效果不彰,雖然產品說明是宣稱 “含氧化鋅及高濃度金盞花精華,溫和修護肌膚”,但我真的沒有感覺,拿來對付尿布疹完全沒用,就連皮膚紅紅還不到尿布疹那種狀態時拿來擦也沒有修護的感覺,總之就是無感。
不過既然是雞肋,也是棄之可惜,所以通常是寶寶屁屁沒什麼問題的時候拿來當保養用。



寶寶身體乳液
Live Clean Baby Gentle Moisture Baby Lotion
這罐在amazon上評價還不錯,質地很薄很清爽,吸收得也很快,不過因為藍蔗姐弟皮膚都很乾,冬天用這罐很不夠力。
雖然我本身喜歡痱子粉這類型的香味,但給寶寶用的東西我還是儘量選擇無香味的。而這罐非~常~非~常~香,所以其實買來後我不常用在小孩身上,大部分是我自己用掉的XD。
Honest Company Face & Body Lotion
全球火紅的Honest Company在加拿大開賣的時候我超興奮,因為他們的包裝好美啊(你說媽媽的錢是不是很好騙),逛街時看到超市有貨就馬上買了

但用過之後我覺得很失望,它也是很light的那種乳液,light到我覺得幾乎沒有保濕力,而且它的味道很奇怪,擦完以後我會覺得是三小時前有人在我孩子身上噴殺蟲劑嗎?

後來我去amazon上看評價,也確實很多給one star review的都是因為無法接受它的味道。讓我也覺得很不解的是,Honest Company號稱無毒環保,那為什麼不乾脆做成沒有味道的就好了(還是要消除乳液本身的味道要用某些材料?)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對他們家的產品感到失望了,第一次是尿布,雖然花色真的很多很可愛,而且號稱無毒又環保,可是質地很硬很粗,雖然藍莓無感,可是摸起來就是那種如果這個質料拿來做衛生棉的話我絕對不會買的那種粗糙感。

Aveeno baby lotion/cream
Aveeno我用過兩款,左邊是Baby Daily Moisture Lotion,右邊是Baby Soothing Relief Moisturizing Cream

兩款都沒有味道,差別就在於一個是lotion一個是cream,lotion是很薄透的那種,完全不適合冬天,皮膚偏乾的寶寶就直接買cream吧,滋潤度好很多,也不會黏黏的。
============================
通篇文章我不斷提到蔗蔗濕疹很嚴重,為了他我是真的買了很多乳液。春夏交替的時候他嚴重到全身紅通通,在朋友&醫生的推薦下又試了以下幾款:
(不過蔗蔗濕疹在發的時候,這些通通沒有用就是了==,唯一有用的是類固醇)
布瓦宏金盞花霜
對於蔗蔗的疹子反反覆覆一直好不了,醫生建議的標準做法是:不嚴重時擦凡士林,嚴重時擦類固醇。

但我非常不喜歡凡士林擦起來那種偏黏膩厚重的感覺,所以如果沒有明顯的疹子,我通常是用布瓦宏金盞花霜。我覺得它的修復力非常好,對付微泛紅地蘋果臉很有用,它不是”乳”or”霜”那種質地,而是摸起來有點粉粉的感覺,所以擦完不會黏黏的。不過我有塗在自己的臉上過,其實很悶,但嬰兒應該不會在意這件事。

唯一比較令人concern的是它的味道,他非常非常香,不至於香到頭暈想吐,類似味道很重的痱子粉或嬰兒乳液。我其實還蠻喜歡這個味道,只是覺得給寶寶用的東西怎麼做得這麼香。

前幾天幫朋友查金盞花霜在台灣的售價,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主要是在說不建議長期使用金盞花霜
https://kknews.cc/news/5m39knk.html


希望舒膚Hope's Relief 神奇麥蘆卡蜂蜜膏
google這個產品的話可以看到很多廠商邀約文,這些邀約文真的寫得很有誠意,也都有認真拍before & after照片,我因此被打動,當然也買了。

產品說明標榜純天然,而且不只滋潤肌膚、舒緩發癢症狀而已,重要的是還有幫助肌膚癒合的功能,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媽媽用它來解決寶寶濕疹的理由(產品本身有也寫針對濕疹)。

第一次擠出來的時候有嚇一跳,因為是土黃色而且味道不太好聞,有點像泥土的味道。很好推開,是cream的感覺但不怎麼油。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效果,我認為要擦的很頻繁效果才會比較有效。

我看分享文好像都很有用,但用在蔗蔗身上感覺效果不明顯,可能是蔗蔗濕疹真的很嚴重的關係?我是每幫蔗蔗換ㄧ次尿布就擦一次他的前胸和後背,但如果金盞花霜和這罐二選一的話,我還是會買金盞花。

這一罐我自己有拿來擦過,保濕度不錯,而且不會悶悶的,很適合夏天用,只是味道實在不喜歡。btw我在做功課的時候有人說也是和脂漏型皮膚炎的人使用,這是另一個讓我手刀買下的原因,因為我老公就是脂漏患者,不過啊不過,他也覺得這個味道難以接受~

CeraVe baby moisturizing lotion
這罐是醫生推薦給乾性皮膚寶寶擦的乳液之一,用過之後覺得不錯,沒有味道,好推開也很滋潤的cream(雖然他叫lotion但比一般的乳液rich一點,CeraVe也有出cream但還沒用過),是我會回購的產品。
Aveeno Eczema Care Moisturizing Cream
這款擦起來跟上面深藍色蓋子那一款Soothing Relief Moisturizing Cream差異不大,稍微再黏一點,不過吸收度也不錯。只是價格比較貴,以效果來看的話我認為買Soothing Relief cream就可以了。


愛妥麗保濕敷料乳霜
這是一個同樣身為異位性皮膚炎孩子的媽媽朋友推薦給我的,她的寶寶用這個很有效。我google了一下,它跟希望舒膚神奇麥蘆卡蜂蜜膏一樣主打不含類固醇、有修復效果,雖然知名度不高,但是評價蠻好的,大部份的使用者都說對乾燥脫皮很有用。

顏色是很特別的粉橘色,質地也不油,有點類似水一點的Bioron金盞花霜,不含香精,但聞起來有點淡淡的藥味。

蔗蔗很嚴重的時候我有用在他身上,我的心得是對付泛紅有用,可是已經凸起的小疹子或小紅塊就沒用了。

舒特膚Cetaphil RestoraDerm Replenishing Moisturize
不確定台灣翻成什麼,這也是針對乾癢肌膚推出的乳霜,產品背面有註明三個月以上才能用,朋友的小孩輕微濕疹擦這個馬上好,可是用在蔗蔗身上就是.....無用。

不過以嬰兒保濕乳液的角度來說,我很喜歡這一罐,無香、滋潤、好推開好吸收,擦起來跟CeraVe的感覺很像,乾性皮膚很適合,也是我會回購的產品。

寫在最後:

要把這些瓶瓶罐罐用上一陣子之後再寫下心得,導致這篇文章打好久啊~(三個月?四個月?)

藍莓&蔗蔗都有異位性皮膚炎,看小孩每天在那邊乾癢然後東抓抓西抓抓,抓的全身紅紅出血流疤,心裏阿雜又無奈。我自己在高中以前也是深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雖然嘴上跟小孩說不要抓不要抓,但身為過來人深知那種癢是忍不住的,我自己記得清清楚楚,國中時即使知道抓破皮後就是一連串的痛苦(碰水痛、癒合久、留疤醜),但癢起來的時候真的受不了,連睡覺時都會狂抓的那種癢要如何讓不到三歲的小孩忍耐呢?

沒當媽前不知道,自己走上這條路上才了解,家有過敏體質孩子的媽媽都辛苦了,在育兒路上應該是越省心越好,這些毛病雖然不至於危及性命,但看著孩子長期被小病小痛所擾,實在心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