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育兒用品]我的第一台雙人推車Joovy Caboose(應該也是最後一台)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育兒用品]我的第一台雙人推車Joovy Caboose(應該也是最後一台)
懷上第二胎就在想Double stroller的事,從一開始價位較高的City Select、Britax,到後來平價的contour、summer infant都考慮過,後來買了一開始沒有在清單裏的joovy.

前後? or 並排?
雙人推車第一個要決定的就是"前後"or"並排",溫哥華大部分的公共場所,如百貨公司、餐廳、超市,政府都有規定走道必須是輪椅可以通行的寬度,所以基本上推並排不會有什麼問題。雖然並排的好處是不會犧牲某一個小孩的視野,雖然溫哥華路上推並排推車的家長比比皆是,雖然並排的看起來很威感覺大家都要讓路,但我還是認為在出入上比較不方便,因此從一開始就沒有考慮要並排的。

不過我也承認,即使不是並排,前後的雙人推車我也不會想推到比較窄or人多的地方/店。每次想到要推雙人推車逛街我都會放棄。

City Select 太貴 / Britax B Ready座位安排不佳
City Select Baby Jogger & Britax B Ready 是最初考慮的兩台,兩台相比我較偏愛City Select,它兼顧了兩個座位的視野,不像B Ready坐在後座的那個人根本就是坐在地上吸廢氣,而且視線完全被擋住。

這是City Select Baby Jogger的座位變化 

這是Britax B ready,其實兩台有點像



下面這張圖看起來會覺得"後座也沒有很低啊~",但我覺得是照片角度以及媽媽刻意彎腰所以產生大家差不多高的錯覺,事實上後座就在輪子上方而已,實在很像坐在地上。


City Select在位置的安排設計上我覺得很好,問題在於價格太貴,觀望半年下來最便宜的價格也只看到850(未稅),這個價實在下不了手。另一個讓我很介意的是City Select收車的時候要把座位拆下來,因為自己開車帶兩小,每回出門至少收車展車一次,倘若每次都要拆下裝上,這....這對一打二的媽媽來說也太擾民了

Contours options lt tandem太大台 / Summer infant 3D two不能放提籃
後來一心一意想購入物美價廉的Contours options,這台評價好又不貴,在toy r us 試推過幾次也覺得蠻順手的,前後座位的距離也不會太擠。但缺點就是大,即使收起來還是很大一台,這也是YU一直不想買這台的原因。

後來我看得煩了,雖然需求還是存在,但決定暫時不理會雙人推車這件事,反正在蔗蔗滿三個月之前,兩個小孩同時出門的機會不多。

我雙手一攤不理會,責任就落到YU身上,既然他反對我的選擇,那總得拿出別的選項。他先是看上了比較冷門的summer infant 3D two,這台比較像傘車,很輕,但兩個座位的距離很近,幾乎是貼在前座的背後,而且最大的缺點在於它不能放提籃(畢竟是傘車),所以還是從清單中踢除了。

Joovy Caboose雀屏中選
後來YU看中的就是Joovy Caboose,它在台灣好像蠻紅的,很多雙寶媽都選擇這一台,不過大部分的人買的是升級版的ultralight,差別主要在於ultralight輕了1.5公斤,以及遮陽棚的設計兼顧了後座的孩子。不過我買的是原版,以下是使用一年之後的Joovy Caboose超誠實心得。


再大肆批評之前,先提一個Joovy Caboose非常棒的優點,就是後座可坐可站的設計。

我不知道別人的小孩會不會這樣,但藍莓常常一下要走路一下又要坐車,弟弟出生前帶她出去散步的時候常常被搞得很煩,她這一秒要下來走,下一秒又吵著要坐推車,等坐上推車繫好安全帶後,又說想要自己走.....(出拳!)

所以Joovy Caboose這個想上車就上車的設計,真的超適合藍莓的啊。一直到現在,兩歲半的藍莓還是有時候自己走有時候自己坐上推車(不過大部分時間還是站著比較多,後面會說原因),大人不用抱上抱下也沒有安全帶反反覆覆扣了又解開的問題,輕鬆的很。

或許有人會覺得如果只是需要可坐可站這種彈性的設計,直接買BuggyBoard之類的推車輔助踏板會不會更省一點。

我的單人推車Britax B-Agile其實也可以加購輔助踏板,但說真的,在看過一些使用輔助踏板的媽媽後,我認為還是要買原本就是為兩個孩子而設計的double stroller比較好,原因在於輔助踏板是向後延伸推車的長度,吃掉的是我們推車時手臂彎曲的空間,而輔助踏板加上去後,媽媽推車的時候手臂必須伸直才不會壓到大寶(如下面三張圖,除非媽媽很高手很長),但一直把手臂伸長推車其實很累,走起來腳步也不是很順。


優點說完了(就這樣?!),接下來要開始批評他了

1.座位偏窄,很容易往下滑
Joovy Caboose後面的座位可以加購第二座椅使其變成一個定義上的double stroller,當初買的時候我就加買了第二座椅和置物袋。第二座椅的安裝很簡單,扣子扣一扣魔鬼粘黏一黏就好,只是我目前使用Joovy Caboose一年多,藍莓使用第二座椅的次數不超過5次。

後座與前座在同一個水平上,雖然沒有壓迫感,但視野也是被擋住大半的。最大的缺點還是在於它座位很短,我一開始以為是藍莓沒坐好,後來發現即使幫她調整了,她依舊會一直往前(下)滑,偏偏後座放腳的地方是置物籃,小孩是沒有辦法踩到地面把自己撐起來的,所以最後都會變成小孩是被安全帶”卡”在椅子上而不是”坐”在椅子上。有次我沒注意藍莓的安全帶沒綁好鬆開,她就幾乎整個人滑到下面置物籃喊救命了XDDDD

我不確定前座有沒有一樣的問題,因為蔗蔗還很矮,加上前座有腳踏板,比較看不出來。

2.遮陽傘其實只能遮前座

看官方產品照會以為他的遮陽傘可以前後座共用,其實不然啊~即使公平公正的拉到正中央,從圖上應該看得出來如果兩個小孩都坐著,只能各遮一半,如果要完整的遮陽,通常只能顧到前座,後面的就只能曬太陽了。這應該也是升級版ulrtalight為什麼設計了一塊遮陽布的原因。

原版 vs ultralight

不過這個問題也不算無法矯正,一來是因為藍莓通常是站在後面的腳踏板上,遮陽罩自然用不著,二來我買了dooky的遮陽罩,就跟ultralight一樣有遮陽布了。


3.若前座放提籃,後座不好坐

這兩張圖都是前座放提籃的示範,那條紅線是提籃的底端,可以看出來提籃的底端其實已經占到了後座的空間,所以基本上前座如果是提籃,後座的孩子只有用站的才會比較不受影響,不然不管面朝前或是朝後坐,多少都有壓迫感

這三個是我覺得比較明顯的缺點,另外還有一些小地方,例如:
兩寶都放上去的時候就不是很好推,要單手推兼控制方向是不可能的事,但我想應該所有double stroller都有同樣的問題,畢竟雙寶加上推車本身的重量至少35kg起跳,所以只是嚴不嚴重而已
安全帶的質感沒有很好,我的另一台推車是Britax B-Agile,相較之下Joovy Caboose明顯不夠厚實堅固
置物籃很小,而且東西不容易放進去(當然也不容易拿出來),如果後座有加裝第二座椅,置物籃就會變成後座小孩放腳的地方,那...當然也就不用置物了
◆剎車不好踩

雖然Joovy Caboose對我來說是缺點多過於優點,但一來是買了就懶得換,二來是用了這一年下來也很習慣,對於它的缺點也不是那麼在意。

最後的建議是,如果有考慮買Joovy的雙人推車,買升級版的ultralight會比較好,雖然重量少了1.5公斤看起來沒什麼,但把推車拿上拿下的時候還是有差。另外,第二座椅也不需要急著加購,先看一下大寶的使用習慣再決定。

(為何每次打完某樣東西的使用心得會有種虛脫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