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懷孕周記] 23W--手滑孕婦裝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23W--手滑孕婦裝
這周除了趁感恩節假期去美國買了$350左右的寶寶用品外,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照理說應該分享一下剛購入的寶寶用品,但買回來之後還沒有時間整理(已被綁成一大包塞到床底下),所以先來分享孕婦裝好了。

9月初回台灣,8月底就開始網購孕婦裝。現在專賣孕婦裝的店家很多,因為沒有特別研究,只大概逛了愛戀小媽咪、蔓蒂小鋪、哈韓孕媽咪、棠棠媽咪、mamagirl這幾家。逛網拍時真有種購物欲大爆發的感覺,除了衣服很好看之外,已經不是少女的我還是很容易被model生火啊~

下手之前還是有大概看一下過來人對於這些賣家的評價,普遍的說法是愛戀小媽咪和蔓蒂小鋪比較有質感上的顧慮、衣服版型也偏小所以懷孕後期就不太適合(不過這兩家現在也都有韓國空運的商品,質感應該會比MIC的好狠多); mamagirl有很多款牛仔褲我很中意,但我的購物習慣是如果可以在一家店買齊的話就一次買完,偏偏mamagirl的上衣類不是很合我的意所以還是放棄; 最後是在評價都不錯的哈韓孕媽咪棠棠媽咪中挑選。

兩家相比,哈韓的風格比較多元,棠棠媽咪則是多偏溫柔婉約。我花了很多時間逛哈韓,但最後還是買了棠棠媽咪的原因在於棠棠媽咪有店面,對於只停留台灣不到四個禮拜的我來說,可以直接到店面退換貨或適穿是比較保險的做法(棠棠媽咪價格比較親民也是原因之一啦~)

由於我的穿衣風格偏好寬鬆長版衣+legging,衣櫥裡大概有1/3的衣服原本就屬於孕婦裝的範疇,手滑孕婦裝純粹是為了滿足購物的私慾,但孕婦還是有錢要留著買嬰兒用品的理智在,所以網拍逛半天最後基於預算控制只買六件:(家裡沒有全身鏡所以褲類無法拍實穿,梭蕊)

1.滿滿愛心袋窄管牛仔長褲


孕婦褲的腰圍部分都會做成”一大塊布”,所以穿起來肚子完全沒束縛,牛仔褲也不例外,舒適到我可能生完還會買孕婦褲來穿吧(誤)!

這條牛仔褲的刷色很不錯,穿起來有顯瘦胖可是想要像model那麼瘦的效果也是不太可能,舒適度也很不錯,只不過標題主打的愛心花紋集中在口袋部分,而這個部位通常會被上衣遮住所以要看到可愛的愛心很難啦。

褲頭是調整型腰圍,和瑜伽腰圍比起來我比較不喜歡這種是因為有條長帶子晃來晃去感覺很彆扭,但事實上也不會有人傻到把調整帶放在外面晃來晃去,而把調整帶子放進褲子裡其實也不會有感覺。

真正的缺點是褲子很容易下滑,所以有在走動的時候就變成不一會兒就要拉一下拉一下的窘境,除非把褲帶調到很緊,但這樣肚子又會勒得不舒服未免本末倒置。

2.假二件針織側袋裙+內搭長褲


這件好穿又好搭,推薦!尤其孕婦裝都是長版衣,下半身搭這個是百分百match。褲頭是我喜歡的瑜伽腰圍,腰圍部分彈性夠又舒服,不用調直接穿就好。滿分10分的話這件可以得8分,缺點是鬆的快,穿了10次之後有點鬆掉所以大腿部分會開始往下滑。

3. 條紋五分泡泡袖內搭棉T +細條紋滾邊挖背長版背心

原本是買另一件稍有厚度的legging,但因為是我不太喜歡的調整腰圍,且考慮到衣櫥裡至少有3件以上的legging(雖然不是孕婦legging但拉成低腰穿也是沒問題),所以就把legging拿去棠棠媽咪的臺北展示間,換了這兩件回來。

兩件都是韓國製,質料非常舒服,彈性也都很好,應該可以穿到後期沒問題。因為是軟軟的棉料、穿起來貼身,相對的也很顯肚。


4. V領純色合身內搭長袖棉T(厚)

其實這件事為了湊免運買的XDDD

算是誤打誤撞遇到好貨,質料也是超軟超舒服,而且正如標題所說是“厚”的棉T,不斷百搭也很適合溫哥華的冬天。不過也因為厚,所以穿起來會有一點腫的感覺。

5. 小花配雪紡袖彈力布娃娃衣
在官網上找不到圖了,似乎是已停售,只好找類似款式的model圖。

這件布料摸起來很軟但穿起來很挺,因為是米色的關係,穿深色內衣的話會有點透。娃娃裝版型可以裝得下很大的肚子所以後期穿也是OK的。

看起來也很有氣質,適合約會(懷孕也要跟老公約會雖然跟YU出門我都穿t-shirt+棉褲)或姐妹下午茶(但我現在好像沒時間從事這項活動....)

雖然買不多,但若算上原本就可以充當孕婦裝的衣服,要撐完整個孕期不是問題。比較困擾的是外套,畢竟不可能為了逃避低溫而躲在室內度過冬天,但偏偏下雪時也會是我肚子最大的時候,屆時若肚子失控的大到天邊去,要穿YU的外套才能出門也太悲哀。

對著鏡子自拍之後才發現身形已經變成不折不扣的孕婦了,五月肚看起來比想像中大很多,我已經失控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