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2013德國偽蜜月--Day14-2 慕尼黑大採買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3德國偽蜜月--Day14-2 慕尼黑大採買
慕尼黑是德國之旅的最後一站,此時我已無心逛市政廳、教堂之類的建築,心裡想的只有一件事: 我• 要• 買• 東• 西!!

就讓我略過慕尼黑的景點,直接去採買吧! (心得是以後如果安排了購物行程,一定一定要拖登機箱出門!)


1.小熊糖
除了Haribo和 Bären-Treff之外,還有一個小熊糖的好牌--BEARS & FRIENDS。
Haribo超市都買的到,原本想在慕尼黑多買一些Bären-Treff,但偏偏慕尼黑沒有(倒)!! 再不買不行的壓力下,搜尋到瑪麗恩廣場附近有一家BEARS & FRIENDS,二話不說就衝了。


其實BEARS & FRIENDS和Bären-Treff是同一家公司的兩個品牌,原料相同、產品類似,德國北部以Bären-Treff販售,南部則是BEARS & FRIENDS。除了基本款的小熊糖之外,也有水果造型、動物造型和各種奇奇怪怪的造型軟糖,甚至還有用軟糖組成一個軟糖pizza。


基本款小熊糖的售價是200g €1.35,比Haribo貴了兩成,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我個人覺得比Haribo好吃。此外BEARS & FRIENDS也號稱完全不添加人工色素,吃起來多了一份安心。


店員是一個非常nice的年輕女生,除了很認真的介紹不同口味、推薦商品外,也很慷慨的讓我們試吃,雖然不能退稅,但店員也大方的提供買大送小的優惠,而且我們因為買太多而結賬時亂成一團,她也毫無不耐的神色,快去跟她買吧!

官網:www.bears-friends.de
address: Sendlinger Str. 19, 離瑪麗恩廣場約步行5分鐘


2.傳說中最便宜的RIMOWA


背負著某位親戚所托,沒有想買RIMOWA的我也認真尋找了”傳說中最便宜的RIMOWA” (說實話我並不喜歡旅行時被別人託付買東西,尤其又是這麼大件的,當然我主動offer的不在此限)。


這家網路瘋傳的店在哪裡呢? 面對新市政廳,右手邊就是舊市政廳,穿過舊市政廳後是一條叫Tal的路,沿著這條路一直走(google大神說5分鐘,但他的腳程通常比較快),快到isartor(伊薩爾門)的時候,請注意左手邊會有一間Hetzenecker Lederwaren(地址是Tal 35),是的,就是這一間!
店面有兩層,除了RIMOWA之外也有我個人的愛牌samsonite。老闆(應該)是一位菲律賓女性,很熟稔的帶我們上二樓挑選Rimowa(想必有很多台灣人跟她買!!)。是說事過境遷快一年我已經忘記那位親戚要的型號是什麼,只記得tag price是€449,但在老闆快速又複雜的按了一陣計算機之後,出現了€355這個數字,算起來差不多是8折。
我對RIMOWA實在是沒研究,但根據其它部洛客的說法是標價就比台灣便宜一點,加上又可退10%稅,這麼算下來是台灣的七折喔,也就是兩萬塊的行李箱瞬間少$6000,是不是有種機票錢補回來的感覺?!
3.最令人愉悅的藥妝採買

除了在行程中買了薇莉達活膚化妝水來救急之外,其他所有藥妝都是在慕尼黑買的。



如果要買發泡錠、護手霜、薇莉達、施巴、bebe、PENATEN、balea等這些比較平民的牌子,就去德國最常見的兩間藥妝店--Rossmanndm; 但如果是要買德國世家、百靈油、黎可詩等,就要去藥店(Apotheke)才買的到。


基本上在德國壓馬路,看到Rossmann、dm或Apotheke的機率很大,不過我大部份的東西是在karlsplatz站的地下街入手。地下街總共有2~3間Apotheke,我挑了一間最明亮寬敞的Central Apothekea買了德國世家的天然護唇膏(€7.5)和百靈油(25ml/€7.8),可惜的是原本想買的律動調理液以及玫瑰日霜都沒貨(恨)。
百靈油跟台灣價差很大,加上我阿姨說這是"哪裡不舒服就擦哪裡"的好物,我也跟風的買了一罐。年初因為聚餐太多腸胃有點不舒服,我在開水裡滴了一滴百靈油喝下肚,入口是很難喝的苦,但30秒後從喉嚨到胃都變得一路涼爽輕盈,腸胃的不舒服也緩解大半,果真是神奇好物

如果有想買薇莉達或PENATEN的產品,到德國千萬不要手軟,因為價差大到不買一定後悔。以下列舉幾項我買的商品:

德國售價
合台幣(以40算)
台灣售價
價差
薇莉達野玫瑰晚霜
14.95
540
1590 (好世家)
294%
薇莉達孕婦保養油
13.65
550
840 (德寇)
152%
PENATEN Intensive Lotion
3.95
160
590(pchome)
368%
PENATEN Massage Oil
3.45
140
450(pchome)
321%

數字會說話,不解釋,買就對了!


以上產品除了野玫瑰晚霜外(心得在此)其他都還沒用過,日後有機會再分享。

在ROSSAMNN也入手三款便宜到不行的膠囊精華液,價格分別是€0.99/€1.65/€0.99,目前用了€0.99兩款,都還可以,改天再詳細分享心得。

在dm買了balea的抗黑眼圈眼霜、bebe防曬護唇霜(€1.65)、bebe Body milk(1.69)、Florena有機橄欖乳液(2.25),後兩款乳液心得在此


因為隔天就要上飛機,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踏進dm看到發泡錠就開始狂掃做為伴手禮,把店裡將近80條的發泡錠都買走了,一條只要0.45簡直是逼遊客殺紅眼,台灣一條都買幾百塊在賣,溫哥華的發泡錠也差不多在CA$8~12之間,10倍的價差讓我非常不理性的開始把發泡錠通通裝進購物車裡,把旁邊的德國人都嚇傻了......不過在結賬時我也被店員一條一條刷發泡錠的行為嚇傻了,不是號稱有效率的國家嗎?收銀機沒有80條x 0.45這種結賬方式嗎?

讓我最後悔沒有拖登機箱出門的原因就是,小熊糖+藥妝+幾十條發泡錠真的是難以忍受的沉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