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育兒用品] summer infant swaddle me懶人包巾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育兒用品] summer infant swaddle me懶人包巾
據說”被緊緊包裹”可以讓新生兒感覺安全、感覺回到子宮裡,加上小寶寶常常會因為被自己的手腳嚇到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緊緊包裹也是解決驚嚇反射的方案。

總而言之,把新生兒包起來就對了,差別在於用什麼包比較方便而已。

藍莓出生前就買好receiving blanket,也買好了評價超好的swaddle me懶人包巾。兩種我都試著拿來包小孩,但我手超殘,receiving blanket怎麼包怎麼鬆,最後都只用swaddle me。

Swaddle me依照寶寶的體重來劃分,共有五種產品(以下兩張圖都截自summer infant官網)



我買的是stage 2,兩件都在winners購入所以便宜很多,一件大概$7、8左右,不過也因為在winners買,尺寸沒得選,都是small/medium。依照官網的解釋,stage 2 s/m適合7~14lb的寶寶(差不多是3~6kg),但是寶寶會翻身之後就不要用了,以免手被包住翻不回來。

swaddle me廣受好評的原因在於魔鬼黏可以輕輕鬆鬆就把寶寶包緊緊,而且腿的部分是把寶寶包起來而不是綁起來,不會有髖關節受到到壓迫的顧慮,而且跟用毯子包起來相比,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不用完全拆掉包巾的情況下換尿布,如下圖所示,雖然我覺得這樣換起來有點不順,但amazon的review裡有很多家長大讚這個優點。
(圖出自jilliansdrawers,只有我覺得這個嬰兒長得怪怪的嗎)

實際上的使用狀況如何呢?

第一個月把藍莓包起來一點問題都沒有,可惜我手邊沒有包起來的全身照,不過應該可以從這張照片看出來對新生兒來說包巾還蠻大的。
(這張怎麼有點可憐的感覺....)
滿兩個月的時候,藍莓的體重來到4.3公斤,swaddle me還是包的住,但略顯緊繃,有時候小妞睡一輪起來後會發現魔鬼黏鬆掉了。

2.5個月的時候,每次睡覺前把她包好,但睡醒後

不是大腿跑出來(一種大姐頭的概念)

就是兩隻手都跑出來(一種希臘女神的概念)

尤有甚者,全身跑出來(一種大解放的概念)

總而言之就是包不住了,得換Large的才行

其實藍莓算是很小隻的嬰兒,寫文的現在她才5公斤,對於可以包到14lb的宣稱我很懷疑。而且寶寶的雙腿會一直踢包巾,隨著她力氣變大,包巾下半部也被踢到漸漸鬆弛。上半部的圖案還是當初買來的”小蛋糕”,下半部卻被踢成”大蛋糕了”。

整體來說swaddle me stage 2還是很好用的,體型嬌小的寶寶差不多可以用兩個月,如果是大寶寶,大概用一個月就得換下一皆段的了,至於Large可以包多久....等我買了再告訴大家。

新生兒太容易溢奶了,swaddle me又沒有像紗布衣這麼容易乾,最好是買個三四件輪流穿,但如果像藍莓一樣不介意穿領口一圈奶漬的包巾(其實是媽媽不介意),那兩條也就夠了(誤)。



歡迎加入藍莓這一家粉絲頁,一起陪藍莓長大 :)


3 則留言:

  1. 想問SwaddleMe 你LARGE SIZE 用到幾多個月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了之後他就不給我包了,所以....
      不過large真的頗大件的,藍莓現在67cm/7.5kg,我稍微比一下應該還是穿得下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