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大家超推薦”、”Amazon評價超好”、“blogger說必買”,但是我卻覺得嗯..........,我必須先說明,其實我這些東西都不是難用到你會恨不得把廠商殺死,但我認為浪費錢的原因是不適合我(或我的小孩) 或也不是這麼必要的東西


Boppy nursing pillow

哺乳枕的選擇很多,除了Boppy之外,my best friend和Leachco也賣得很好。不考慮my best friend是因為它是環形,無法把寶寶放在中間當成寶寶的靠背枕,會買Boppy只是因為當時剛好在打折(喂~)。



應該是我不會用,我總覺得直接抱在手上餵比較順手。而且讓我困擾的是,要換邊餵的時候我根本無法在有哺乳枕的情況下把小孩換到另一邊,一定都要先把哺乳枕移開→小孩換邊→哺乳枕放回來→餵奶,這樣超麻煩的啊,還是每個哺乳媽的奶量都多到小孩只要喝一邊就好(怎麼可能!這樣會大小奶!)(這不是重點!)


不過我的哺乳之路走得並不順,所以Boppy陪我哺乳的時間大概只有兩三個月左右,第二胎我就直接放棄使用了。雖然沒有使用到哺乳枕的正港功能,但U型的哺乳枕還有一些附加價值,例如讓寶寶拿來趴、拿來靠坐。而且Boppy的枕芯是有韌性的那種,不會軟趴趴的,拿來當靠枕還不錯。


原本是束之高閣的,直到搬家時才想說拿出來洗一洗好轉售。因為當初選了動物圖案的枕套,結果被愛動物的藍莓看到後就被徵收了。有一陣子是她心愛的枕頭,不要問我這個形狀她要怎麼睡,反正那段時間她確實睡在上面還睡得很開心,然後現在又被拋棄,拿來當床鋪旁的bumper以免蔗蔗老是撞的滿頭包。


Mommy's Bliss gripe water


















這是舒緩寶寶腸絞痛評價第一名的”神水”


效果見仁見智了,藍莓兩個月的時候大概有兩個禮拜的時間夜夜腸絞痛,每天都瘋狂哭上兩小時或更久,gripe water對她來說通常是吃安慰的(安慰的還是我),如果剛好有用的話,大概20~30分鐘後她就會慢慢安靜然後沈睡。歷經過腸絞痛的新手父母都會知道,就算十次裡面只有一次有用,那就夠了啊!


藍莓現在已經三歲半了,但只要想到他腸絞痛大哭的樣子,我還是覺得很恐怖 (但說真的即使到現在她沒有腸絞痛也常常以同樣的方式在大哭)(眼神死)。當時為了舒緩腸絞痛用了很多方法....按摩沒用、gripe water沒用、cocyntal沒用,膨粉+燻油沒用,還為了買吳茱萸粉跑了兩三家中藥行但都沒賣還被在旁邊等結賬的客人用嫌棄的語氣說"不要給小孩亂用那些有的沒的"(實在很想罵回去啊你現在不就是再買有的沒的而且先不說這個了你聽過腸絞痛嗎),總之我們夫妻倆當時被藍莓的腸絞痛折磨得很慘,寶寶哭成那樣也真的很可憐。可是就像醫生說的,”沒有辦法,長大就好了”。


蔗蔗滿三個月前我一直提心吊膽他也會有腸絞痛,謝天謝地他沒有。


Munchkin easy squeezy spoon




在同類型的產品中,評價最好的是Boon Squirt spoon,其實我也有買,只是放著放著忘記用後來就送人了,一直到蔗蔗出生後,某天逛街時看到這支munchkin easy squeezy spoon,amazon上評價也還可以,加上我一直想像餵蔗蔗吃東西的時候藍莓可能會來搗亂,需要可以單手操作的工具來餵食,所以鬼迷心竅又手滑了(事後證明藍莓其實不會搗蛋)



整體來說不推薦這支,因為擠出副食品的孔很~~~小,換句話說必須是非常流質或是打到完全沒有顆粒的副食品才適用,但這麼液態的副食品也只有接觸副食的第一個月在吃而已或是根本沒有這個階段,但矛盾的是雖然瓶身是軟軟的矽膠,但湯匙蠻硬的,也有點深度,其實並不適合剛接觸副食品的寶寶。但既然買了就要用,我沒有拿來餵食物,只拿來餵水,但餵水也不太好用就是了。


後來好像有出新版,希望有實用一點。


Little Remedy食鹽水
這個產品的用途呢,在於小孩鼻塞、鼻涕很多的時候,滴幾滴在鼻孔裡,然後再加上吸鼻器,就比較容易吸出鼻涕,也可以舒緩鼻腔乾燥,以及寒冷所造成的鼻腔不適感。聽起來真的是很貼心的產品。


很多人推薦,但我就是無法用在小孩身上,因為小孩不是掙扎扭動就是逃跑,我實在無法滴進他們的鼻子裡。


但買來不用不是我的風格,所以後來我都自己用,如果乳化卸妝油時不小心跑到眼睛裡導致眼睛霧濛濛的時候,我就拿它來洗眼睛,很好用(哈哈哈不就是生理食鹽水嘛~)。我不知道三歲以上是否就肯被乖乖滴,但在那之前我已經用完,暫時也沒有要購入的想法。


i-angel腰凳背巾




















背巾這種東西,你不背小孩你也不知道小孩喜不喜歡被背。說真的它不難用,因為腰部有綁帶,背起來也不會很累。背法很多,我尤其喜歡它可以單獨使用腰凳這一點,因為許多寶寶在某個時期都會得一種我沒有被抱我就會死的病,這個病在發作期間,在家單獨使用腰凳可以拯救照顧者的手。

個人認為i-angel最大缺點是收納很麻煩,因為腰凳體積大也不能折,除非你一直背著小孩,不然把小孩卸下後還會需要一個大包包來收它。某次還是新手媽媽的我就帶i-angel上飛機結果根本整死自己,不背小孩的時候占空間不好收(經濟艙有夠小你們知道的....),且在坐著的情況下用i-angel很卡很不舒服,但飛機起降的時候怎麼可能站起來,那次就一直被老公念應該要帶baby bjorn 應該要帶baby bjorn 應該要帶baby bjorn....

但話又說回來,問題算是出在我自己身上,比起背小孩我對推車真的熱愛許多,溫哥華推車也很方便,所以用的次數實在很少 ,後來就新新的轉售了。

baby bjorn original 背帶 

感覺這幾年用ergo baby的人比用baby bjorn的多很多,但曾經因為一票好萊塢明星用baby bjorn,它也著實紅了好一陣子然後出了超多種款式

i-angle比起來我更少用這個,雖然輕便很多也好收納,但背起來就是肩頸腰比較累,只適合寶寶還小的時候使用
。後來baby bjorn也出了大概八百種款式,當然也有分散腰部壓力的設計,但就貴很多。



thinkbaby不鏽鋼餐具
這個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也沒有人不推薦吧!大家喜歡thinkbaby餐具的原因不外乎是材質安全,外層又是可以隔熱防滑的矽膠。

在沒有實戰經驗的時候,總是跟著評價買東西,卻忘記自己的使用環境其實跟人家是不一樣的。我就是傻傻的也跟風買了一套,但我就是不會用也不喜歡用,因為它不能微波啊~偏偏在孩子三歲以前我家是沒有電鍋的,最常用的就是微波爐,所以拿出來好幾次又收回去好幾次,最後還是轉賣了。


我最喜歡的餐具是calibowl(湯匙叉子就沒有特別偏好),吸盤款和一般款都有,我覺得比thinkbaby好用太多

baby bjorn餐具


















不管是餐盤還是餐具,造型都很討喜。我有餐盤跟湯匙,這一組也蠻多人推薦的但我並沒有很喜歡。

先說湯匙好了,圓圓胖胖的手把對寶寶來說很好握,深淺也很剛好,基本上是很好用的,一開始我也很喜歡,但材質是個大問題。這個階段的小孩還是處於喜歡咬東西的階段,想當然耳一定會咬湯匙,偏偏它的材質是用力咬就會凹下去,也容易刮傷,所以久而久之湯匙表面坑坑巴巴,基於衛生考量最後還是丟掉了,雖然好用但不耐用。

餐盤則相反,我一直沒有很喜歡但摔也摔不會破用也用不壞所以已經用快三年了。我不喜歡的原因在於他深度偏淺,對小孩來說很難舀起來;另一個不喜歡的原因是會吃色,我曾經用它裝成兒童咖哩,然後就變成淺淺的黃色。


好啦寫夠多了,就此打住,感覺類似的產品還不少,等我累積多一點再生一篇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