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主婦亂亂買] 愛用推薦-AKWATEK第三代研磨手沖咖啡隨行杯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主婦亂亂買] 愛用推薦-AKWATEK第三代研磨手沖咖啡隨行杯
囉哩八嗦引文: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跟我說"ㄟ 你的blog好久沒更新了"

我真的很想每週甚至每三天就發一篇文
因為想分享&記錄下來的東西很多
但是!
我真的沒有時間啊~
(再度跪求親子blogger時間管理術)


就連這一篇這麼短的開箱文我都寫了一個月才寫完
而且照片還分了十次來照
(所以場景、色調、咖啡杯的新舊程度都不一樣)
因為現在不管做什麼事都太容易被小孩打斷了==

之所以要這麼努力擠出這一篇
是因為YU對這個杯子相當滿意
他非常希望可以推薦這個好物給大家
但他是沒有部落格的(他平常也沒有在寫文章好嗎)
所以只能由我來完成他的心願了
=======================

有了小孩之後,幾乎每天早上都是在混亂中度過

哪有時間在那邊磨豆煮水
我是沒差,但YU是需要用咖啡開啟美好一天的那種人
公司的美式or 3 in1又完全無法安撫他
因此我一看到這個集研磨與沖泡於一身的咖啡杯
手刀下訂



重量比想像中重一些
秤了一下大概是600g
裡面有附一張圖文並茂的說明書
講解的很詳細




















但基本上就是磨豆子泡咖啡
不用看說明書也會操作

打開最上面的黑蓋後就可以看到研磨手把
展開後約14cm
手把挺長的所以磨起來很輕鬆一點都不費力
說明書寫放置研磨手把另一邊的小空間可以拿來放咖啡豆
但其實那一格頗小
拿來放豆子蠻不夠用的

(直接放在要磨豆的地方不就好了==)

 放置研磨手把的部分打開後就是這樣

上蓋的底部有一個和研磨旋轉處相合的孔
所以如果不想用手把磨豆
直接旋轉蓋子的部分也是可以(也就是手轉蓋)
只是想當然耳和手把相比,磨起來費力很多

把賓士圖案那一層拿起來後就是放豆子的地方了


裝上手把、放進豆子以後是這樣
 讓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它可以調整研磨的粗細
當初讓YU決定入手的原因也是這個
實驗證明是真的可以調整

來一張各部分拆解後的圖

濾網的部分是不鏽鋼,很好清洗
不鏽鋼濾網比起濾紙還是無法過濾的很完全
因此杯底會有一點點咖啡渣


之前提過磨起來很輕鬆
但也發現磨出來的粉末不是很均勻
效果類似像是砍豆機砍出來的粉

下面這張照片應該可以看出來有一些蠻大的顆粒


接下來當然就是沖熱水了
手轉蓋的部分有一個小孔,原本是設計成將熱水倒入手轉蓋內(有130ml的刻度線)
再由這個小孔注水
但這個孔太小、也離杯緣太近
所以除非極度緩慢的倒水
不然水還是會直接從杯緣流出來
換句話說這個設計相當雞肋
還是直接沖熱水比較快

雖然這個杯子不是一百分的完美
但真心覺得它很實用
尤其是在上班突然想要喝一杯研磨咖啡
或是出遊時想要趕快品到local咖啡豆味道的時候

這個杯子目前愛用中
而且因為什麼功能都有
所以YU已經暫時把手搖磨豆器和手沖壺束之高閣
心情好的時候還會拿出奶泡壺很有興致的拉一杯
是說也從沒拉出過什麼圖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