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台北食記] 聚-北海道昆布鍋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聚-北海道昆布鍋
Yu幫人牽紅線成功,我也有幸吃好料

Yu的「北海道嚴選套餐」
我的「精緻昆布鍋套餐」
湯頭-北海道昆布湯
湯頭-昆布滋養湯
開胃菜

主菜-大麥豬肉
主菜-小羔羊肉
時蔬拼盤
時蔬拼盤
梅子醋 無限暢飲
梅子醋 無限暢飲
綜合手工創意拼盤
手工創意單點
-百花油條、海苔玉子燒
北海道黃金稀飯
昆布烏龍麵
季節水果

芋香薏仁釀


沾醬分兩種

左邊那種是沾蔬菜用的,酸酸的,配蔬菜顯得很清爽
右邊那種是芝麻醬,是配肉類的,
雖然是甜的,但很香很好吃,
我整疊吃光光,還把yu的拿過來吃~


湯頭













右邊的是昆布湯,喝起來就像一般的高湯
滋養湯是棗紅色的,看起來是加了紅棗、人參等藥材
不知道為什麼顏色會這麼棗虹
試湯時大家都覺得比滋養湯筆比較好喝

開胃菜
名字實在是記不起來
要從右邊吃到左邊,口味變化是 酸→沒感覺→微甜
右:吃起來像醃白菜菜包,口感挺脆的,又酸又甜,真是開胃菜的調調
中:子山藥扇貝,這個我沒吃到,但不得不說「這個扇貝會不會太小」
左:糖心蛋,剛送來的時候它站在裝有柴魚醬油的小杯子上
照片中的樣子是已經淋上醬油了,甜甜鹹鹹,不難吃但也稱不上好吃 

  
主菜--大麥豬肉&小羔羊肉
大麥豬肉來自於「只吃大麥的豬」,所以油脂比較少
吃起來就....蠻好吃的(謎之音:這種爛評語也敢寫出來...)
小羔羊肉(照片不知道去哪裡了~)
也蠻好吃的,沒有腥味
肉類我都分不出來好不好吃,但因為有了芝麻醬,所以都很好吃 
友人點了嫩肩牛肉,但聽說沒甚麼特別


時蔬拼盤
比較貴的套餐,一人份拼盤就抵別人兩人份
不過整體來說沒甚麼特別 (豆腐上印了個「聚」字有特別嗎?)



無限暢飲的梅子醋
(那天手抖,很多照片都照糊了...)
服務生都會很貼心的一直問需不需要續杯
一頓下來我應該續了45
喝太大口會刺喉嚨,不過酸酸甜甜又能幫助消化,當然要多喝啊~


綜合手工創意拼盤&手工創意單點(百花油條&海苔玉子燒)
聚的特色出現了
不過這些精美的東西(左下那一排)做為火鍋料實在有點令人疑惑
他們各自有名字,但我實在記不住
請原諒我草草略過這五位朋友
因為我根本不記得它們是誰或是我有沒有吃他們
(據說綠色的餃子很好吃)

左上是百花油條
油條上加了(應該是)魚漿,因為怕不熟所以煮了蠻久,
but
,因為煮太久了,反而把油條煮爛了
變得不好吃(有可能是我個人技術的問題)
(右下的)海苔玉子燒也是拿去煮,服務生說要煮七分鐘
是我聽錯了嗎?"七"分鐘還是"幾"分鐘?
最後我的蛋皮們都軟爛的分開了
事後想想,為什麼玉子燒要煮啊?這本來就是熟的不是嗎?
至於好不好吃呢…我覺得比百花油條好吃
但沒有日本料理店的玉子燒好吃。

北海道黃金稀飯
Yu太想吃稀飯了,所以沒吃多久就吵著要服務生幫他煮稀飯
我就眼睜睜的看著我的火鍋被端走 (我:我還沒吃飽啊啊啊啊~~)
服務生用一碗白飯,加一些原鍋的湯底慢慢熬稀飯,
前後大概花了10分鐘吧
起鍋後,還加了蔥花跟海苔絲,味道很不錯
後來覺得先煮稀飯是對的
因為這時候鍋子裡的湯頭還算清
如果等到全部吃完,再拿湯頭來煮
北海道黃金稀飯就要北海道普林稀飯了

昆布烏龍麵
雖然份量超級少(大概只有三口左右),但吃到最後其實也很撐了
反而覺得小份量是貼心的設計
烏龍麵加芝麻醬超好吃的(其實是有芝麻醬什麼都好吃)
雖然已經很撐了,但還是全部吃光光
記得不要煮太久喔,太爛就不好吃了

甜點

甜點好像不是聚的強項
奶酪中規中矩,不難吃,但也沒有特別香濃
芋香薏仁釀(只能做熱的)還不錯,不會太甜
薏仁是小薏仁,煮得剛剛好,還有點Q的感覺,吃起來像Q麥片
「聚」的勝出之處也就是王品的特質:乾淨、服務好、餐點別出心裁
不過對我來說,火鍋是很難分辨出好不好吃的一種料理,
不是只要把食材都丟到鍋子裡煮熟就好了嗎?(哈!)
雖然「聚」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點,
但只是讓我在當下覺得「恩~還蠻特別的」,
吃完後並沒有特別懷念,所以對「聚」並沒有特別動心。

缺點是上菜上的超快,在開胃菜都還沒來之前桌子就堆滿了,
後來在桌面還未完全收乾淨的時候又同時間上了甜品,
所以大家吃得有點手忙腳亂
在寫意見表的時候有反應這一點
導致一直有服務生來道歉、來詢問我們還有沒有什麼需要
叫我們不要急,吃完也可以坐著喝茶聊天等等
老實說,服務生一直來道歉,這樣我們壓力很大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