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2010香港鐵腿行] Day2 中環半山手扶梯(蘭芳園、泰昌餅家、春回堂)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0香港鐵腿行] Day2 中環半山手扶梯(蘭芳園、泰昌餅家、春回堂)
雖然手上有地圖,但到中環站後還是迷了一下路才找到手扶梯
香港的路都好小人又好多,摩肩擦踵的感覺很不好 :(

這半山手扶梯挺有創意的,觀光客不需要沒有全程搭完,體驗一下就好,反正重點是要去蘭芳園

蘭芳園招牌小、店內也小,人塞得滿滿的
很幸運不用等,一去就有位子可坐,我們與一對和善的老夫妻併桌。
出發前就做好功課了,要點聲名遠播的絲襪奶茶,還有油蔥雞扒撈丁和金牌豬扒包。

絲襪奶茶(HKD16)

喝奶茶最怕兩件事,甜&澀。
蘭芳園奶茶兩樣缺點都沒有,99分了,可以把奶茶煮到不澀真的很困難,難怪必點。

油蔥雞扒撈丁(HKD38)

這道好吃,油蔥很香又不鹹,雞肉也嫩
雖然份量不大但也足以讓人不餓了。我真的很喜歡吃公仔麵啊~~

金牌豬扒包(HKD16)

這東西又普通又貴,不難吃但也不好吃耶
很像早餐店賣的豬排堡,為什麼也會有名氣哩?默默把它列為拒絕往來名單

覺得吃的不過癮,我一直嘴饞的看著對面老夫妻的餐點
YU對於我快要流口水的嘴臉實在看不下去了就直接幫我問:
「阿姨,你們吃的是甚麼?」
熱心阿姨就用廣東國語開始介紹
「偕是塞都西(西多士),很油名的,裡們跟老闆說塞都西她揪支刀嚕~」。

謝謝熱情的阿姨,所以我的桌上多了這個!
<傳統咖央西多士(HKD15)>

各位鄉親,這太好吃了,好吃到都快要現場站起來灑花了
我本來愛吃法式吐司,這西多士雖是厚片但煎得很透又不乾,加上糖漿更好吃
雖然很油,但煎吐司就是越油越好吃,胖死也甘願啦
它和翠華的豬仔包並列我心中的香港美食第一名了

西多士,我下次還會再來找你的!!

中環的目的是吃不是逛,依依不捨的離開蘭芳園後就前往泰昌餅家。
同事說給志街有些小店很好逛,有時間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泰昌餅家離蘭芳園不遠,拐個彎就到
可惜在蘭芳園吃太飽,買了蛋塔跟莎翁卻吃不下,一直到晚上在太平山上才把他們嗑掉(而且不覺得好吃)

從泰昌餅家慢慢往下走,沿路都有一些很有名氣的店,如蛇王芬、杏花樓甜品、春回堂等等。
原本要直衝IFC,但經過春回堂的時候看到很多人聚集
所以也忍不住買了一杯涼茶,反正這麼有名氣,跟著買不會錯。

興高采烈的喝一口………怎麼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我以為涼茶是甜的冷茶,沒想到是熱的苦茶,雖然會回甘,但真的有苦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