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2010香港鐵腿行] Day2 太平山夜景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0香港鐵腿行] Day2 太平山夜景
買好LA MAISON DU CHOCOLAT後,匆匆忙忙要去搭15C公車前往太平山纜車站
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錯誤訊息,一直以為15C的搭乘地點就在IFC對面
找半天竟然找不到,尋尋覓覓來來回回走了很多冤枉路
才發現15C的乘車處是在離IFC”很遠的對面的碼頭
而且不是7號碼頭阿,是9號還是10號才對。

運氣不好,開來的不是我想要的雙層露天巴士
但因為雙腿已經到了再不坐下就會應聲折斷的境界,
決定善待自己的趕快搭上車,可以坐下真是太爽快了啊啊~

路程沒有想像中來的長,大概10分鐘就到了太平山底
而且……這個等纜車的地方會不會太小太擁擠了一點
買票、排隊搭超都在同一個地方,當然擠成一團啦!
在公車上時我就把八達通捏在手上
一下車馬上衝到排隊進閘門的隊伍中,馬上刷卡進站
好加在,我們成為通過閘門的最後兩個人(驚險)!

等候區陳列纜車變遷的歷史
因為沒有文化素養+已經累斃了所以根本不想看。
但YU很認真的觀看且試圖引發討論,我只好捨命陪君子。

雖然進了閘門,仍然等了15分鐘才看到纜車緩緩進站
(為什麼沒有椅子可以坐啊!!)(爆炸!!)
上車真的是很驚心動魄的一段過程
當車門打開的那一瞬間,真讓人忍不住質疑這個畫面是在逃難嗎?
明明每個人都上的去(一台車可以裝200人),也不是身後有炸彈
怎麼大家都在爭先恐後的在擠啊~~~~

被推上車後眼明手快的找位子坐下,有人說右邊的位子視野比較好
但我覺得差不多,因為一路上都是雜草 :P
纜車路線非˙常˙陡,坡度,應該有45度吧,
因為太陡了所以脖子會一直往後仰,坐的脖子很痠啊。
纜車路線會經過一些房子,住在山上的想必都是有錢人
YU說看到一棟四層樓的房子,最下面一層停了四台跑車(驚)

下纜車後會先到杜莎夫人蠟像館,這一站擠得水洩不通
但我從小就對假人有莫名的恐懼 加上我覺得做的很假,沒進去參觀。
外面放了展示用的李小龍跟張柏芝(張柏芝真的做得好假)
觀光客如我拍拍照就算完成了這個景點

順著路走,就會先逛到凌霄閣

凌霄閣有一些餐廳、咖啡廳或販售服飾的店,最頂樓就是觀景台。
除了凌霄閣之外,旁邊還有一棟「山頂廣場」,裡面也是有餐廳跟店可以逛,跟凌霄閣很像。

我們沒有去凌霄閣觀景台看夜景,除了因為要另收一筆費用外
也因為山頂廣場的頂樓(開放式頂樓庭院)跟觀景台的高度沒有差很多,也是居高臨下看夜景的好地方。
山頂廣場的頂樓也設了兩台免費的望遠鏡
真的望的很遠,連對面大樓裡面的人在家裡做什麼都看的到 XD。

太平山夜景被譽為世界必看夜景之一
高樓大廈櫛比鱗次,夜景不美都不行
山頂廣場的頂樓雖然有一部分的視野被凌霄閣擋掉,不過也是很美滴~

晚上的太平山的風大,被風吹得有點頭痛後才離開頂樓,
踏進一樓的星巴克想點杯咖啡來配下午在泰昌餅家買的蛋塔跟莎翁。
那時剛好是在推聖誕新飲品的時候,
在星巴克很少嚐鮮的我在國外反常,點了「脫肥果那堤」
不知道什麼是看起來很肥的脫肥果
店員也只解釋「就是核果的一種」(嗯,其實我也看得出來是一種”)
興高采烈的領回飲料,才喝一口就「我不要喝了
甜死人了啦!比蛋塔跟莎翁還甜,到底是誰配誰啊!

泰昌餅家的蛋塔跟莎翁(又讓我ㄜ了一聲)…
是因為放了一個下午的關係嗎,覺得很普通耶~~
蛋塔不油不膩,但沒有讓人驚艷
莎翁很像台灣的雙胞胎,可是麵皮吃起來太潤了,油膩感很重。

ps.回台灣才知道「脫肥果那堤」原來是「太妃核果那堤」
只能怪我沒能想到taffy能被翻成"脫肥"
原來是太妃所以才這麼甜,超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