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生活雜記] 阿顯師大顯身手的生日晚餐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生活雜記] 阿顯師大顯身手的生日晚餐
二度在加拿大過生日,Yu很認真的想要帶我去高級餐廳吃飯
但本人對高級餐廳真的興趣缺缺,除了不想花大錢之外
小(ㄋㄢˊ)氣(ㄍㄠˇ)的我有一件更希望Yu幫我做的事


就在Yu洗耳恭聽我的生日要求時
我說出了這輩子他最不想聽到的話之一
"你親手幫我做三菜一湯一甜點好不好?!"

(同時用水汪汪的大眼睛深情的凝望看著他)

對一個平常只做炒飯的宅男工程師而言這無異是晴天霹靂啊~~~
但他無法拒絕我懇(ㄨˊ)切(ㄌ一ˇ)的要求
所以這一個禮拜以來,我親愛的Yu先生每天都在嘔心瀝血想菜單
他太認真上進了,因此今天特撰此文頌揚他!!

我真的沒有太難搞,所以不管他說要煮什麼給我吃我都沒意見
Yu先生的fusion生日菜單如下:
前菜: 千島醬筍片沙拉
主菜: 藍帶豬排(不想吃太油膩,所以用烤的)
配菜: 希臘式番茄燉馬鈴薯
湯品: 味增湯
(以搭配豬排)
甜點: 美式Cheese Cake

成果就是這樣嚕!

有圖有真相,為了顯示Yu真的是個認真的男人
在他大秀廚藝期間,我都負責的幫他拍照

以下是Yu的口述食譜加上我的看圖說故事
(BTW,前菜與湯品因為做法太簡單,我就不花時間寫了...)

希臘式番茄燉馬鈴薯
用料: 

蒜頭(切碎)、馬鈴薯、蕃茄、黑胡椒、鹽、香料

做法:
1.馬鈴薯去皮後切小塊,在燉鍋裡和蒜末一起炒



2.炒到馬鈴薯塊有些變軟之後,把切塊的番茄放進燉鍋裡,和馬鈴薯混合均勻
3.混均勻後就蓋上鍋蓋,轉小火燉20分鐘,蕃茄會出水所以不需加水



4.20分鐘後依照個人口味調味,因為我們用罐裝的香料(Rosted Garlic& Pepper),裡面已經含有鹽與黑胡椒,所以就不再另外加。
5.調味之後可以繼續燉,燉到馬鈴薯軟透就可以了,我們大概又燉了10分鐘,香噴噴蕃茄燉馬鈴薯出爐!!

在還沒添香料之前,蒜香和番茄的酸香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了
補上香料之後香味都飄到鄰居家了吧~~

燉到最後番茄都快消失了,馬鈴薯帶著番茄的清爽酸味
底下的馬鈴薯泥則是精華,拌飯超好吃!!
藍帶豬排
用料:
里肌肉、火雞肉片、Mozzarella Cheese(我喜歡這口味)、中筋麵粉、蛋液、麵包粉、黑胡椒、鹽


做法:
1.溫哥華的豬肉都有一股肉味,為了去腥,先把豬排泡進洋蔥水裡20分鐘


2.把豬排取出,用餐巾紙吸乾水分

3.橫切豬排,才能把cheese和火腿夾進去

4.把切好的豬肉攤平,開始敲打他們
(一開始用刀背敲,但覺得不夠力,後來Yu改用拳頭毆打豬排)

5.敲打完之後灑上黑胡椒與鹽,並讓豬排休息個5分鐘

5.夾進cheese和火腿片,不要貪心夾太多,包不起來的話cheese會流光的

6.以蛋--麵粉--麵包粉的順序把豬排裹好,放在烤架上
7.送進以華氏42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20分鐘就可以啦!

大成功耶,切開豬排時濃郁的Mozzarella cheese瞬間爆發,好好吃喔~


美式Cheese Cake (需要冰一個晚上,所以這是昨天就先做好的~)


用料:
消化餅4塊、無鹽奶油30g、cream cheese190g、鮮奶油15ml、蛋2顆、砂糖45ml、檸檬水7.5ml
p.s. cream cheese在室溫下先放個一天才會比較好打

做法:
1.無鹽奶油融化後,加進敲碎的消化餅中,攪拌均勻


2.把攪拌均勻的奶油消化餅壓進模具底部,記得要壓緊
(依照模具的大小決定消化餅要用多少,反正舖出1cm的厚度就對了)

2.把cream cheese、鮮奶油、蛋、砂糖、檸檬水全部混在一起打,攪拌到沒有顆粒就好了,這時候也可以預熱烤箱了(華氏370度)~
[如果有電動攪拌器的話30秒就可以搞定這個步驟,偏偏我們沒有(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做需要打發的蛋糕的原因),Yu就逆來順受的大概手動打了20分鐘]

3.把打好的液態cheese倒進模具中
4.隔水放進烤箱,烤25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擔心烤不完全,可以用竹籤插一下,沒有沾黏就是OK了~

耶~我的手工birthday cheese cake!


今天吃的好飽,打字也打的好累~~~
謝謝祝我生日快樂的各位,也希望你們都過的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