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台北食記] 越式風味餐--銘記越南美食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越式風味餐--銘記越南美食
我回台灣啦,之後這幾個月的美食記錄都會是我們寶島台灣的啦!

10/7一大早抵達桃園機場,雖然又要繼續和Yu兩地相思很惱人
但可以回台灣和心愛的家人共享天倫樂、大口吃美食、享受便宜的物價也很棒
下飛機當天就聽哥哥說下午要拜訪表姐的新屋

我和表姐妹的感情向來不錯,自然也要跟去道個喜
表姐的新屋在汐止,當天也在附近非常有名氣的"
銘記越南美食"用了晚餐
(不是我想說,但穿著越南長衫站在門口的model很驚魂吶~)


第一眼看到銘記還以為自己到了墾丁,外面搭了一排戶外座位不是墾丁大街是什麼?


生意真的非常好,雖然座位多轉桌率也快,但也等10分鐘左右
等待期間就東拍西拍銘記的特色擺飾,三輪車、燈籠、藤椅都很有異國風
部分服務生也是穿越南長衫(可是腳下穿Nike :D),等待區還有提供越文報紙

10分鐘後輪到我們,走進餐廳更覺得生意好到誇張
桌距近到像在小廳喝喜酒一樣,要走到自己的桌位得一路說"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一坐下之後服務生會馬上送上餐具,大大小小的碟子還不少
餐具中最特別的是筷子還有編織筷套,不過等所有東西都擺好之後筷套會被收走了
(可能是擔心被客人摸走吧)

有鑒於我哥來過,點菜權都交給他
銘記的東西都不貴(加上剛從溫哥華回來覺得一切都便宜到爆炸),不過份量也不算多

以下就是我們點的東西


鮮蝦春捲
我沒有很喜歡生春捲的原因是總覺得春捲皮有種塑膠味
裡面的香蘭葉和蔥(?)吃起來口感也粗粗的,不過沾醬很棒


蝦肉炸春捲 

 
和鮮蝦春捲形成對照組,相較之下我喜歡這道
其實就是炸春捲,只是包著生菜吃便很清爽


原汁牛肉丸上湯
這道我不是很喜歡,有可能是因為香料放很多所以味道有點人工,
牛肉丸吃起來雖然很Q,但感覺魚漿參很多?

雞絲涼拌
味道非常棒,很開胃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可惜雞絲太老了啦


咖哩雞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是銘記的招牌
送上來還熱呼呼的,外酥內軟又綿密,果然名不虛傳非常好吃啊
因為麵包本身很讚所以不管沾甚麼醬都很對味
不過這咖哩偏甜,雖有椰漿味,但有點向日式咖哩



香椰牛肉沙嗲 (不知為何一直沒辦法把圖調成橫的...)
原本以為會是牛肉串沾沙嗲醬吃,不過來了一盤很像炒牛肉的東西
味道很讚,如果沾法國麵包一定很棒(可是這時候法國麵包被狼吞虎嚥的吃完了,哭)


冰奶茶
長的跟泰式奶茶很像,喝起來卻很奇妙的會先甜後苦
這是越式奶茶的特色還是茶沒煮好?
應該點煉乳咖啡的啦~








後來看隔壁桌的點了一份越南煎班燒和一盅很酷的火燒蝦(名字是我亂取的)



對面那一桌點了越式海鮮火鍋,看起來都好好吃
下次我也要點那些!

銘記越南美食
221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536之1號
02-2692-7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