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2012/10首爾慢遊--南大門,你真的是傳統市場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2/10首爾慢遊--南大門,你真的是傳統市場

南大門就是傳統市場,就跟台灣的菜市場一樣,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不走主街走小巷的話,請不要被它的擁擠程度嚇到
規劃行程時原本對南大門興趣缺缺,但聽說這裡的飾品和文具價格都比較低
又覺得跟阿姨出門,長輩應該會喜歡逛(自己想去還硬把人家拖下水)

(理論上)搭地鐵到會賢站,從地鐵5號出口走出來會看到南大門主街

但出站時怎麼都找不到5號出口的指標,結果從6號出口走出來多繞了一大段

南大門要做的事有三件 (在出任務就是了…):
1.吃韓奶奶手工麵and蔬菜餡餅
2.換錢
3.逛文具和飾品

若是從5號出口進入南大門市場後,
沿著主街一直走會依序經過韓奶奶麵店換錢所文具街蔬菜餡餅
但當天早餐吃太飽(失算!),遇見韓奶奶的時候根本吃不下,只好忍痛離去
(奶奶我對不起你 T____T)
韓奶奶麵店對面的包子店更是人多到把路都塞爆了

因為是批發市場,南大門的飾品和文具價位較低
進南大門市場之後就可以看到右手邊有一棟棟所謂的批發大樓(飾品是在E棟,很明顯)
雖然知道批發大樓裡的東西一定便宜
網路上也有許多文章教人如何偽裝成批客去買東西,「頂多被店家趕出來而已」
但我就是天生臉皮薄,沒有辦法承受被人掃地出門或當場揭穿真面目(有這麼嚴重嗎?)
加上太了解自己有「東西多就不想逛」的毛病
所以珠光閃閃的飾品批發大樓就在一公尺外我還是不敢踏進去
(如果沒有玻璃門還可以假裝走錯走進去,可是就偏偏有玻璃門得推開啦!)
也不曉得是我們來的時間太早(大概10)還是怎樣
路上都沒有看到在賣飾品的小販或攤子,扼腕啊!

因為膽小,我含淚揮別飾品大樓,前往文具街
很多人都喜歡到韓國買貼紙,據說款式多又便宜到不行
不過本人已經過了收集貼紙的年紀,只是基於好奇心還是按耐不住的去逛了文具街
原本以為文具街是窄巷(哪來的錯誤印象?),事實上是可以會車的大路啊!

文具街有很多店面,但因為都沒甚麼人逛我也不敢走進去(到底是得了甚麼孤僻症)
最後只逛了很大間的文具店Alpha
Kosney比起來,Alpha比較像傳統的文具店
物品擺放較亂,走道也很小,空間配置很有迷宮的感覺
不過一樓有創意文具和很多女生喜歡的那個貓(她叫什麼名字來著?)
逛了半小時結果空手而回,原來我真的不是少女或文青(嘆氣)

我哥和阿姨陪逛了半小時發現我沒有買任何東西所以相當憤怒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憤怒) (攤手聳肩)
我只好用「保證好吃的蔬菜煎餅」來補償他們
主街走到底,到Gate2旁邊就可以看到煎餅攤

果真名不虛傳好多人在排隊(前面大概有7~8個人,男女老少都有)

地上還畫了等待線是哪一招?

站近一點之後會發現是一家SOP執行的非常好的攤子
每個員工都各司其職非常專業(大拇指!)
本來以為他們的沾醬充滿蔬果很特別,後來發現賣煎餅的店家都有這種沾醬....



我買了兩個蔬菜煎餅跟一個黑糖餅(左蔬菜右黑糖)

蔬菜煎餅我覺得還~~~好,就是包了冬粉和蔬菜然後鹹鹹的這樣
(見仁見智,阿姨和哥哥都很喜歡)
黑糖餅就很中意,雖然他偷工減料的有一邊完全沒有餡只有麵皮()
QQ甜甜的好好吃,因為麵皮很多還可以吃飽

南大門商家也有很不錯的拉客能力與語言天賦
店員都會在日語和中文間互相切換,相當優秀啊!


以下附上的簡單地圖和路線說明(兩張圖有重疊之處)
韓奶奶手工麵
從地鐵5號出口出來的這條街就是南大門的主街
地鐵站出來後右轉然後直走
韓奶奶麵店就在第一個巷子附近,店門口堆滿盤子所以很好認…..

手工包子
韓奶奶對面的手工包子也非常有名,大家都是35盒的搬

東京換錢所
觀光所就在主街上,非常明顯,而東京換錢所就在觀光所對面
大叔人也很好,看我手上一堆垃圾還主動接過去幫我丟掉
10/24的匯率是1100,比東大門好,跟明洞差不多。

文具街
這個有點難形容,地圖上有寫… (被毆)

蔬菜煎餅
主街走到底就會到Gate2,旁邊有一間很多人在排隊的小攤就是

(全部首爾行程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