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2012/10首爾慢遊--Dragon Hill 汗蒸墓初體驗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2/10首爾慢遊--Dragon Hill 汗蒸墓初體驗

汗蒸墓也是我認為一定要體驗的韓國文化之一
第一次的汗蒸墓經驗就獻給號稱首爾最大的Dragon Hill
B1~6F一整棟都是,功能當然也是應有盡有


首爾地鐵的設計頗怪,從5號線轉1號線(在騖梁津轉車)得出站,走一小段路再進站
出站進站不打緊,厲害的是這一轉可是從捷運轉成鐵路(Krail)~~

龍山站規模很大,一出站的時候還因為找不到出口驚慌了一下
其實搭1號線的話,只有一個出口 XD
(結合商場的龍山站,外觀很雄偉)

搭手扶梯下到地面後,往右手邊走一小段就會看到Dragon Hill的招牌
再往裡走就會看到假竹林步道

Dragon Hill的裝潢風格走怪異混搭風

進門是峇里島嶼風的竹林與塑像
進入男女湯之前是中國風的小橋流水、汗蒸區還有金字塔與龍椅(?!)
我想這是一種國際化的表現()

Dragon Hill待了3小時,行程是這樣的:
繳入場費(10000won/)→拿票進場→放鞋→進入女湯→放衣服→洗澡→搓澡→穿運動服汗蒸&吃雞蛋喝米露→穿衣化妝→一樓刷手環結帳→離開

繳完入場費之後會拿到一個有號碼的手環,這個號碼也就是鞋櫃號碼衣櫃號碼
密密麻麻的鞋櫃區很驚人

一樓就是男女湯入口,汗蒸幕、遊樂區、小點區(雞蛋&米露)也都在一樓
搭電梯直上三樓更衣室,按照號碼找到自己的locker後可以脫光去洗澡了
更衣室長這樣在這裡大家都脫光了,照片是趁沒人匆忙拍的

走樓梯到二樓洗澡區就可以洗洗刷刷了,泡澡跟搓澡也在這裡
大概洗了一下之後,就跑去找阿珠嬤體驗我最期待的搓澡(25000won)!

搓澡室是開放型的空間,一進入洗澡區後左手邊走到底就可以看到 
因為觀光客很多,Dragon Hill裡的所有標示都有中文
搓澡區也有一目了然的價位表,最便宜的25000won包含了全身搓澡+洗髮+洗澡+ 一分鐘按摩
我選擇人潮較少的平日早上去,搓澡區空無一人
在價目表旁有服務鈴,按鈴後就會有阿珠嬤出來為你服務了

阿珠嬤從休息室走出來的時候穿著花朵圖案的one-piece傘洋 (好潮!)
確認是我要搓澡後,馬上大方的在我面前"唰"脫個精光
因為one-piece 裡面沒有穿衣服,所以就眼睜睜看著她一秒變裸體 ()
阿珠嬤會穿上很性感的全套黑色蕾絲內衣
雖然有聽說過搓澡大嬸的制服很特別,只能說百聞不如一見!

搓澡過程完全遵照阿珠嬤的指示,要我躺就躺,要我翻身就翻身,要我舉手就舉手
總之就是一個靠肢體語言即可完成的過程
阿珠嬤本來有試圖攀談,發現我韓文一竅不通之後只好放棄,默默的把我搓乾淨

沒有搓澡還真不知道自己有這。麼。髒!
不知道從哪兒來的,搓的全身上下都是橡皮擦削般的癬(事實上比橡皮擦削大很多…..)
當下真懷疑我打從娘胎出來後是不是都沒有認真洗過澡
搓完之後阿珠嬤就豪邁的打一盆水往我身上
這一潑相當有狠勁,還好水沒有很燙不然要逃都來不及 ><
把身上的穢物沖乾淨後阿珠嬤就幫我抹沐浴乳洗澡
全身攤平讓人家幫我洗澡大概學會站之後就沒有發生過了,頓時有股懷舊的感覺()

洗澡時阿珠嬤也順便做了按摩,身上有滑滑的沐浴乳所以感覺很像油壓
阿珠嬤的巧勁不知道怎麼使的,沖水前還來個180度大迴旋好讓我等一下方便洗頭
這個迴旋來的太突然,我忍不住叫了一聲哎呦,阿珠嬤有樣學樣的跟著叫哎呦
之後她拿了一塊燙毛巾蓋在我肚子上,差點被毛巾燙死的我再度哎呦了一聲
阿珠嬤更是樂不可支的笑了,大概沒有見過這麼會吱吱喳喳的客人…..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洗頭,阿珠嬤的洗頭技巧超專業,根本是在髮廊啊~
洗完頭之後一樣用熱毛巾把臉蓋住,來了個30秒的臉部熱敷兼按摩
在全部結束之前還幫我伸展肩頸的肌肉
喔喔喔,好~~~~~~!()


頂著30年來最乾淨的身體(是披著人皮的妖怪嗎?)
回更衣室把Dragon Hill發的運動服換上,就可以到一樓開始玩汗蒸嚕!

很多間汗蒸幕溫度都很高,揣著手機進進出出有點擔心
所以隨手拍拍後就先把手機放回置物櫃,因此照片沒有很多

一樓有傳統的松木汗蒸、冷房、森林室,金字塔造型的一間是玉石、另一間是草藥
還有一些汗蒸房沒有開放
(三樓有女性專用的黃土汗蒸幕,但裡面空氣是燙的,我只待了三秒就出來了….)

我最常待的是傳統松木汗蒸,雖然一進去就是一股汗味()
不過久入鮑魚之肆而不覺其臭
造型就是一個窯,門很低得彎著腰進去,進去後就可以站直了(不過大家都坐著)

在裡面待三分鐘就會開始無法控制的流汗,狂噴汗的感覺非常爽快
因為想瘋狂流汗,我學韓國人在汗蒸墓裡躺下用毛巾蓋住眼睛睡覺
但根本睡不著呀,只能深刻感受到呼進和呼出的熱氣、以及在涔涔滑動的汗水

另外也很喜歡的是森林室和冰室
冰室很涼爽,不過待久了就會冷(廢話,裡面都是冰耶)

森林室因為溫度偏低,身體很熱的時候躺在裡面好舒服喔,一下就睡著了ZZZ

當然到汗蒸幕最重要的事情是甚麼??! 大家一起說(!): 就是K藍、喝西給

Dragon Hill的雞蛋小小一顆,有淡淡的煙燻味,很好吃耶~
西給雖然比不上Café Yung,但冰涼微甜的口感好適合在汗蒸的時候喝
汗蒸+西給真是一項很優秀的發明(無誤)

Dragon Hill讓我很喜歡的一點就是手環結帳機置
不管在裡面買東西、搓澡、玩遊戲機等各種活動都先用手環感應
要離開時再把手環交給櫃檯結帳即可
做桑拿的時候就不需要的把錢帶來帶去的,方便又安心!

第一次汗蒸墓體驗,awesome!

(其它行程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