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2012/10首爾慢遊--不可錯過的昌德宮祕苑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2/10首爾慢遊--不可錯過的昌德宮祕苑

寫正文前,兩個小提醒:
1. 祕苑真的很美,時間寬裕的話一定要去
2. 祕苑可貴之處就是要預約
   更可貴的地方在於中文導覽只有12:30一場(不是可貴是可憐吧)

預約在參觀日的前一個月左右會開放
如果堅持要跟中文導覽,那麼請天天緊盯預約頁面
因為中文場次會瞬間秒殺!!!

如果懂日文或英文的話就無妨
但也別太晚預約,名額也是會馬上減少的

在排行程的時候因為一直橋不定拜訪昌德宮的日期,預約也就一直擺爛
直到某天逛PTT Korea travel看到版友說祕苑都約不到
我才整個人從沙發上彈起來衝到筆電前,開始看還有哪幾天是空的

囧囧囧,祕苑這麼熱門,當然中文場次全部約光一個都不剩
英文的也只剩下某天的某一個場次還有3個名額,我就眼明手快的搶了
拜訪昌德宮的行程也因此定了下來(汗)

把預約表單印出來,再交給售票亭的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售票亭在面對昌德宮的左手邊,費用是入場的3000won+祕苑5000won= 8000won
門票也有兩張,外殿&祕苑各一張
進敦化門之後就可以看到左右兩邊有多國語言的導覽手冊可以拿

外面殿堂部分懶的介紹,比較有趣的是官員的升旗典禮原來有劃位
官階品級小的就站到天邊去了,一品與九品差的可遠吶~
話說屋塔房王世子有在這裡取景喔

還有一間古色古香的咖啡廳

從敦化門走到祕苑入口大概10分鐘,導覽手冊裡的地圖有標出方位(紅線是我畫的)

雖然路線畫的不是很清楚,不過基本上順著路往裡面走就會看到祕苑入口
祕苑就是皇室的專屬後院,即使是朝廷重臣也必須要有君王的邀請才可入內

導覽時間到了之後導覽員就會領著大家進去
在行程開始之前導覽員也特別聲明
進入祕苑後如果不想跟著導覽走,想要自己閒逛也是OK

很多人說走祕苑像是在爬山,沒有這麼誇張啦
有些路段比較陡,但都是一般人可以應付的那種
除非真的是關節不好的長輩才不建議
祕苑裡總共會停五個點,前面兩個點都蠻好走的

我承認其實我沒有很認真的在聽導覽,一方面是只顧著拍照,另一方面是導覽員的英文讓我聽一聽就渙散了 (不專心聽還怪別人,小朋友不要學)

通過長長的圍廊後,就是漂亮的芙蓉池和暎花堂
屋塔房王世子也有在芙蓉池取景,但這池子其實不大耶~


 覽導聽的有一段沒一段的,所以接下來就欣賞照片美景就好了
(可惜這天一直下雨,相片也灰撲撲的,若老天賞臉拍起來一定更美)

穿過不老門之後,右手邊是愛蓮亭,美翻了
古人愛蓮自然是取其出汙泥而不染之意,不知道夏天能否看到滿池的蓮花?

樸素的善香齋和其他宮殿的風格迥異,是仿照當時士大夫的居所而建,
男女宿是分開的喔~

這觀覽亭是祕苑裡我最喜歡的地方,涼亭是特別的扇形
這個小湖的形狀據說是韓國領土外型
如果需要休息或思考(賢君應該很需要),靜謐的觀覽亭很適合

這塊又枯又醜的田地是君王為了體驗民間疾苦、學習栽植耕種的場所
雖然用這種方式體驗民情稍嫌矯情,但也算是立意良好吧!

各宮各殿的功能很難搞清楚(說實話我也不在意 :P)
但祕苑值得逛之處就在於美景,鏡頭隨便帶都是以下風景

導覽結束後也可以自己在祕苑裡亂晃,祕苑是拍照的好地點,秋天有楓紅更美
有時間的人別錯過這個景點,非常值得一看~

(其它行程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