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2013西雅圖小蜜月(2) 這樣開始也太刺激了--Amtrak海關驚魂記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3西雅圖小蜜月(2) 這樣開始也太刺激了--Amtrak海關驚魂記
旅遊書上說Amtrak西雅圖↔溫哥華這一段是風光明媚的海線
強力推薦給想體驗火車之旅和看遍海岸風光者

嘖嘖嘖.....我只能說盡信書不如無書啊!!
海線是千真萬確,畢竟地圖上就能查到的東西也沒什麼好吹噓的
但要說風光明媚我就覺得.....還好吧,不過就是海灣跟大海(←不然妳期待有鯨魚嗎?)
如果在晴空萬里的好天氣裡,海景可能很吸引人
可是旅人千萬不要忘記,西雅圖和溫哥華都是出了名的陰雨綿綿的城市
好天氣可遇不可求,想當然爾當在搭Amtrak時沿途都是這種灰濛濛的景色

哪來的風光明媚啊(翻桌!)!!

可取的是Amtrak座位很大,搭起來還算舒服
車上有穩定的無線網路,車廂內的小電視也會show出目前位置

咳咳(清喉嚨)......接下來要說一下本篇的重點驚魂部分了


我們6:20抵達pacific sation準備搭6:40的火車
自認為提早20分鐘很合理也很綽綽有餘
沒想到e-ticket是不能直接用的,要去櫃台換成紙本車票才可以

(在YU去換紙本車票的同時,我先把海關申報卡填好)
(紙本車票長這樣)

換紙本車票不打緊,但要命的是櫃檯老伯動作很慢
慢到站務員已經在喊"Last call !" 的時候我們前面還有兩個人!!
我拿著咖啡急跳腳,排我們前面的小姐也著急的跟老伯說不好意思可以快一點嗎?!

(不過老外才不會甩妳)
老伯依然按照自己的節奏,在6:37時拿票給我們
一拿到票就往驗票口衝,沒想到查票人員在看了護照之後說

"你們的入境卡過期了,要重新申請" (邊說邊拿出兩張入境申請卡)

什麼??!! 美國海關就坐鎮在這裡?!
入境不是到邊境再辦嗎?!
為什麼這張卡不跟申報卡放在一起?! 那我剛才就可以一起填啊啊啊啊~(崩潰大叫)

火車都要開走了,現在才告訴我要辦入境手續嗎?!

就在這個時刻,我親自體驗什麼是人在恐慌時會不由自主的發抖
寫入境卡的時候我的手一直不受控制的發抖
加上腦中一片空白,看到填日期的DD/MM/YY我都在想"是要填什麼要填什麼?"

連自己的生日都填錯,整張入境卡大概有3.4個地方都寫錯劃掉重寫....

鬼畫符一陣之後趕快衝到海關面前(這時候也不用排隊了反正大家都上車了....)
海關先生看到我的入境卡之後眉頭一皺
我在心裡吶喊"拜託不要刁難我!"

嘴巴也忙著解釋"我太緊張了所以填錯很多,對不起"
還好這位年輕英俊的海關先生(他沒有為難我所以姑且這麼稱呼他)幽默的說: 

"這太糟了,我是老師的話妳只能拿D了"
旁邊的加拿大警察還補一句"我有看到她緊張的咖啡都灑出來了" 

(我想是真的,總覺得沒喝幾口咖啡就沒了?)

好在海關問的問題很一般,印完指紋後就讓我過了
反倒是YU被問了好一陣,其中還有一到問題是"台灣最高的山是什麼山?"
這問題是怎樣? 又不是偷渡到台灣再去美國玩!! (捏歪手上的星巴克)

以為過完關就沒事了嗎? NO!! 還要辦繳費手續!! 

這時火車已經再鳴笛了......
當下很想掐死那位海關,雖然要趕火車的不是他但動作也不用這麼慢吧
在他慢條斯理的一下找不到訂書機一下拿錯單據辦完手續的那一刻我都快軟腳了
行李過完掃描機後我雖然軟腳但再度拔腿狂奔(這時咖啡真的灑了很多 ==)
站務員還叫我 "Wowwowwow... Stop running! Stop running for your own safety!"
我雖然嘴巴上說OK但心裡想老娘緊張死了哪有心情散步啊!
果不其然,我們是最後上車的兩個人,上車後兩分鐘後車就開動了  〒_〒
雖然心裡很X但還是對於可以搭上火車這件事充滿感激吶!!

落落長打了一堆,重點只有一個:

入境是一進驗票口就辦(有美簽也不算,要有小白卡才可以)
邊境海關只是上火車收掉你的申報卡而已~
就是為了這張小白卡,讓我在上車後還繼續抖了一分鐘

呼(撥瀏海)~蜜月都要這麼刺激嗎?

(西雅圖全部行程請看這裡)

8 則留言:

  1. Dear Tammy,
    拜讀了您的文章受益良多!謝謝您詳細的分享!
    因為我們也是打算搭AMTRACK前往溫哥華,看了您的文章不禁發抖,感覺很恐怖....
    所以想跟您請教一下,希望到時候不會又把星巴克給灑光了......
    請問,從進車站到上車的流程是以下這樣嗎?

    。e-ticket是不能直接用的,要去櫃台換成紙本車票才可以
    。入境是一進驗票口就辦(有美簽也不算,要有小白卡才可以)
    。 過海關
    。還要辦繳費手續!!
    。行李過完掃描機
    。進月台上車

    請問是這樣嗎???
    因為現在進加拿大免簽,請問還需要準備甚麼文件嗎?
    那張小白卡的用途是甚麼呢?所謂的手續費是甚麼的手續費呢?

    不好意思,冒昧打擾就問了一堆問題,因為這方面網路上資料真得很少,看到您的文章如同救世主,還希望您能解救一下!

    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2. Hi 小琪:

    請問您是從美國進加拿大嗎?如果是的話,那.....抱歉耶,我沒有搭火車進溫哥華過,所以詳細狀況不知道。因為我的狀況是從溫哥華進西雅圖,所以才會有申辦小白卡和手續費的問題。至於e-ticket到底要不要換成紙本,這件事我不敢確定,也確實有人說用eticket就通過驗票,可能是我比較倒霉吧!

    小白卡是類似出入境管理卡的東西,上面會標明你可以在美國停留的時間,若你本來就有美簽或有申辦esta,過border時海關就會簡單問一些問題然後發小白卡給你,而所謂的手續費就是申請小白卡的手續費,現在是US$6。

    另外,雖然加拿大免簽,但如果你是第一次進加拿大,我會建議您準備好回程機票的證明,或是可以清楚說你的旅行計劃或何時會離開加拿大,目的是向海關證明你沒有要非法拘留加拿大的意思。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D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如此迅速地回答!真是太感動了!
    我是要從美國進加拿大沒有錯,所以您後來沒有再搭火車回溫哥華嗎?
    我們計劃西雅圖搭火車到溫哥華後,再從溫哥華開車回西雅圖,不知道您是否有開車進美國的經驗?
    經過您的解說,我有所了解了,因為聽說AMTRACK海關設在溫哥華端,所以我想才會有您從溫哥華進美國先過海關的情形。
    另外謝謝您的提醒,我會準備好關於去溫哥華的旅遊計畫和機票的。
    BTW,您的文章真的很有趣!讓我想到上次去溫哥華喝的星巴克-楓糖瑪奇朵~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去西雅圖幾乎都是自己開車啦,只有這次是搭火車去,再搭bolt bus 回溫哥華。

    開車進美國也是差不多的情況,沒有小白卡的話,就順著海關的指示去停車、下車去申辦小白卡就好(跟著人群走就對了)。比較麻煩的是如果剛好在週末進美國,往往會遇到大排長龍的情況,等一兩個小時是家常便飯,祝你好運也祝玩得開心啦!

    回覆刪除
  5. 喔喔喔!!了解了!我們是禮拜天晚上才要開車進西雅圖,希望別塞太久了~~真是謝謝您啦!!也祝您一切順心!

    回覆刪除
  6. 對了~~不好意思再向您請教一下~~
    因為我們也會開車從溫哥華回西雅圖,請問一下要過美國海關時的流程大致是怎樣?
    需要先下車辦完手續還是人跟車一起過去呢?
    整個行程最擔心的就是跨國的這兩段,還希望您能不吝惜給予經驗分享~~

    萬分感謝!!謝謝!!

    回覆刪除
  7. 因為您進西雅圖的時候已經是第二次進美國了,所以您的護照上一定會有小白卡或是其他註記,因此到邊境時不需要下車,把護照交給陸路海關,海關頂多問您一些“你們是怎麼認識的”、“你們為何又要回到美國?”之類的問題,之後也會再護照上蓋章,蓋完章就可以開走了~

    星期天晚上進西雅圖是不會塞車的,對向比較可能會大排長龍,因為溫哥華人都要回家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了解了!!再次謝謝熱心回答!!

      刪除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