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中餐] 知難行易的鳳梨蝦球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中餐] 知難行易的鳳梨蝦球
很多菜看起來段數很高,事實上做法不困難,充其量只是麻煩而已
鳳梨蝦球就是這種虛張聲勢的

大隻的非冷凍草蝦在溫哥華非常貴(可能在台灣也很貴只是我吃米不吃米價)
我都用冷凍蝦代替,然而先天體格就很差的冷凍蝦在炸過之後都會變成蝦米
所以每次做出來賣相都不佳,各位將就看一下
網路上食譜很多,基本上也大同小異
懶人如我當然也是用比較省事的方法來處理鳳梨蝦球

1. 如果用罐頭鳳梨,先瀝乾就好;用新鮮鳳梨慢慢削者,我佩服你...

2. 蝦去殼後在它們背上畫一刀,不用切斷
目的是讓蝦子炸過之後看起來比較大且漂亮(雖然我的蝦太小了所以沒差)
這步驟也可以順便去蝦泥

3. 用鹽、胡椒和米酒醃半小時 (米酒其實可以省下,我的冷凍蝦容易腥所以才加)
4. 蝦子沾太白粉下油鍋炸,炸好後拿起來備用
我不喜歡處裡炸油,所以在炸東西時油量能省就省,通常不會蓋過炸物
當然這樣的缺點就是蝦子會炸不脆

5. 另外熱一個鍋子,把美乃滋放下去炒,阿基師說要放點檸檬汁才不會膩
6. 美乃滋炒融化且和檸檬汁混合均勻後關火
再把蝦子和鳳梨放下去拌勻就可以起鍋
個人意見:如果怕太膩的人,鳳梨直接舖底就好了,不需要跟美乃滋拌炒

好啦,就這麼簡單
我的蝦都跟鳳梨塊一樣大小,真桑心
改天等老公領薪水我要去買大隻的新鮮草蝦!(堅定)

看美乃滋融化的過程還蠻驚恐的,它好油好油啊!
但這道菜就是很好吃你說能怎辦~(攤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