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西餐] 變身假老外必備--莎莎醬(salsa sauce)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西餐] 變身假老外必備--莎莎醬(salsa sauce)
最近迷上home-made莎莎醬
瘋狂的程度讓某天YU回家後看到我站在流理臺旁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在做莎莎醬了嗎?(驚恐)
(並沒有好嗎,我只是在洗菠菜....-____-")

在台灣不太吃原味的墨西哥玉米脆片,比較常吃的類似零嘴是Doritos
不過Doritos都經過調味而且都蠻鹹的
所以即便莎莎醬在台灣也有販售,卻從來沒打算買它來佐已經很鹹的Doritos
在溫哥華生活之後,拜很愛開partyBrian所賜
才發現玉米脆片與莎莎醬是很家常的配菜
每次只要聚餐或辦party,不論當天主食為何
tortilla chips+ salsa sauce都是一定會出現在餐桌上的小點

Brian家的聚餐往往都由料理手藝一流的Elva擔當大廚
也因為Elva的好手藝,我才有機會認識home-made莎莎醬的美味
市面上的莎莎醬罐頭都很液態,味道好卻沒有口感
home-made莎莎醬的勝出點就在於可以吃到碎碎的蕃茄、青椒、洋蔥、香菜....
口感好不說,各種食材的味道也都能很明顯的被嗅到/嚐到

落落長的前言只是想描述我的莎莎醬情緣以及我對於home-made莎莎醬的熱愛
但沒有積極的想自己動手是因為我一直以為做法很複雜
(因為Elva做的菜通常都很複雜..)
DIY的契機在於某位好友在返台前夕把tostitos原味玉米脆片留給我們
這零嘴雖然本身就好吃,但嚐過莎莎醬美味後總覺得單吃有股空虛感
那麼,就來罐塔咪牌handmade莎莎醬讓味蕾腳踏實地吧!

要準備的食材有
A.蕃茄青椒(甜椒也可,正宗的是用青辣椒)香菜洋蔥蒜頭
B.檸檬汁橄欖油黑胡椒蕃茄醬
(照片裡的洋蔥只用了1/3)

A排食材除了蒜頭需磨成泥之外,其他都切碎就好
所有材料備齊之後,把大家都混一起就好了!
其實簡單的要命!
(這是還沒有加B排料之前的樣子)

無法精確說明食材的量各自是多少,因為本人的料理哲學就是想吃甚麼就多加什麼
例如我喜歡蒜味,蒜頭就多加1瓣;
身為洋蔥愛好者忍不住手滑多切幾片,結果做出來YU說好辣(囧)
偷偷傳授一個小撇步:這幾次做下來,發現美味的關鍵是蕃茄醬
調味沒有太走樣的話,蕃茄醬都可以把味道救回來
還真是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

不是老王賣瓜,但是莎莎醬配上tortilla chips真的~~~~
你一定要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