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溫哥華食記] 好滑嫩的蛋包飯-marulilu cafe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好滑嫩的蛋包飯-marulilu cafe
最近發文次數銳減,因為我跟YU都忙工作,連外食的機會都沒有

在沒機會開發新店也沒時間寫文的情況下網誌乾枯很久
不想讓我廣大的讀者(在哪裡?)敲碗苦等新文
終於在上周五到我公司附近一間評價還不錯的簡餐店marulilu用晚餐
(店面是google截圖)
(在這附近吃過的還有麵屋MenyaSushi California

八點到marulilu時,餐廳空無一人
確定店家還有營業後挑了四人桌坐下
從踏進店裡到跟服務生說掰掰都只有我們夫妻倆,服務生大部分的時間也在後場
幾乎從頭到尾都呈現包場狀態

店面不大桌子倒是擺不少,大約有12桌,因此顯得有點擠

牆上和桌上也都有用心擺設,可惜東西太多,反而有些雜亂感

晚上6點後,頗受好評的all-day breakfast就停止供應(阿不是all-day?)
today's special也沒了 :(
(照片是早上拍的,晚上這些餐點都不供應,小黑板也會收起來)


含淚跟原本想要吃的Japanese style breakfast告別
拿著
穿改良式和服、踩木屐的waitress送來的薄薄menu開始搜尋替代方案

晚餐時段的主食選擇不多,只剩丼飯套餐、蛋包飯和三明治
好在另一項人氣商品蛋包飯還是可以點

蛋包飯留給YU,我則冒險的點了很容易踩到雷的炸豬排套餐
(當天iPhone沒電,只好用YU的破舊手機,所以食物照都好糊)
還點了據說香醇濃郁的matcha latte ($4)

但是但是.....我怎麼都不覺得好喝?
雖然綠綠的卻一點抹茶味都沒有,喝起來就是熱牛奶(這...我回家喝不就好了.....)
starbucks的matcha latte好喝多了
不推薦

蕃茄醬蛋包飯套餐(garlic omerice with mushroom tamato suace, $10.99)

蛋皮是marulilu的強項,不油且非常滑嫩,
夾雜細小蒜酥的米飯很香很開胃

神奇的是,蕃茄醬汁單吃的話跟市售罐頭一樣很普通
可一旦跟蒜味飯搭上,醬汁裡很罐頭感的蕃茄味就不見了
試了幾次,確定tamato suace真的要跟飯一起吃才會有質感
結合後才出現的美味讓我們倆都很意外

炸豬排套餐(katsu-don with miso soup & salad, $12.00)

蛋包飯驚艷完了之後,炸豬排飯就在默默的扒飯中平淡無奇的結束了....
(蛤?不介紹嗎?)
豬排肉稍柴,飯過於濕軟,表現很普通的丼飯

味增湯不像一般日本餐廳提供的偏鹹,它的魚鮮味還不錯
沙拉小小一碗,賣相很好看
沙拉醬選了日式芝麻醬和覆盆莓醬(還有油醋、義式沙拉醬可選)
前者的味道在意料之中,不意外的是日式和風醬+芝麻醬的組合
後者稍甜,吃到最後有點膩

以份量、美味和價格來說,marulilu的CP值並不高
除了蛋皮滑嫩令人印象深刻外,其他餐點表現普普
不過為什麼評價這麼好啊,莫非我又錯過什麼精髓?


marulilu cafe
451 Broadway W, Vancouve
604-568-42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