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溫哥華十大景點& 虛晃一招的中山公園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十大景點& 虛晃一招的中山公園
一開始先提供想來溫哥華的旅人一些資訊,咳咳(清喉嚨),無聊的溫哥華的十大景點究竟是哪十大呢? (這些是溫哥華觀光局說的,不是我說的)

1. Capilano吊橋 www.capbridge.com
因為門票很貴($30左右)我還沒去過,去過的朋友則對於值不值得這一點評價不一。看起來是個地勢險峻、風景優美、長達137公尺的吊橋很恐怖景點。

2. Vancouver aquarium 溫哥華水族館 www.vanaqua.org
在Stanley park裡面,比較類似小學生校外教學的場所,史丹利公園去了十幾次,但還沒踏進水族館裡。

3. Stanley Park史丹利公園
個人認為很值得去而且不用錢,在小小的台灣沒有佔地如此廣大的綠地,要散步要慢跑要騎腳踏車任君選擇。其中English Bay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地點,光是坐在草地上看比基尼辣妹曬太陽、吹微風、看海灣,就覺得自己在度假了~

4. Harbour Cruises
這個被放在十大must-see我覺得怪怪的.....不過在Canada Place幾乎隨時都可以看到巨大的郵輪靠岸。

5. Granville Island
去過2、3次,第一次覺得很無聊,現在則有種"令人慢慢喜歡愛上它"的感覺,遊記請看這裡

6.Vancouver Lookout www.vancouverlookout.com
ㄜ.....有去過台北101觀景台的我們應該對這個僅130公尺高的瞭望台提不起興趣吧!

7.中山公園& Chinese Garden vancouverchinesegarden.com
這個稍後會介紹

8.Vancouver art gallery www.vanartgallery.bc.ca
對藝術的興趣不高,導致我對畫廊往往視而不見。雖沒進去過,但路過次數應該超過20次。它的地點在downtown,由於臨近Granville捷運站且旁邊就是很好逛的pacific center,畫廊周邊都會集中許多人潮,不少活動如台灣日、大麻日等都會在畫廊前廣場舉辦。

9. Science World www.scienceworld.ca
跟水族館一樣,比較類似戶外教學的場所,我也沒去過。不過科學中心的外觀是個顯眼的大球體,晚上這個發光的大球體就成為了城市地標。

10. Grouse Mountain
溫哥華很有代表性的一座山,喜歡登山健行者絕對不能錯過。山頂風光我認為還好,不過山上住了兩隻熊,可以去見見他們。遊記請看這裡


十大景點大略介紹完畢,接下來要專攻(?)第7個景點: 中山公園& Chinese Garden

雖然從旅遊書上看起來的確是一個很無聊的地方,這個景點我提議過不下五次,每次都依然被YU以"不要啦那邊一定很無聊"的理由駁回。

五月底因為要去costco補貨,又覺得難得周末卻只逛costco為免太空虛,信手拈來才又再度提議去中山公園吧,沒想到YU竟然說: 也可以,那走吧~ (可見只去costoco真的很空虛!)


到Stadium-Chinatown station後,要走Rogers Arena反方向的出口,下樓梯會先經過一個小圓環(這裡有T&T可以逛),沿著keefer st.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中山公園(的側面)。



中山公園不意外的位於China Town裡面,公園正門的那條街(pender street)上,還可以看到"繼往開來"的牌樓(圖截自google map)。


既然叫中山公園,入口處理所當然的要擺國父銅像,銅像後就是典型的中式庭院了,規模不大倒是挺漂亮的,古典的東方庭院和身後的現代西式高樓形成有趣對比,可惜環境不算很乾淨,錦鯉在這水裡感覺都快憋死了。






以上看到的都是中山公園,Chinese Garden是要另外附費的,入口在面對國父銅像的右手邊一個寫著"逸園"的小門。門票不便宜,要價$14讓我跟YU打了退堂鼓,不過買票仍要排隊,可見還是有點人氣。


嚷嚷了兩年的中山公園總算讓我見識到了,保持溫哥華一貫的寧靜與無趣,掛著"北京三輪車"車牌的盆栽大概是此行的唯一亮點。

拍照這天天氣偏陰,想看漂亮庭園照的人請到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