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溫哥華食記] 創意十足的昂貴甜甜圈-lucky’s doughnuts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創意十足的昂貴甜甜圈-lucky’s doughnuts
某次YU的同事帶了幾個最近在kitsilano新開分店而且火紅的lucky’s doughnuts給大家吃,他吃了以後驚為天人,除了喜孜孜的秀給我看是哪一家甜甜圈店之外,也因為離他公司也不遠,YU積極的問了好幾次: "老婆我買給妳吃好不好?"  "老婆妳要不要吃甜甜圈?"

雖然對甜甜圈很有興趣,加上lucky’s doughnuts評價超好、YU又常描述多有人氣云云,我對lucky’s doughnuts非常心動,但我這個人就是怪僻不喜歡take out (因為運送回家的時間會影響食物味道、也吃不到餐廳的氣氛),所以打槍老公好多次。


某次和鄰居夫婦出遊,回程時瞥見向來要排隊的lucky’s doughnuts竟然沒甚麼人,擇日不如撞日的舉手大喊我要吃donuts! 不過,人真的不能鐵齒因為最後我們還是選擇外帶,只因為當天玩累了想回家休息也不想付額外的停車費 :P


外觀沒有明顯招牌(還是在另一面?),和它的前身kits coffee一樣,戶外座位很多。


店裡粉綠的色系看起來很舒服,可惜夏天完全沒有遮蔽,長驅直入的陽光不適合我,若是陰天時點杯咖啡吃個甜甜圈坐在店裡殺時間應該很愜意。


lucky’s doughnuts的點餐檯旁邊就是一整櫃玻璃櫥窗的甜甜圈,口味不算非常多,平均每個$3.25左右(尖叫的說好貴!)


四個人搬了五個甜甜圈回家,可惜家裡沒有漂亮盤子可以襯托出它們的昂貴,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一場奢侈的甜點饗宴。
(不為名稱的正確性負責,忘記了啦~)

Salted caramel

讓YU驚為天人的就是它,也因為很多人推薦所以期待值很高。YU的說法是甜中帶鹹、口味罕見又好吃。
甜中帶鹹的口味是很罕見沒錯,但鹹的不是很明顯而且焦糖層頗黏牙,一直要關注黏在牙齒上的焦糖很煩人,好吃度因此扣分。


Orange pistachio
長相不怎麼樣卻滿好吃的,橘子味很濃且沒有人工感,外層灑滿了開心果所以口感脆脆的很不錯。


Tiramisu
包裝特別不一樣,別款都用紙袋裝只有它用紙盒裝,或許真的是把它視為蛋糕勒了?

我原本以為只是提拉米蘇口味的,沒想到它內含的cream看起來就像把提拉米蘇的蛋糕層拿掉而已,是有層次的cream(很懊惱沒有拍照,跺腳)。它讓我們在座每一個人都滿驚艷的,有創意又美味,不過吃起來more cake than donut。


Creamy brûlée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款。很好奇它怎麼把custard包的這麼好,因為一切開就爆漿,衝破縫口流出的香草卡士達醬看了真令人大心。濃郁的卡士達醬讓這個甜甜圈變得超creamy。很妙的是topping的烤糖是苦的,單吃不是明智的決定,不過配上略為甜膩的卡士達醬就很OK。


Glazed
大失所望的一款

照理說基本款應該要最好吃才對,但Glazed把他們家的缺點徹底曝露。其實以上幾個甜甜圈對我來說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甜甜圈本身其實不太好吃,除了乾之外,還有一種要趕快拿出來賣所以沒發夠就拿去烤的感覺(雖然我不確定lucky’s doughnuts的做法需不需要發酵甜甜圈)。

其他口味因為都有大量的cream或topping所以掩蓋了這個缺點,不過在glazed中就表露無遺了,這款不值得,Krispy Kreme的比較好吃。

噢對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抹茶控,他們後來有推出一款抹茶口味的甜甜圈,裡面包的是抹茶卡士達醬,我愛死這一款了


雖然麵包口感不很得我心,但勝在創意十足,聽說他們家的咖啡也不錯(畢竟是49th Parallel Coffee Roasters分支),嘿嘿,改天我要和YU來這裡下午茶約會,不過前提是陰天,我還是沒辦法像老外一樣enjoy the sunshine啊 :P


Lucky’s doughnuts
2198 West 4th Avenue
604.420.49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