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溫哥華食記] 老公的愛pho-安南餐廳 pho an nam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老公的愛pho-安南餐廳 pho an nam
溫哥華有人氣的越南菜我只知道金邊小館和小小咖啡屋兩家,前者沒吃過但躍躍欲試,後者則徹底燃起我對越南菜(尤其是越式三明治)的興趣。

安南餐廳是朋友推薦而YU也吃過他們家的Pho覺得相當不錯,然後一心一意想帶老婆再訪的店。想必是安南太好吃才讓YU的決心堅定到我們前一秒還在Deep Cove 野餐兼hiking而且兩人都累得半死,下一秒硬是要拉到一小時車程外的安南餐廳吃Pho。在公車上夫妻倆累到已顧不了空氣有多悶熱、斜射的陽光有多刺人,依然昏昏睡去,還好轉搭skytrain後canada line有冷氣,不然我會在昏睡中中暑XD



從brighouse station走到安南餐廳約10分鐘,門很小但店面不小,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店家供奉關老爺和土地公的神龕。桌椅看起來很新,有點開張不久或剛裝潢好的感覺。店內掛了三台電視,一台播CCTV、一台播當地新聞、一台是體育台,有兼顧到溫哥華多種族的特色。

非尖峰時段服務生只有兩個人,態度和氣的遞上menu和冰水。menu看起來也很新,一份是正常menu另一份是combo&兒童餐。餐點價位約在$7~$9之間。點了越式春捲、Grilled Pork Pho和Combo 1(豬肉越南三明治+越南冰咖啡),很明顯的是點來跟小小咖啡屋做比對的



越式炸春捲(3pc,$4/ 6pc,$7)
內餡沒有小小那麼紮實,不過我比較喜歡這種春捲皮,吃起來比較酥。安南的沾醬也比較有魚露味,甜度不高才有異國風情。


Grilled Pork Pho(small portion, $8)
令YU魂牽夢縈的就是這一味啊~

說實話我們沒有去過越南也不知道真正道地的Pho應該是甚麼味,但這一碗湯有味道又不過頭,附上一盤九層塔,香氣好加分 :)

撇開像不像道地越南菜不說(←阿你不就是在吃越南粉嗎?= = ),他真的是一碗好吃的湯麵。不過真正令我驚豔的是烤豬肉串,它是超級好吃的BBQ啊,無敵滑嫩又帶一點焦脆,拿來沾沙嗲醬一定不得了(亂入)

潮州炒粿
這個是我的愛,超好吃的~
它是蛋煎蘿蔔糕,撒上蔥花、菜脯絲和越式蘿蔔絲sauce,酸酸甜甜鹹鹹超開胃
如果用餐人數不多的話(代表廚師有時間可以好好做XD)
通常蘿蔔糕都會被煎的外酥內軟,口感超棒


豬肉越南三明治+越南冰咖啡($6.75)

越南咖啡都會讓我犯"只想看,不想喝"的癮XD。也不是第一次看越南咖啡很有異國風情的在鐵壺裡滴滴滴,但就是很幼稚的看不膩。YU認為喝起來很像罐裝咖啡,我覺得...就是不好喝....

至於越南三明治,真的就輸給小小咖啡屋了

三明治躺在很有美式風格的餐紙和竹籃中上桌。安南的麵包是由外酥到內,以我追求酥脆口感的人生來說其實麵包算是合格的,但小小咖啡屋的三明治就是外酥內軟且餡料完全融合,相形之下安南還是輸了。
(內餡近拍是這樣,看起來真的不怎樣XD)


某次聊天YU說他認為安南的pho可以跟山頭火並駕齊驅,雖然拿越南粉跟日本拉麵類比實在不倫不類,但我聽了還是大驚,做老婆的我深刻明白在YU心中山頭火的shio拉麵+特製叉燒是溫哥華no.1美食代表,沒想到安南的pho在老公心中這麼有地位吶!



安南餐廳Pho An Nam
(604) 279-9097
6820 No 3 Road, Richmo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