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2013德國偽蜜月--Day1-3 法蘭克福Zum Feuerrädchen的蘋果酒初體驗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3德國偽蜜月--Day1-3 法蘭克福Zum Feuerrädchen的蘋果酒初體驗

蘋果酒是法蘭克福的特產,在背包客棧看了ㄧ篇超詳細介紹文之後,決定要拜訪位於老薩克森豪森區的Zum Feuerrädchen

結束市區之旅後,搭s-bahn到Lokalbahnhof站再步行到Zum Feuerrädchen,這一回運氣不錯,搭到有空調的車型,有冷氣讓人心情大好,竟然連車上的垃圾桶都拍(誤)。


原以為老薩克森豪森區是路很大、餐廳林立的的熱鬧街區,沿途人潮洶湧、且有無數餐廳可選。但跟想像完全不同,這ㄧ區很安靜,Zum Feuerrädchen像是隱身在住宅區中的ㄧ戶人家。
很喜歡Zum Feuerrädchen的前廊,牆壁上的彩繪看起來輕鬆典雅,很歐洲。

戶外用餐區(也就是德國人說的啤酒花園)不大卻很漂亮,但因為高朋滿座,擔心干擾別人用餐所以不好意思拍照。室內座位雖多但比戶外悶熱,只有小貓兩三隻。

大部分的德國餐廳都沒有在帶位的,進餐廳就是自己找位子坐下,過一會兒(這裡的一會兒可能是5分鐘)就會有服務生送menu過來。我急性子亞洲人,等了一分鐘之後忍不住自己拿了兩本菜單來研究。

是說....都是德文到底我在假掰什麼....XDDDD

waitress好心要拿英文menu來的時候,我已經猴急的表示我要點菜了,她臉上驚訝又疑惑的表情我到現在還記得,大概是很意外這亞洲人竟然看的懂德文菜單??!!

其實我有做好行前功課,沒創意選眾多網民推薦的法蘭克福特色料理--水煮豬肋排佐德式酸菜與馬鈴薯泥 (Koch-oder Grillrippchen mit Sauerkraut und Püree,$8.9) 和法蘭克福香腸佐酸黃瓜馬鈴薯沙拉 (Frankfurter Würstchen mit Kartoffelsalat, $5.5)。

選在老薩克森豪森區,就是為了喝蘋果酒。搭飛機調時差已經很疲憊,我不敢讓平常就容易起酒疹的YU跟我一起分享蘋果酒,所以只點了一人份的蘋果酒(Apfelwein 500ml, $2.9)。如果很多人一起用餐的話可以考慮點4er Bembel, 份量約是1公升多一點。

蘋果酒的顏色很像兌了水的蘋果汁,拍完照之後就迫不及待牛飲一口。屙.........不是很好喝耶~~我的想像是甜甜的水果酒,但事實上她酸酸的、酒味淡、很像稀釋過的酒釀水。那個...法蘭克福的朋友們...我認為蘋果不太適合拿來釀酒耶。

當我在用心品嘗蘋果酒的時候,坐在對面的YU已經因為體力不支、菜又遲遲不來而進入休眠狀態。當天用餐的客人少說有30幾位,但服務生只有兩個,其中ㄧ個還是站櫃檯的老闆,人手不足的狀態下大概等了10幾分鐘才等到主菜。

水煮豬肋排佐德式酸菜與馬鈴薯泥
水煮豬排有一點點柴,但調味剛好,沒有德國菜普遍過鹹的問題。馬鈴薯泥很像超市可以買到的調味粉包,吃起來沒有馬鈴薯的真實感。

法蘭克福香腸佐酸黃瓜馬鈴薯沙拉

噗,原來法蘭克福香腸的特色是超長,大概跟我的小手臂差不多長,口味就跟一般香腸ㄧ樣,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酸黃瓜馬鈴薯沙拉出乎意料的爽口,不喜歡酸黃瓜的我也吃掉了大半。打算改天去Costco拿ㄧ些酸黃瓜回家自己做做看。

兩道菜份量都不多,不過價位頗親民的,老闆和服務生的態度都很親切,雖然蘋果酒很難喝,是印象很好的第一餐。


Zum Feuerrädchen
Textorstr. 24, 60594 Frankfurt

==============================================================
相關文章:
[Day 1-4] 法蘭克福之最-美因河畔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