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2013德國偽蜜月--Day3-2 羅騰堡必逛的凱特.沃爾法特聖誕村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3德國偽蜜月--Day3-2 羅騰堡必逛的凱特.沃爾法特聖誕村
德國必買的伴手禮之一就是Made in Germany(←強調德製)的胡桃鉗娃娃,胡桃鉗娃娃哪裡買? 請到凱特.沃爾法特聖誕村(Käthe Wohlfahrt Weihnachtsdorf),店裡的東西精緻到保證你進去就出不來。

凱特.沃爾法特聖誕村(以下簡稱聖誕村)在德國很多地方都有分店,總店則在羅騰堡。店址海倫大街(Herrngasse) 上,同一條路上還有Teddy Land。

拜訪海德堡的時候已經先逛過聖誕村一次,因為每樣東西都精緻可愛,我幾乎鬼打牆的走出不來。羅騰堡聖誕村總店更大、商品種類也更多,在看得眼花撩亂的同時也手滑買了紀念品


羅騰堡總店由於占地廣大,店內有用紅龍拉出動線,基本上是單行道,但其實走回頭路也不太有人管。店裡會播放製作過程的宣傳影片,這些作品都是師傅細細手工的傑作,也因為純手工打造,所以每棵樹的造型、每個人的表情都有些微不同。至於價錢這麼貴,一方面是貴師傅的手工,另一方面也是貴德國的人力啊~

比較奇怪的是,海德堡分店是可以拍照的,在店員面前拍也沒有制止,但在羅騰堡總店拍了幾張之後就被店員告知不能拍照,因此以下照片多數是在海德堡分店拍的。

我發誓我真的不是家飾品狂,但聖誕村裡還是有好多小東西看的我心癢癢,若不是考慮帶回來不方便以及家裡沒有這麼多擺設空間,還真想帶個三、四樣東西回來(當然也是因為單價都太貴所以最後只買一個做紀念)。

聖誕村裡大部分的商品都是精緻木製品,包括胡桃鉗娃娃、吹煙娃娃、風扇燭台、木頭吊飾等等;聖誕吊飾也占了一些,材質除了木頭之外還有玻璃、塑膠等。相較於木頭的質樸,聖誕吊飾都走比較閃亮晶瑩的路線。

店裡也有一些揚名國際的咕咕鐘,因為非常精緻也因為賣品牌,最便宜都600起跳。

接下來就欣賞一些隨手拍下的小玩意吧!

mini size的木雕品,很適合整組買回家擺進展示櫃裡 (不過有錢人才會這麼做,因為每個都要€30~40左右)

也有比較大型的木雕品以及小吊飾,看到標價了嗎,小小一個吊飾都10起跳,大型的就更不用說了(倒)

除了胡桃鉗娃娃之外,近幾年的人氣商品則是吹煙娃娃吹煙娃娃的特色就是嘴巴處必定是ㄧ個圓孔,當然啦,因為要把薰香吹出來嘛~很多吹煙娃娃嘴上也會叼菸斗,在吹煙的時候更有真實感(?)


最後想分享的是最讓我心動的風扇燭台聖誕燈座風扇燭台是利用蠟燭上升的熱氣轉動頂部的風扇,既精緻也有特色,聖誕燈座則都美的不像話,全部擺在一起簡直浪漫爆表。



重點來了,到底我手滑了甚麼? (這ㄧ篇沒打算寫這麼多,卻一發不可收拾廢話一堆。)

讓我們來複習一下,(我認為)聖誕村五大買點分別是(1)胡桃鉗娃娃, (2)吹煙娃娃, (3)風扇燭台, (4)聖誕燈座, (5)聖誕吊飾。考量到(1)號選手牙齒太大有點醜 (什麼?那不就是胡桃鉗娃娃的特色嗎?) 、(3)號選手不方便攜帶 、(4)號選手太昂貴家裡也沒地方擺、 (5)號選手閃亮又夢幻不是我的style,所以最後勝出的是吹煙娃娃!

千挑萬選選到的就是這位盡忠職守的牧羊人 (是哪裡看出來盡忠職守了...)

左手抱著羊,右手拿著權杖(是柺杖好嗎?),配上酒糟鼻和一頭亂髮,根本就是傻憨中帶著帥氣(有嗎?) 總之我們歡天喜地的扛回家了!

吹煙娃娃怎麼用呢? 要把它的上半身打開,放錐形熏香進去,點燃,蓋回上半身,煙就會從嘴巴跑出來了。(被攔腰斬斷的畫面好悲傷↓)

炊煙裊裊的時候滿好看的。

熏香也是在聖誕村買的,店員說這是針對吹煙娃娃所做的小size熏香,我後來有買別的熏香來試,其實也OK。現在的問題是都沒有找到中意的熏香,有任何推薦的品牌和味道請告訴我。

凱特.沃爾法特聖誕村(Käthe Wohlfahrt Weihnachtsdor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