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生活雜記] 其實是Color Walk的The Color Run in Vancouver!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生活雜記] 其實是Color Walk的The Color Run in Vancouver!
先承認,其實我平常並沒有慢跑的習慣,參加color run純粹是for fun。


(before & after來一張,After的頭髮好亂 :D)


8月初YU就問過要不要參加,當時嫌$52.5的報名費太貴,而且本身也不特別愛慢跑所以決定不要。8月底的某天在滑臉書的時候看到the color run的廣告,又突然發現身邊的朋友好像都有參加,在研究了一下這活動到底是在幹嘛之後,我也人云亦云的報名了。(這件事也證明臉書的廣告其實是有用的?!)


The color run今年也在台灣開跑,活動宗旨在官網上都有詳細完整的翻譯(http://thecolorrun.tw/language/zh-TW/about-us),剛才稍為比較了一下溫哥華跟台灣的color run官網,這活動在台灣看起來好火熱,贊助商名單落落長,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colorrun.com上只看的到北美和澳洲舉辦的場次。


在9/14開跑的前兩天,我跟YU就先到BC Place去拿活動packet,除了想當然爾會有的T-shirt和參賽編號之外,還有headband、紙手環、tattoo貼紙。欸,報名費這麼貴怎麼沒有給護目鏡?
(號碼紙和手環已經被我丟了,沒法入鏡)


我不知道台灣場是否可讓人提前索取活動packet,若有,強烈建議先去拿,我就有朋友當天才去領packet結果整整在隊伍裡排了一個小時,真的是先拿先贏阿。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路跑活動,大概也是最後一次,說是路跑活動也不是,它應該正名為color walk,九成的參加者跟我一樣是去玩的(我大概跑了100公尺),幾乎沒有人在run。不過這麼多粉塵的地方也不適合,真的跑起來只會要人命吧!

本來以為色粉會用特殊噴槍噴灑,到現場後才知道是陽春的讓工作人員"徒手揮灑"。當然,只靠工作人員是不會把每個人都染的這麼colorful的,大家也都很自動的在地上撿色粉彼此攻擊,想要讓自已更繽紛而在地上打滾者大有人在。

因為眼睛容易過敏,我帶了墨鏡保護眼睛,也強烈建議帶墨鏡和口罩。由於色粉很細,在大混戰時一定都會大量吸到或吃到,當天晚上我就喉嚨痛了(囧)。很多老外都帶孩子去,甚至有的孩子年紀小到要坐娃娃車,但基本上非常不建議,即使色粉號稱無毒,但每一個色粉關卡的能見度都不到一公尺,開心玩樂的同時也一直意識到自己吸了很多類似粉筆灰的東西,讓小孩在這種環境裡怎麼想都覺得不好。下面這照片可不是用柔焦,是現場煙霧瀰漫的實況。

finish line之後,就是全民party了。現場會發送一包包的色粉,除了更激烈的混戰之外,大家也會很有默契的跟隨DJ的指示一起揮灑色粉,畫面確實不錯。(色粉我帶了兩包回家,雖然不知道可以幹嘛~ XDD)

離開會場前使用了強力吹風機把身上的色粉吹掉,風力強勁,還真的頗有用!

回家後的清潔工作比較惱人,色粉無孔不入,從頭到腳洗兩次才覺得洗乾淨。洗完澡後也別忘了清潔鼻孔和耳朵,我和YU都清出一些紫色鼻屎(驚!) 而且色粉滲透力非常強,t-shirt內我還穿了一件背心,背心也戰績輝煌的一片花花綠綠。好在色粉沒有想像中難洗,用洗衣機洗過之後還是乾乾淨淨。


題外話:
報好名的隔天,就在臉書上看到被瘋狂轉載的文章"拜託!別在玩彩色賽跑了"(http://blog.udn.com/accreteart/8235890),讓我帶著或多或少的罪惡感參加了這次color run,我不清楚溫哥華清理現場的方式,但確實在事前沒有思考過對環境帶來的傷害就報名了。雖然有趣,但明年不會再參加了。

4 則留言:

  1. 你是用手機拍的嗎?
    之前有看過文章說這種活動不能帶單眼 會死很慘
    我10/5會參加COLOR ME RAD 也是彩色路跑
    正在猶豫到底怎麼照相...

    回覆刪除
  2. 對阿,是用手機拍的~
    我原本有用保鮮膜把手機包起來,但色粉到處亂飄所以沒多久保鮮膜上也不黏了
    最後索性把保鮮膜拿掉
    不過不用擔心,手機不會染到色,擦一擦就乾淨了
    我有看到一些記者(?)也是拿單眼,不過都有用專門的套子把相機包住就是了

    祝妳玩得開心,期待妳(狼狽)的照片 XDDD

    回覆刪除
  3. 我玩回來咧~
    相較之下 我怎麼覺得妳超乾淨的?! 哈哈
    很好玩~~我明年還會再去的!!
    下次一起來COLOR ME RAD啦~戴那個螢光眼鏡感覺比較趴 LOL

    回覆刪除
  4. 在公車上我也看到一些color me rad的跑者
    感覺color me rad的比較像水彩?
    比起來好像真的有更深刻一些 XDDDD

    回覆刪除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