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鹹點] 真不知道地瓜也可以這樣做--烤乳酪地瓜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鹹點] 真不知道地瓜也可以這樣做--烤乳酪地瓜
前幾天好友G給我一罐來自埔里鎮農會的梅子粉(看到農會二字頓生親切感!),可惜這裡芭樂不好吃也不想買,盯著梅粉在思考該怎麼用時靈光一閃想到梅甘薯條(!!),隔天就興沖沖的去買了地瓜。


地瓜買了,人卻懶了。雖然還是很想吃梅甘薯條,但一想到要炸又要處理亂七八糟的廚房和炸油,興致全失。可是地瓜也不能放著擺爛,意興闌珊的上網搜尋"地瓜料理”,不過在看到乳酪地瓜的時候眼睛一亮,"這是甚麼?!"
看了幾個網友的文章,乳酪地瓜好像是很常出現在夜市的食物,也是很多人解饞的小點,但我怎麼就從來沒吃過? 轉頭問YU ”你知道什麼是乳酪地瓜嗎?",也只得到一陣搖頭和茫然的眼神,怪哉,我們明明都是在台灣長大的呀~


材料:(因為是憑感覺做的,各材料的份量說不準,反正邊做邊試吃就對了~)
地瓜(準備紅、白兩種,在加拿大紅的叫yam,白的叫sweet patato)
cream cheese,一樣是用我最常用的philadelphia條狀cream cheese
含鹽奶油
雙色起司絲 (其實單色的也可以啦~)


步驟:
1. 地瓜刷乾淨(這樣就可以連皮一起吃了 :P),蒸熟後剖半

2. 留0.5cm的外層,把裡面的地瓜挖出來壓成泥,和cream cheese & 奶油混合均勻

3. 調味過後的地瓜泥裝回原本的地瓜皮中

4. 鋪上起司絲,以380度烤到起司絲融化或稍微焦的程度,就可以享用了!

起司的鹹+地瓜的甜+乳酪的濃郁,鹹鹹甜甜的口味真好,做法簡單又好吃,以後又多了一樣午茶點心了 (只是熱量應該不低....)

那....我的梅甘薯條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