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溫哥華食記] 西式輕食好去處--Acme Cafe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西式輕食好去處--Acme Cafe
原本想德國遊記跟溫哥華食記穿插發文,但遊記生的太慢,還是乖乖把食記先寫掉,不然再不寫都忘記到底吃了什麼.....
====================================================

同事大力推薦Acme 的All-day brunch,想想來溫哥華這麼久確實很少踏進”西式”餐廳,是時候來均衡一下了,決定上周末去China Town的costco採買前先繞去Acme祭五臟廟。那天到訪約是一點半,不過運氣很好,等了五分鐘左右就有客人陸續離開。


寫食記的部落客們拍照技術都超強把店裡拍的寬敞明亮,導致我踏進Acme的第一個反應是”ㄟˊ怎麼這麼小”。實際上也不算小,算一算約莫有20~30個座位,店面呈長方形,最右邊是輕食展示區+工作區,中間是半圓形吧檯,左邊就是一格一格的座位區。

進門右手邊可以到一些塔派、餅乾可頌之類的輕食,候位時我就一直盯著檸檬派流口水,因為這可是號稱溫哥華第一的lemon  meringue吶!

入座之後,服務生開始滔滔不絕的介紹今日的三道特餐,不過有聽沒有懂,印象中只聽到什麼crab之類的,唯一確定有聽懂的只有價錢(囧)。

在介紹完today special之後服務生馬上追問要點什麼飲料,這冷不防的一問逼YU反射性的說出coffee($2),我則是腦中一片空白的假裝認真看menu,但因為太緊張了(是在緊張什麼?)還是無法在5秒內決定要喝什麼,直到服務生也杵在那尷尬的受不了決定稍後再來take order後我才鬆了一口氣。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不習慣menu都還沒看就被問要喝什麼 ,啊我才剛坐下哪知道要喝什麼啦!(掀桌)

總之後來點了London fog($3.7),因為不想太甜請waitress幫我換成sugar-free vanilla syrup。有綿密奶泡的London fog香氣很宜人,而且氣味比sweet revenge的london fog自然多了。雖是sugar-free但還是有甜,喝來很順口。


雖然同事向我大力推薦的是brunch,不過在仔細閱讀過菜單之後,我點Shrimp melt($12.75),YU點了Italian Panini($12.5),兩個都是sandwich就是沒有要吃brunch的意思 XDD。
三明治的附餐可以選湯、沙拉或是加$2選Mac and cheese。很後悔點了Mac and cheese,這完全就是自己在家裡也可以做的東西,macaroni沒有味道cheese也沒有味道,完全是在吃心酸的一道side dish。


shrimp melt餡料單純的只有蝦、cheese和洋蔥,脆麵包上鋪了滿滿的蝦還頗有誠意,最妙的是上面還有生豆芽耶(有種越南餐廳的生豆芽穿越來這裡的異樣感)。蝦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口味來自於Cheddar cheese和洋蔥,鹹淡適中也清爽好吃,是今天所有的菜裡吃完最不會讓人想要喝水的一道。


吃完讓人很想喝水的餐點,都在我對面那位先生的盤裡。

首先是完全不合我胃口的附餐濃湯,我本身不喜歡墨西哥捲餅的味道,但這碗湯就完全是複製我心中最典型的墨西哥味,很像直接把chipotle sauce拿來喝的感覺,嚐兩口之後我跟YU說"我真的不行了"然後灌下一杯水。只能說這碗湯要等有緣人來喝才能理解箇中奧妙了。

Italian Panini的麵包殼很脆很香,麵包和cheese/生菜/火腿的搭配也很讚,但不得不說salami和proscuitto都太鹹了吧! 雖然好吃的想一口接一口(尤其我對酥脆麵包有莫名狂熱),但義式火腿的鹹度還是讓我得停下來喝個幾口水然後再接再厲。在我們一致通過真的太鹹了之後決定將剩下的proscuitto挑出來放進沒味道的Mac and cheese中搭著吃,嘿,竟然也成就出一道還不錯吃的proscuitto mac耶~~

最後上場的lemon  meringue一登台就落漆,派皮竟然垮到平躺在盤上是哪一招?(囧)


這是我第一次吃lemon  meringue,蛋白霜有甜有Q,下面的檸檬餡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果凍,酸中帶甜,但酸的持久度大勝所以吃到最後還是酸勁十足、酸到一直在分泌口水。唯一讓我不太滿意的是派皮,溼溼的派皮讓整體爽口度下降許多。

這一頓吃下來一個人嗑掉$20,雖比我們平常外食平均費用高一些,不過還是會想找時間去試試Acme的其他餐點。至於lemon  meringue應該是不會再點了,因為在敲鍵盤的過程中分心去找lemon  meringue的食譜也找到了,哈,決定要自己挑戰這個段數看起來很高的甜點!

Acme Cafe
604-569-1002
51 Hastings Street West, Vancou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