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生活雜記]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Vancouver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生活雜記]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Vancouver
2011年開始台北溫哥華兩地跑的生活,不過前兩年的冬天剛好都回台灣,今年是第一次在溫哥華過聖誕節和新年。

這裡的聖誕氣氛比台灣來的濃厚和純粹(個人認為台灣的聖誕節很商業),公共區域如Canada place、Stanley park、English bay都有舉辦大型燈展,就連一般家戶也從11月就開始在室內戶外擺上燈飾。隨著節日腳步趨近,燈飾的華麗程度也越誇張。這幾周相關活動很多,我跟風的參與了幾個:

Christmas Market (官網http://vancouverchristmasmarket.com/)

每年11月底到12月底都會在W Georgia& Hamilton St.的交叉口舉辦,靈感源於德國的聖誕市集。既然效法德國,市集裡除了有販賣全世界都差不多的聖誕飾品外,也有ㄧ些手工藝品的攤位和一座看起來不是很歡樂的旋轉木馬,部分食物攤也取材自德國食物,例如德國豬腳、香腸堡等等。


好巧不巧今年夏天我才去德國旅遊兩個禮拜,請容我以偽德國專家的姿態說ㄧ句:這些德國食物也太假了吧! 德國豬腳不像德國豬腳,香腸堡也不像香腸堡,外觀比較有德國味的大概就是黑森林蛋糕跟扭結麵包吧! 

賣相不怎麼道地,但價格才是真正嚇人的地方,我被售價震懾到了所以無法評價口味如何,但是看一堆有錢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應該是沒有差到哪裡去吧。

生意最好的是靠近入口賣飲料的攤位,當天沒帶證件無法證明已達可以合法飲用酒精的年齡,所以只能喝Apple cider。當然一杯$4的Apple cider不是重點,重點是買飲料時要先付$8,飲料喝完之後把杯子退掉才能拿回$4,也就是說杯子本身價值也是$4。當然把杯子留下做紀念的大有人在,但我在期待明年圖案更好看的心情下還是把杯子退掉了。


聖誕市集裡最值得逛的就是凱特.沃爾法特聖誕村(Käthe Wohlfahrt Weihnachtsdorf),即使今年夏天在德國已經逛過好幾次,這回在聖誕市集裡還是人擠人的去排隊又逛了一次。

貨真價實從德國運來的胡桃鉗娃娃、煙燻娃娃、聖誕燈座一樣精緻的讓人愛不釋手。品項當然是不如德國多,但該有的都有,價格有稍微貴一點(大約貴10~20%),如果有看中意的倒是可以下手。聖誕村裡不給照相,還好我在德國照很多XD,有興趣者請參考這ㄧ篇”羅騰堡必逛的凱特.沃爾法特聖誕村"

聖誕市集當然不能少了聖誕樹,超大聖誕樹讓節日氣氛指數飆高不少,不然聖誕市集實在很像一般園遊會啊!

Trinity st. Light Competition
每年聖誕節前後 Trinity st. 的住戶(今年是#2400-2900)都會舉辦燈飾大賽,當然也是聚集大批賞燈人潮的時候。基本上燈飾是種數大就是美的東西,有些住戶燈飾多到我都為他的電費帳單感到擔憂了 = =

廢話不多說,來看圖吧!


感謝Trinity St居民的貢獻,讓整條街閃亮亮的非常好看。燈飾大賽有粉絲頁,請到這裡支持他們。


Brigh Night in Stanley Park
一樣是每年都會有的燈展,由BC省 Fire Fighters' Burn Fund主辦,燈展是公益性質所以門票自由捐獻(建議$4)。

已經連續來兩年的YU說每年展出內容都差不多,不過對第一次拜訪的我而言這裡挺美的,燈飾很密集,很多大型的燈座,有些燈飾掛超高,想必消防隊員是有出動雲梯車吧!

一樣廢話不多說,看圖比較實在




門票所得當然是給Burn Fund救助更多燒燙傷的病友,雖然每年都大同小異,但請大家多多支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