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台北食記] 一回台灣就吃這個也太好命了--龍都烤鴨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一回台灣就吃這個也太好命了--龍都烤鴨
天廚、宋廚、龍都這幾家的烤鴨都是大熱門,假日用餐至少得提前兩個月預約。我們選在平日中午,”只要”提前一個月預約就好。回台灣前就一直吵著要吃烤鴨,為了慰勞我在海外飄泊的艱辛(哪有?),爸媽和阿姨決定用價格超頂級的龍都犒賞我。


如果沒聽過龍都的話,走過六條通看到龍都酒樓舊舊的外觀和招牌也只會覺得”這是哪間過氣的港式餐廳啊~” 不過名店就是名店,在平日中午這種冷門時段,從B1到2樓都坐的滿滿滿。進門就是兩大座水晶燈,還真的很有“酒樓”,的感覺。


才剛坐好,阿姨級的服務生(烤鴨樓的服務生都是阿姨耶)就飛快地說們先看菜單我去把你們的烤鴨拿來那你們要喝什麼茶反應不夠快的人是無法跟上阿姨的速度的啊!

入座前桌上已經擺好三樣小菜等著我們,分別是干絲、薑片皮蛋、醃小黃瓜。菜單上也沒有標明一道小菜是多少錢,直看結賬時才看到是一道$50。三道小菜都吃過後我的結論就是“下次要把小菜退掉”,個人認為小菜沒有獨到之處。
手腳很快的阿姨一分鐘後就端著一隻烤鴨來到桌邊繼續以飛快的速度說看噢這是你們的烤鴨有看到齁語畢就迅速地轉身到一旁的小邊桌著去片鴨了,速度快到想拍烤鴨全貌都沒機會。


片鴨的時候可以選擇皮肉分開或是連皮帶肉,總共會片兩盤下來,所以兩種片法都可以試試看。我個人比較偏愛皮肉分開的片法,因為可以吃到鴨皮的脆度。

龍都烤鴨有多好吃的就不贅述,畢竟一隻賣$1400還可以高朋滿座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烤鴨皮脆肉細之外,讓我很愛的原因還有咬勁剛好又帶點甜味的餅皮以及環上一圈去籽辣椒的蔥段,有辣椒香卻不辣也不嗆,配著烤鴨吃超對味。


片好鴨之後的鴨骨有兩種料理選擇(另加$300):炒鴨架or熬鴨粥。對喜歡吃廣東粥的我來說都不用想就選了鴨粥。既然被稱為“熬”鴨粥,自然是需要一段時間來烹調的。就在我們的dimsum都吃得差不多之後就上了鴨粥,時間抓的非常剛好。

上鴨粥時會配一盤炸餛飩皮,這種吃法我以前沒見過,應該是為了避免廣東粥吃起來只有一貫綿密的口感會很無聊的做法。鴨粥是真的熬到很濃稠,但我覺得就是好吃的廣東粥而已,鴨肉味倒是吃不出來。直到把剩下的鴨粥打包回家之後再熬過一陣子才有鴨味。


去龍都之前也稍微做了點功課,看來dim sum也很受歡迎,在溫哥華到處吃dimsum的我們當然要以專家的身份試一下龍都的水準。把平常會吃的蘿蔔糕、叉燒酥、腸粉、燒賣等零零總總點了七道。其中只有蘿蔔絲餅和蘿蔔糕我覺得不錯,其他都不到溫哥華的水準(不難吃只是溫哥華又更好吃一點)。


中菜本來想點不少人推薦的鹹魚雞粒炒飯,但考量到鴨粥也是米而做罷。在阿姨極力推薦烤乳豬的情況下點了乳豬拼盤,拼盤的三種菜色可自選也可以請師父傅搭配,師傅配了油雞和臘腸,嗯…...真的只有烤乳豬好吃,其他兩樣我覺得普通而已。

龍都回饋顧客的方式是消費滿千就有一張酬賓券,而酬賓券可以用來換一些餐點,例如兩張可以換個小菜、八張可以換個炒飯之類的,好像是集滿十二張(或更多)可以換一隻烤鴨。聽起來還不錯,但酬賓券的有效期限只有三個月,若不是常常在應酬請客,不然一般老百姓很難一個月就來個一、兩次吧!(光是要訂到位就很難了.....)

除了人數非常多的桌之外,許多2~4人的用餐組合還真的只有點一隻烤鴨來大快朵頤。如果再訪龍都我也打算這麼做,畢竟3、4個人分一隻烤鴨和鴨粥,既能吃飽也不算太昂貴,很划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