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溫哥華食記] CP值還不錯的dim sum--東江海鮮酒家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CP值還不錯的dim sum--東江海鮮酒家
東江被好友G評為CP值超高的dim sum,他本人已吃過不下數十次。因為東江在yelp和uberspoon平價普普,G提議好幾次都被我打槍,但經不起他再三的威脅推薦,我終於還是踏進了東江。
寫的好像東江是個雷所以我非常不情願去似的,其實不然,東江人氣很不錯,週末假日11點以後必排隊。
店面其實不小,桌子也排的很擠。菜單是一張張可以直接畫的點單,說CP值高不是沒有原因,除了特點之外,大中小點一律$2.95,跟一般dimsum比起來是有便宜。
Dim sum對我來說是一種百吃不膩但每次點都差不多是那幾樣的一種料理。叉燒包、燒賣、腸粉、蝦餃是永遠的班底。前後吃了兩次東江也拉拉雜雜點了很多道,這裡就大致列一下我個人推薦與不推薦的。

推薦
蛋塔
運氣好的話會碰到剛出爐熱騰騰的蛋塔,鬆酥的塔皮很好吃。第一次加點蛋塔的時候大概是希望我們趕快吃完趕快走(誤),補單的時候還特別註明了[快馬],真的很U默阿~~~

椒鹽魷魚鬚
喜歡鹹酥雞的人一定會喜歡這一道,鹹香好涮嘴

肉鬆炸脆兩
油條炸的有模有樣,純粹是因為想吃油條才連續兩次都點這一道。

奶黃包
蛋黃餡偏甜,非常液態&吃起來有沙沙感是我喜歡的原因,吃的時候小心爆漿

貴妃包
很像包著叉燒餡的波蘿麵包,雖然外皮有點甜,但酥酥的口感很不錯,而且跟叉燒包相比這個比較值得點。

糯米雞
蒸的很剛好,有入味也不會讓糯米變得爛爛的

不推薦
鹹水餃、腐皮卷
油沒有完全逼出來,吃起來很油膩,鹹水餃的皮也非常黏牙。

牛肉球
口感非常不清爽,好像吃到的都是魚漿而非牛肉

小籠包
非常普通,去超市買回家蒸就可以了

家鄉茶果
這道菜是因為從中英文菜名都看不出是甚麼東西、為了滿足好奇心才點的。吃起來就像很難吃的草仔粿,外皮非常怪異,不Q就算了還帶點發糕的口感,實在是不喜歡。

至於蝦餃、叉燒包、燒賣、鳳爪、腸粉等我都覺得一般水準,不特別好吃也不會難吃,反正一道也才2.5,也沒甚麼好雞蛋裡挑骨頭了。

海鮮酒家當然也是有游水蝦蟹供大家觀賞,不過好像是第一次看到螃蟹大戰龍蝦耶~



East River Seafood 東江海鮮酒家
(604) 879-8299
1345 Kingsway, Vancouver
=================================
同場加映其他dimsum:
大同海鮮酒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