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2013德國偽蜜月--Day12-2 薩爾斯堡的華麗咖啡館Café Konditorei Niemetz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3德國偽蜜月--Day12-2 薩爾斯堡的華麗咖啡館Café Konditorei Niemetz
7-8月是薩爾斯堡音樂節的舉辦日,音樂節對我沒有吸引力,但我卻被音樂節影響了。因為音樂節的關係,薩爾斯堡人滿為患,一旦某一場表演結束或是每逢節目間的空檔,週邊的咖啡館就會充斥趕在休息時間內喝杯咖啡吃個點心的人潮。

因為人滿為患,在我們踏進Café Konditorei Niemetz時就候位候了10分鐘,也在這10分鐘內目睹蝗蟲過境的盛況。不誇張,從一位難求的喧鬧回到門可羅雀的安靜只是幾分鐘的事。
等服務生過來幫我們點餐時,雖然人潮已散去,但依舊可以在她身上發現一絲匆忙,真的很想拍拍她然後說“慢慢來,我們不急”。

Niemetz的裝潢華麗古典,水晶燈、絨布布幔、雕樑畫柱一樣都不少,華麗卻不俗氣,符合貴婦下午茶的條件。



在櫃檯後方還有以logo為包裝在販售的物品,沒有細看是什麼東西,猜想是巧克力或是茶包。
說也湊巧,隔壁桌的三位女性就真實演出我心中的貴婦下午茶,三位的共通處是都有些年紀(約45歲上下),每個人都珍珠項鍊和非常大顆的寶石戒指(珠寶質感都不錯),都穿偏正式的one piece和類似chanel經典款的粗花呢外套,身旁都有一個應該是剛才去shopping的戰利品紙袋,最讓我欣賞的是三人講話都輕聲細語,是發自深處的氣質貴婦,舉手投足全無暴發戶的假上等人氣息。

Niemetz的甜點種類很多,反正menu也看不懂,索性到甜點櫃前指給服務生看。為了補償來到奧地利卻沒有吃到正統扎賀蛋糕的遺憾,點了一個Sachertorte(€3.5),還有一個看著造型不錯的Cardinalschnitte(€3.4,google翻成紅衣主教),另外點了Latte(€3.7)和Cappucino(€3.6),價位算合理。

抱著在茵斯布魯克時都走到了cafe sacher前,卻被YU媽的過來人經驗還有價格退卻的遺憾,以參雜不甘又抱點希望的複雜心情開吃sachertorte,結果……..蛋糕好乾喔(默)。蛋糕體是苦甜的戚風,中間夾的巧克力糖漿就非常甜膩,我認為不好吃。


唯一略感安慰(?)的是YU媽吃了一口後說“對啊這個吃起來就跟那個一樣嘛~”,這句話讓我的失望之情又轉為欣慰,還好沒有真的砸錢吃cafe sacher,那才叫真的欲哭無淚。

相較之下cardinalschnitte好吃一百倍,雖然蛋糕體也是偏乾(也許歐洲人喜歡乾乾的口感吧),但鮮奶油起了很好的融合效果,甜度也中等。


兩杯咖啡都還可以,我個人向來喜歡喝熱咖啡所以偏愛Cappucino多一些,不過也還好有他們才解了sachertorte的甜膩,功不可沒。剛開始不曉得為什麼咖啡旁邊都會有一杯水,後來才知道這是奧地利咖啡館的傳統,有些咖啡館還會附上一片巧克力。

雖然Niemetz就為在洗馬場後方,不過店面跟招牌都不甚顯眼,雖然算一直有客人進進出出,但基本上算是很安靜的地方。以我亞洲人的口味來說,甜點不算非常厲害(也可能是我沒點到厲害的),但Niemetz在tripadvisor或foursquare的評價都很好。如果走累了或想體驗國外咖啡館的氛圍倒是可以選擇Niemetz,吃甜點也吃一下華麗古典的氣氛。


Café Konditorei Niemetz

Herbert-v.-Karajan-Platz 11, Salzburg, Austria

=====================================

[Day 12-3] 薩爾斯堡舊城區信步

[Day 12-4] 薩爾斯堡必吃的Balkan Grill香腸堡

[Day 12-5] 完全失憶的霍亨薩爾茲堡要塞

[Day 12-6] 邊逛邊唱DoReMi的米拉貝爾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