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2013德國偽蜜月--Day12-5 完全失憶的霍亨薩爾茲堡要塞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3德國偽蜜月--Day12-5 完全失憶的霍亨薩爾茲堡要塞

看標題就知道這篇文章沒什麼參考價值,因為寫到此時此刻我對薩爾茲堡要塞已經沒有印象,如果真的很想很想知道有什麼可以參觀,那麼強烈建議跳過此文,搜尋其他部落客的遊記比較實在。


寫文前也瀏覽一些部落客的文章,試圖喚醒失落的記憶(還是吃銀杏比較快?),不看還好,一看大驚失色!! 怎麼別人在薩爾斯堡要塞內看到的東西我跟YU都完全沒看到,我們是那一段時間被抓到異次元了嗎?



失憶的薩斯堡要塞遊記開始!我記得.....

1.上要塞有兩種方式:搭纜車or 步行
走到纜車站(festungsbahn)有兩種方式,用地圖標示會比較清楚

a.(紅線)站在卡比第廣場的大金球前,面對薩爾斯堡的方向,會有一條偏窄且上坡的路,沿著這條路走就會到纜車站

b.(綠線)聖彼得教堂後方的墓園走到底會有一扇黑色鑄鐵門,門後面就是纜車站。
路線b是我誤打誤撞發現的,參觀完教堂後意外發現纜車站就在這裡,非常順路。

2014年要塞票價漲成€11.30,買票後就直接過小閘門去搭纜車了。


因為纜車路線非常的陡,車廂必須採用分層設計,不然人會站不住XD。只花了1、2分鐘就抵達薩爾斯堡要塞,真是懶人的好朋友。


從1892年就存在的纜車也不斷與時俱進,現在的車廂跟1992年沒太大差異,只是更流線了一些。


隨著纜車的節節高陞,也能漸漸看見聖彼得教堂、方濟各教堂這一帶的全景。
 



2.從info point進入要塞內部領取語音導覽機,就可以開始參觀要塞內部了。因為是戰略型的堡壘,要塞沒有華麗的外觀與內裝,外形是清一色的灰白石壁,內部也簡單的由木材和石壁構成而已。

 



有千年歷史的要塞並不是一開始就如此雄偉,而是經過歷任主教的擴建與強化,才有今日這般高的城牆和廣大的占地。導覽一開始就會進入有各時期要塞模型的房間,語音導覽也會詳細的解釋在哪一位主教的任期加強或擴建了哪個部分,才成就了史上最強悍、從未被攻破的薩爾斯堡要塞。


3.要塞內的刑房(torture chamber)是唯一有點印象的地方,有展示一些刑具,我拍了一個大鐵輪回來,這個鐵輪的使用方法(使用方法這個措辭很怪但暫時想不到該如何形容)是不斷用它砸受刑人(驚!) 鐵輪直徑少說80cm,拿來砸人不止頭破血流也會全身骨折吧,金架就變態!


4.導覽最物超所值的一段,是踏上watch tower登高望遠。watch tower是一個方形的平台,每個角度望出去的風景不盡相同,這一面看到的是整個舊城區,轉個頭又是一片綠的田野風光。





很多人都有拍到這棟房子,這戶人家是田喬仔吧,不然方圓一里只有這一家是怎麼辦到的?


我有記憶的部分到此為止,在別人遊記中有出現而我完全不記得的部分,其實是因為薩爾斯堡內有多個展館,而..我..都..沒..看..到..........我對不起我的門票啊(泣)
(是說導覽結束後我門也在要塞內閒晃了一陣子,怎麼都沒看到指標?)


霍亨薩爾茲堡要塞 (Fortress Hohensalzburg)
含纜車票門票€11.3元,不含纜車門€8,參觀要塞內的房間有中文語音導覽
開放時間
5~9月: 9:00~19:00
1~4月&10~12月: 9:30~17:00
http://www.salzburg-burgen.at/en/hohensalzburg/hohensalzburg/index.htm

====================================

同場加映

[Day 12-1] 薩爾斯堡舊城區(1)格特來第街和洗馬場



[Day 12-3] 薩爾斯堡舊城區信步


[Day 12-4] 薩爾斯堡必吃的Balkan Grill香腸堡


[Day 12-6] 邊逛邊唱DoReMi的米拉貝爾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