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甜點] 苦甜巧克力脆片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甜點] 苦甜巧克力脆片

年初回台灣時買了幾本食譜,包括目前暫時被我冷凍的傑米30分鐘上菜(不是不喜歡,而是食材的準備有點麻煩所以還沒實踐)之外,麵包機食譜和健康甜點食譜各買一本。今天寫的巧克力脆片就是出自“好吃不發胖低卡甜點”一書。
身為膽固醇超標者,我必須慚愧的承認其實我在飲食上並沒有特別忌口,也特愛吃甜點,但在偶爾想起膽固醇過高這件事時還是覺得心驚,所以看到這本號稱無奶油&無油&無起司也能做出好吃甜點的書,我毫不猶豫就買了。


第一發獻給巧克力脆片,是因為我真的沒想到可以拿cereal當材料,與其好奇成品口感如何不如動手試做!

材料
無甜玉米脆片............... 50g
蛋白..............................  1顆
砂糖..............................  30g
可可粉........................... 2大匙(要過篩)
煉乳............................... 1大匙
麥芽糖漿....................... 10g

以上是書中的食材,其中煉乳被我捨棄,麥芽糖漿則是我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所以用麥芽糖取代,只是麥芽糖高度黏稠性在取用時造成不少麻煩,所以可以買到麥芽糖漿的人還是用糖漿吧。(改天我用楓糖漿試試看效果如何再來報告)

預備動作
1. 在烤盤上鋪好烤紙,而且根據我的經驗,因為是無奶油甜點,即使是烤紙也照黏不誤,所以我小小犯規的建議是烤紙上請薄薄塗一層奶油
2. 烤箱用華氏350度(攝氏180度)預熱好

做法
1. 除了玉米脆片外,其他的材料全部一起溫火煮到濃稠。

2. 加入玉米脆片,和(1)的巧克力糊拌在一起,儘量讓每一片都沾到。

3. 在烤紙上堆出塊狀,然後送進烤箱烤12分鐘。

烤好之後再放到網架上讓他們冷卻,這麼簡單就完成了

成品還蠻好吃的,或許因為少了煉乳的關係所以不甜,倒是可可粉的苦甜有被突顯,我個人很滿意。可以改進的在於因為是堆成中間厚外圍薄的小山狀送進烤箱的,所以中間有厚度的部分吃起來有點軟,口感不甚佳,下次考慮改成薄薄鋪一層,反正冷卻後再掰斷也沒差~

原來不用放奶油還真的可以work,書裡有很多點心我都很心動,下次找別款再來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