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溫哥華食記] 這怎麼可能會是溫哥華最好吃的炸醬麵?! --太園 Tai WonRestaurant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這怎麼可能會是溫哥華最好吃的炸醬麵?! --太園 Tai WonRestaurant
和很多人一樣,我是從韓劇中認識韓式炸醬麵的,在警局要吃炸醬麵、在餐廳要吃炸醬麵、高大俊朗又能幹的男主角在公司加班的宵夜也是炸醬麵(同時炸醬麵也是證明傲嬌千金其實內心也很平民的必備品),濃稠墨黑的醬汁看起來不漂亮,但每個吃炸醬麵的角色都有露出滿足的表情。

去首爾旅遊時雖沒在餐廳裡吃到,但托現在到處都可以買到韓國泡麵的福,炸醬麵我也吃了好多次,談不上非常喜歡,但甜甜鹹鹹的口味接受度很高,也的確是宵夜或懶得下廚時的好朋友。
(這兩款應該是最常見的炸醬麵,左邊是三養出的,右邊是農心出的)

忘了是什麼時候聽到朋友說溫哥華最好吃的韓國炸醬麵在太園在沒有非常貴的前提下只要一聽到“最好吃的東西在xx”我就會強迫症上身這個地點排到行程中。


太園在kingswayg上,metrotown的正後方。我在下午兩點左右到,店裡人不多,但持續有人零星的客人進來用餐。
(圖截自google)


太園的menu很簡單選項也很少,前菜兩種(水餃跟炸水餃),主菜12樣,而這12種裡其實只有四種口味:糖醋雞(or豬)、炸醬麵(or飯)、海鮮麵(or飯)、柳三絲麵(or飯),看起來要經營一間生意還過得去的餐館,好像也不用專精太多樣。


炸醬麵是一定要點的,基於我對韓式炸雞的熱愛,也點了一份干烹雞(其實就是糖醋炸雞)。


呃,接下來就是從頭嫌到尾的用餐過程了。

服務生會送上兩盤看起來超虛弱的小菜以及兩杯喝起來跟水一樣的麥茶以及一把剪刀。
小菜都很難吃,不論是醃高麗菜還是蘿蔔吃起來都很老,不過喜歡小菜吃到飽的人也不用失望,入門處有自助式的小菜和熱麥茶區,歡迎自行取用。


那把剪刀呢,我認為是給炸醬麵用的,因為麵條很Q,用筷子夾斷有點難度,乾脆拿剪刀給它個痛快。炸醬麵的料有豬肉塊、紅蘿蔔、洋蔥和青豆,比重最高的是洋蔥。


拌開以後,就是這個樣子,可以看得出還炸醬會像果凍一樣凝成小塊沾在碗邊,那個.....老闆,太白粉下太多了喔。


我發誓口味真的很普通,冷掉之後勾芡都變成果凍了,吃起來有點恐怖,我認為不是芡粉用太多,就是用現成的炸醬粉調的,真.的.沒.有.很.好.吃~農心或三養的炸醬麵比起這個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怎麼可能會是最好吃的炸醬麵,騙人騙人騙人!! (太陽穴爆出青筋)

對炸醬麵失望後,原本想從干烹雞尋求慰藉,但(青筋再度暴起)......怎麼連糖醋炸雞都可以是雷啊~別看它很大一盤,基本上裡面比較小的肉塊都可以直接挑掉,因為它都是粉都是粉都是粉,每一塊肉的炸粉都厚到天邊去了,我的雞肉勒?!


這回剪刀再度派上用場,在不論大小肉塊一律剪開之後,證實小塊的炸雞可以直接略過不吃,因為那是整塊的炸粉,連打包都省了,反正打包炸粉回家也沒什麼意義。 

唯一亮點是那把剪刀真好用,誰知道厲害的廚房剪刀哪裡買?


Tai Won Chinese Restaurant 太園
(604) 437-3399
4727 Kingsway, Burn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