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溫哥華食記] 讓小人大哭大鬧的金邊小館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讓小人大哭大鬧的金邊小館
標題這樣下對金邊小館不太公平,畢竟也不是只有這一間餐廳如此鬧轟轟。帶藍莓去這麼吵的餐廳其實是我的不對,但也因為寶寶一直不安大哭,導致我的用餐經驗多少受到影響。

金邊小館在一直是評價很好的越南餐館,不過位在我不喜歡的china town,所以即使久仰大名也不曾去過。這天下午和朋友去deep cove,晚上大家糾吃金邊小館,自然而然也就跟著去了。

金邊小館在冷冷清清的china town中是一枝獨秀,只有他們店面有絡繹不絕的人潮,雖然人滿到爆出來,但翻桌也翻得很快,我們只等10分鐘就有位子了。

下午背著藍莓去deep cove爬山,寶寶玩的太累又睡不著開始歡,在候位時就已經顯得不耐煩,一走進人聲鼎沸的餐廳,藍莓馬上不客氣的放聲大哭(不過餐廳內太吵,完全不會引起側目),就連平常被當做止哭神器的背巾也失效。YU背著崩潰的寶寶又哄又拍,我連假裝鎮定翻menu的能力都沒有,就讓同行的友人和服務生來推薦。

服務生都會講中文,在超忙碌的狀況下我覺得態度算很不錯了。服務生推薦了蠔烙和酸魚湯,其他菜色則是來過多次的好友點的。

炸春卷
經典越菜菜色,應該是目前為止在越南餐館裡吃到最紮實的炸春卷,春卷的內餡非常飽滿。


潮州炒飯
為避免吃不飽,總要點個炒飯大家share。其實我也不曉得什麼才算正統的潮州炒飯,但這一盤根本就是撒了香菜的台式香腸蛋炒飯,好吃。


蠔烙
menu是寫oyster pancake,應該是用地瓜粉去調的,因為口感是Q的,我們一致認為吃起來超像蚵爹,只是餡料沒有蚵爹那麼多。第一次吃覺得很新鮮,算是特色菜,但不覺得很好吃。



酸魚湯
另一道特色菜。聽起來很像臭掉的菜XD

不是Tomyum那種檸檬酸,事實上我覺得不怎麼酸,倒是因為裡面有大量的鳳梨,所以甜味蠻明顯的,是重口味的酸酸甜甜,如果二訪的話我會考慮再點。

乾粿條
我向來很喜歡什麼炒粿條、炒米粉、拌麵之類的菜,看到”乾粿條”是店門口sandwich board上的推薦菜色就點了。

巴特....我覺得很普通,不會難吃,但就是鹹鹹的拌粿條這樣(肉片很老)。


金邊酥炸雞

喔~這個超涮嘴的耶!超酥超有味,而且因為是雞翅肉,裡面也很juicy。
旁邊那一碗沾醬是檸檬汁+胡椒,酸得超有勁!

這是友人強力推薦一定要吃不吃會後悔的一道菜(形容詞未免也太長),他說有次看到一個老外沒點別的,桌上就只有兩盤酥炸雞。

本來也想點友人強力推薦的炒蓮藕,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太晚已經售罄,看來是真的超好吃啊。

雖然金邊小館很有名氣,也真的不錯吃,可是一來地點我不喜歡,二來有了小人之後,鬧哄哄的餐廳都敬謝不敏,看來我要就此跟金邊小館說掰掰了。



金邊小館 金邊Phnom Penh
(604) 682-5777
244 E Georgia St, Vancouver

1 則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