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2015大阪Day 1 吃不停的一天:黑門市場&北極星蛋包飯&Harbs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5大阪Day 1 吃不停的一天:黑門市場&北極星蛋包飯&Harbs
我是個容易雨悲晴喜的人,最近溫哥華陰雨綿綿,連帶讓原本就不怎麼明亮的育兒生活又添一筆晦暗,決定寫一些讓自己比較快樂的事。再者,如果我再不把大阪遊記寫一寫,我應該再也寫不出來了(其實目前已忘五成)這次的大阪遊記沒打算寫得很詳細,畢竟寫日本遊記的人太多了,純粹只是想做個記錄。
==============================================
Day1 搭虎航抵關西機場→關西機場買票券→利木津巴士到dormy inn shisaibashi→黑門市場→Bic camera→31冰淇淋→北極星蛋包飯→Harbs

關西機場買票券
事前規劃行程,計算景點的門票費用和交通費後發現以我們這種鬆散的行程,其實買icoca和大阪周遊卡一日券就可以了。

icoca的購買地點在機場大樓的對面的二樓JR西日本(自動售票機有賣); 大阪周遊卡一日券在機場大樓一樓的i購買,買一日券就排隊排掉30分鐘==


dormy inn shisaibashi
地點算很方便,不用10分鐘就可以走到心齋橋(所以這五天把心齋橋走了幾十趟),不過整體偏舊,房間小,浴室更舊且蓮蓬頭無敵難用,好在有大浴場,所以入住的四晚都是在大浴場洗澡順便泡泡人工溫泉。

另一個不喜歡的點在於每次離開旅館都要把鑰匙交還櫃檯,回來的時候再跟櫃檯拿鑰匙、女湯密碼以及隔天的早餐券,覺得每天都要這樣一來一往很多事。

好處當然也是有的,第一是每晚9~11pm餐廳都供應免費的拉麵,雖然有註明一人限一碗,但據觀察其實多吃一碗也不會被制止。口味我覺得還可以,,就像泡麵,份量中等。所以如果在食事上想省錢的人,dormy inn shisaibashi的免費宵夜是個好消息。(可是大阪號稱世界廚房,不到外面大吃也太可惜)。
 (拉麵本人長這樣,也有提供綠茶)


第二是早餐還不錯,因為不喜歡一起床就要出門覓食的感覺,如果早餐不貴通常就會連早餐一起訂。dormy inn shisaibashi的早餐不算豐富,每天也都一樣,雖然很基本但都蠻好吃的。由於用餐時段人的非常多(甚至有時候會座位不夠),不好意思把食物區一一拍照,簡單拍餐盤裡的東西。


蛋捲是現做的,常常供不應求; 薄薄的三明治有鮪魚&ham兩種口味,都很好吃; 鬆餅也意外好吃~

這個在電梯裡的小矮凳還蠻奇妙的,最主要的功能是"have a little break",但下面還寫著可以當"緊急廁所使用",裡面還放了一些如"飲用水、衛生紙、手電筒、消臭劑"等應急用品,看來日本人真的很有防災概念啊~


黑門市場
並不是對傳統市場特別有興趣,只是黑門市場裡備受推崇的店鋪不少,又滿足好奇心又可以一網打盡各種不同的食物,不去可惜。

這幾間店都是觀光客最愛,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選這幾間錯不到哪裡

丸善食肉店
沒有人會錯過這一間吧,號稱CP值超高的神戶牛就在這裡。既然是專程為了神戶牛而來,也就沒多研究其他牛肉,就直接點了2000元的神戶牛。

確實很嫩很好咬開,也沒有一般牛肉會有的血味,但有人用「像冰淇淋一樣在口中化開」來形容我覺得太浮誇,是好吃沒錯,但幾片肉就把台幣五百吃掉心也是蠻痛的,下回不考慮。

黑銀
就在丸善隔壁,原本是想點個三色丼來吃,但當下完全不餓所以只買了toro握壽司來嚐嚐。可是一點都不好吃耶,可能是因為放久了,壽司米完全冷硬,生魚片也沒有新鮮的口感了。
冷藏櫃旁豪氣的放了一顆好大的鮪魚頭,就大剌剌的放在室溫下,好奇怪為何沒有蒼蠅環繞?

日進堂
只買了炸星鰻,老闆娘有幫我回炸過,肉質細緻且燒燙燙的很好吃。

高橋食品
買了一杯小杯的豆乳嚐嚐,超~~~~超超濃,濃到喝不完一杯,是無糖的噢
石橋
關東煮真好吃,點了蘿蔔油、豆腐、牛蒡、黑輪,樣樣入味,缺點是吃到最後覺得鹹且口渴,懷疑加了MSG

原本想嚐嚐黑門市場的PYJAMARAMA咖哩飯,但胃容量不爭氣吃不下,於是在黑門市場一代亂逛,晃去了Bic Camera看吹風機(通通缺貨)& Dyson(多數型號缺貨)& iRobot(沒有中意的),逛累之後在31冰淇淋稍坐一下又回飯店休息。


北極星蛋包飯
北極星蛋包飯有多家分店,我選擇裝潢最有復古氣息的本店,如果蛋包飯不怎麼令人驚豔至少還有古色古香可以安慰我,而且本店離dormy inn shisaibashi非常近。

大門緊閉,外觀實在是看不出來有沒有在營業,我還站在外面觀望了一陣子,後來看到有人走進去後才趕快跟上(到底是在膽小什麼?!)


本店是非常傳統的日式建築,要拖鞋才能入內,而locker非常復古,我是第一次看到鑰匙是一塊木板的置物櫃。


內部是一個ㄇ字型,一側是包廂型座位,另一側是大通鋪,ㄇ字型中間是個小庭院,庭院疑似是封閉的因為沒看到出入口。



菜單就是各式各樣的蛋包飯及其組合,想必來訪旅客眾多,menu上有中英日韓四種語言。


YU點的是人氣第一名的雞肉蛋包飯,我點了一個蘑菇蛋包飯(小)與炸雞的組合,但我們兩人都認為regular size和small size的蛋包飯幾乎沒差別。



蛋包飯的精髓(應該)在於蛋皮,蛋皮確實又薄又嫩沒得挑,自制番茄醬也很有味,是醬油的鹹味中帶了番茄醬的酸甜,鹹淡適中。不過飯的部分就如所有的日式蛋包飯,料少味淡。炸雞就不是他們的強項,沒什麼期待也就沒得抱怨。

不過讓我來評斷蛋包飯不怎麼公正,因為我真的不愛蛋包飯,實在無法理解它的精髓。

jins配眼鏡
這是YU的指定行程之一,原本有點煩惱我們都不會日文要怎麼溝通,但YU說他爬過很多文,因為流程簡便、價格固定,所以一點都不難。


結果真的不困難,流程就是挑鏡架--驗光--付費--拿眼鏡。用簡單的英文都可以溝通,不過若想要30分鐘內拿到眼鏡,鏡片的選擇就很少(跟度數也有關係),若要配比較好的鏡片都無法馬上拿到成品。

希望台灣也能有類似的簡便流程與透明價格。


Harbs
日本最讓我掛念的應該是各式各樣驚為天人的甜點,可惜行前沒有特別針對甜點做功課,所以只大概查了一下大阪有沒有Harbs和 Quil Fait Bon,結果很可惜的是一家沒吃到重點,另一家有去但沒吃到。

在等jins配鏡的時候去Harbs買蛋糕,到的時候已經快要打烊了,冰櫃裡的蛋糕們零零落落,部分已售罄。我印象中Harbs的招牌是”水果千層”,所以見獵心喜看到千層蛋糕就毫不猶豫的點了。


因為YU不喜甜食,而只點一塊蛋糕也沒想喝飲料,因此決定外帶回飯店吃。雖然有被好好包裝,但被粗手粗腳一路晃回飯店,打開的時候已經不像在甜點櫃裡那麼誘人(我懷疑甜點櫃裡有蘋果光XD)。



充滿期待的嗑下第一口,哼?.........好像還好耶,奶油不膩口也不過甜很好吃,可是蛋糕體口感濕濕的,稱不上是令人驚豔的蛋糕。越想越狐疑,Harbs評價又這麼好,但不覺得我的脾胃跟一般人差很多,但其中肯定有什麼誤會。 

又重新google一次,oh!真的是誤會了!最被推薦的是水果“千層派”而不是千層”蛋糕“吶,而我吃的是蛋糕啊~~~吃錯了吃錯了(跺腳)


題外話:
Harbs在心齋橋的大丸百貨北館三樓,排隊order的時候前面的客人要拍照但被制止。而 Quil Fait Bon在梅田的GRAND FRONT OSAKA(目前大阪只有這一間)。我去Quil Fait Bon的時候看到門口站了兩位服務生,正開心的要往裡面走的時候服務生露出一臉慌張,一陣雞同鴨講後才發現他們打烊了。真是文化大不同,打烊把門關起來即可,站門口我以為是在迎接我進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